无障碍说明

湖人是怎么毁掉詹皇首赛季的?魔术师秀操作沃顿无米难为炊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文/Dave McMenamin,ESPN特约撰稿人 编译/悟箜)洛杉矶湖人已经连续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与此同时,勒布朗-詹姆斯也自2004-05赛季后首次在4月提前结束征程。同时他连续13次出战季后赛和连续8次杀入总决赛的纪录就此终止。

某个单一的时刻并不会让整个赛季脱轨,对于2018-19赛季的湖人来说,可拿来说道的失误操作实在太多,伤病、球员自身能力的限制以及管理层值得商榷的决定都能列入其中。本赛季的湖人也将在未来数十年作为联盟的反面案例被人提及,而这些明溪和暗流最终也招致了他们的命运。

故事的开始

这一切,都要从湖人错失保罗乔治开始。

湖人最初是有机会的,乔治的经纪人曾和湖人关系密切,在里奇-保罗占据湖人大市场之前,乔治经纪人明茨手下的拉塞尔和兰德尔都曾在湖人担任首发。

但自从2017年2月湖人管理层大变,这两个人渐渐被湖人抛弃。魔术师约翰逊和罗布-佩林卡的策略很明显:发展现有的潜力新星,并尽可能地清出薪金空间。

第一步,解决莫菲-莫兹戈夫,为了这份4年6400万美元的毒药合同,他们搭上了日后的全明星控卫拉塞尔,从篮网换来了大洛佩兹和2017年的27顺位选秀权(最终他们在此顺位选择了凯尔-库兹马)。

第二步,兰德尔。湖人欲用詹姆斯顶替兰德尔的想法已逐渐为外人所知。2018年夏天的自由市场上,他们甚至没有向受限自由球员兰德尔开出任何报价,而这位摇摆前锋也最终选择了更需要自己的鹈鹕,与之签下了一份2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第二年球员选项)。

也许正是出于上述的几个原因,保罗-乔治放弃了加盟湖人的念头,转而和雷霆签下了一份4年1.3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湖人就此陷入了被动。

一堆臭皮匠顶不了诸葛亮

在无缘得到乔治后,2018年夏天的湖人可谓是操作不断,在吃下勒布朗-詹姆斯这条大鱼后,他们只能用小修小补来填满阵容,他们裁掉了年轻的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和波普、朗多、史蒂芬森、麦基、比斯利等人签下了一年合同。

首个主场比赛,本该是火箭和湖人的一场酣战,但在第四节,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规模冲突打乱了一切,赛后,冲突主角英格拉姆和朗多也被联盟分别处以4场和3场的禁赛。

由于失去了大洛佩兹和布莱恩特,湖人实际只有麦基一个可用的标准五号位,有时他们甚至将库兹马和比斯利提到这个位置。迫于形势他们只好将6尺9寸的新秀乔纳森-威廉姆斯选做替补阵容,开赛季前7场比赛,他们使用了93套不同的阵容,在联盟位居第二,但只取得了2胜5负的成绩”。

独自等“戴”的滑稽秀

开局7场比赛的遭遇还不算惨烈,很快湖人便遇到了一波伤病潮,虽然从太阳那里几乎白拿了泰森-钱德勒,但朗多、英格拉姆和麦基接连遭遇了伤停,唯一说得过去的是湖人的战绩有所好转,但惊喜就在此时出现。

在一次赛后采访中,詹姆斯无意中被问到“如果和安东尼-戴维斯一起打球,你会有什么感觉?”一向谨慎的他这一次却是直言不讳,“那肯定会很棒啊。”

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很快媒体就将湖人和安东尼-戴维斯联系起来。毕竟从魔术师这年夏天的操作来看,2019年夏天他们将再度拥有大把空间,从詹姆斯过往履历来看,为他找一个相称的帮手无疑已是板上钉钉。

不过就一位参与詹姆斯和魔术师此前会面的消息源表示,在两人畅想的未来中,压根就没有提及安东尼尼-戴维斯,可惜这些事实还是架不住媒体的煽风点火,球队内部也因此受此波及,就一位匿名的湖人内幕人士透露,“队里没受此流言干扰的球员只有詹姆斯本人和老将朗多。”

