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周例会:魔术师连老詹都交易?最”钢铁“直男遭嘲讽

开会咯。

又到周一腾讯体育NBA编辑部举办周例会的日子了。

编辑部对上周NBA做了总结,设立腾讯NBA八大周之最奖项,12位编辑在候选名单中投票选出获奖人选和球队。詹姆斯自04-05赛季后再度无缘季后赛,拉塞尔上演奇迹一战…….一起来看看今天会议内容吧~

会议记录如下

会议地点:腾讯体育NBA编辑部

会议时间:3.25日

参会人员:主编阿鱼继续坐镇主席台,宋指导、冯指导、震帅、巩哥、一乔、小霾、炮哥、晓冰、安东尼洋和小依都照常出席会议,潘神缺席一次。

例会进行第一项:上周大事件回顾——詹姆斯无缘季后赛

炮哥和晓冰老师玩了一把“大”的,先是炮哥发言:“拉塞尔:在你(指詹姆斯)被交易之前我已经是湖人旧将了。”

晓冰老师角度更刁钻:“前两天为了预热今年夏天登陆深圳和上海的NBA中国赛,篮网内线贾莱特-阿伦和湖人新星凯尔-库兹马分别代表各自球队晒球衣。按理说,怎么也该选队内头号球星来干这个差事啊,这么说,难道今夏拉塞尔和詹姆斯将要互换东家?细思极恐啊,不敢说了,可怕。老詹,你看看,一个季后赛打不进,魔术师连你都敢交易啊。”

震帅则是给我们补了一下历史课:“以赛亚-托马斯的一生之敌,非魔术师约翰逊莫属,球场上我们一起比谁更厉害;做管理层我们一起PK谁跟菜鸡,当然能签下詹姆斯,说明……啥也说明不了,明明是老詹自己想来的。”

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潘神欲言又止,但最终还是给出了一个和调侃派立意不同的观点:“弱者才需要心疼,强者则继续向前。不管是谁,做出选择就要承担结果,乔丹在奇才复出也是如此。我倒是觉得,勒布朗因此一败,激发斗志重头再来,未必是坏事儿,又到了与全世界为敌的时候了。”

人到中年的冯指导则是调皮了一把:“上回詹姆斯不打季后赛,我还是个孩子啊(2004-05赛季)。”

众人斜眼纷纷表示不信。

主编阿鱼则是无奈地搬出了科比:“老科这时候就该一个箭步冲到詹姆斯面前,‘小詹,读读我这本《曼巴精神》吧,看看你科叔是怎么挺过来的,相信我,未来还是你的。’”

听到这番话,马刺蜜小霾差点笑出声来。

安东尼洋老师则赶紧来推销了一波偶像:“你看看魔术师,当初要是签下我家甜瓜,说不定负负得正,老詹一开心,湖人就进了季后赛呢。”

小依老师因为言辞激烈(咒骂魔术师)被手动屏蔽,大家可以自行想象,总共就9个字母,前面一个常用F开头的动词,后面是某人的昵称。

例会进行第二项:四大最佳奖

周最佳球队:费城76人&丹佛掘金

候选球队及投票情况:

巩哥就是人狠话不多,聊起76人击败雄鹿的那场比赛,他四个字就概括完了,“帝大于哥。”

然而宋指导对赢下强强对话的76人却有着别样的理解:

“字母哥可以拿走52分16个篮板,但绝不能带走胜利。

76人:MVP是不是字母哥我们管不着,但冲出东部的必须是我们。”

安东尼洋也对76人是赞赏有加:“在交易截止日后,76人的五星阵容一直让人提心吊胆,但随着恩比德养好了伤,他们真的是不可阻挡。那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大帝出征,寸草不生’。不要怀疑,这句话放之四海而皆准。”

当然本周除了76人,掘金也获得了和他们一样高的呼声。冯指导当仁不让,为这支苦苦追赶西部头名勇士的年轻之师打call:

“本赛季只有雄鹿和掘金才能让我找回一点心目中篮球的感觉,天赋、团队、防守、助攻、单核、欧洲风、投射还有自带体系的教练,这些他们都有。当然掘金在我心内的位置又高一点,因为约老师更骚气啊。”

众人:冯指导您这不还是吹约基奇吗?

周最佳球员:詹姆斯-哈登

候选球员及投票情况:

湖人有多惨,哈登就有多火,吹哈登这种事,第一个赶到的肯定都是一乔老师:“你们都懂个啥!看看哈登跟火箭少女新学的舞蹈~”

谁能想到,一代麦蜜震帅这次也坐不住了,这是真被打服了啊:

“单赛季50+场次排行榜——

科比10次(2006-07赛季)

乔丹8次(1986-87赛季)

哈登8次(2018-19赛季)

科比6次(2005-06赛季)

乔丹5次(1988-89赛季)

哈登赛季8次单场得分50+,真是活在乔丹和科比之间的男人,现役第一分卫当之无愧!哪怕今天哈登输给一声哨响,也不能抹杀这种伟大。”

周最佳比赛:篮网123-121国王、马刺105-111火箭

候选比赛及投票情况:

才念完“火箭”两个字,一