小沃顿的对应之策

正当湖人在跌跌撞撞中攀爬到西部第四的高点,勒布朗-詹姆斯却突遭伤病侵袭,并因此缺席了17场比赛,这也是他16年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伤缺期。好在卢克-沃顿教练一直在贯彻他在勇士时期就实施的一项举措:队内激励。从而让湖人在后期的疲态中尚有老本可以啃。

沃顿在球队的训练馆内立上了一块计分板,用来统计球员们在场下的各项优异表现。助教克莱-墨瑟就是该项举措的支持者,他也为不解的媒体阐述了分数的来源,“可能是平时对抗赛中的表现,或是投篮比赛中的结果,也可能是平时教练问答中的奖励,我们平时会问球员这样的问题,‘嗨,某位球员的弱点是什么’,如果他们能答得出来,就能获得一场胜利。”

二年级中锋伊维察-祖巴茨显然对这项挑战印象深刻。他在计分板位列第二,在赛季前27场中只得到7次出战机会的他必须得感谢这些微小的数据。正因如此,他才在随后的一段故事中扮演了主角。

通过场下的不断提升,祖巴茨也渐渐得到了更多机会,在本赛季为湖人出战的33场比赛中,他能在场均15.6分钟内贡献8.5分4.9篮板0.8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8%,但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位本应成为詹皇归来后好帮手的年轻人却马上要改换门庭。

“年度最假交易”的诞生

随着交易截止日临近,湖人和戴维斯的联姻看似已成定局,但谁也没想到的是,湖人不仅没能等“戴”成功,反而自断一“臂”,换取布洛克的交易倒也没啥,但用祖巴茨换取穆斯卡拉的操作简直令球迷目瞪口呆。

哪怕没能拿到戴维斯,湖人当时还有其他的选择,他们可以得到韦恩-艾林顿这样的射手,或是选择拿下小乔丹和坎特这样任劳任怨的内线,最次他们也有卡梅罗-安东尼这样的得分手作为后备。

可他们却将祖巴茨和比斯利送去了快船,换来了迈克-穆斯卡拉,有趣的是,他们甚至都没有要求对方加个选秀权。

消息源透露,在交易截止日后不久,曾在湖人摸爬滚打40年的快船顾问杰里-韦斯特和几位有着湖人履历的老朋友聚餐,他当时根本不相信就这样得到了祖巴茨。事实上,快船此前在交易谈判中也从未要求得到祖巴茨,当湖人提出交易后,快船欣然接受。

更让人忍俊不禁的是,据称韦斯特老爷子这顿饭是在大家的会心一笑的氛围中结束的。

湖人2019年的终结篇

在交易截止日“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湖人这下子也没辙了,看着球队败绩不断,詹姆斯只能和兄弟们自己来讨论眼下的情形了,在当地时间2月23日,湖人全体球员在朗指导的撮合下于孟菲斯召开了一次没有管理层介入的内部会议,根据ESPN得到的消息,开这个会是为了“让大家对彼此有了更深的见解。”

詹姆斯也看出队友们在经验上的缺乏,也不知如何才能进入季后赛,他本人也表示自己天生和“输”这个字不挂边。而湖人全体球员都希望詹姆斯可以在肢体语言上有所改善,接受批评的詹姆斯也表示,自己一直努力和耸肩以及斜视这样的小毛病做着斗争。

可惜话说来简单,到场上湖人仍是一盘散沙。随着球队的问题一天天悬而未决,湖人杀入季后赛的希望也彻底破灭。而在湖人漫长客场之旅的最后一站密尔沃基,詹姆斯站在场边观看着队友的投篮训练,而在接受ESPN采访时,他就表示,如果湖人今年能投进本该进的三分球,湖人将是另一番局面。

而当问到自己是如何看待加盟湖人首个赛季球队所进行的宏伟“实验”时,他也不知该如何作答,他先是反问一句,“哪门子实验?”

在注视球场片刻后,他再次面对镜头,将舌头从撅起的嘴唇伸出,吹出口中空气,发出了一连串音同“啧啧啧”的刺耳之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iangy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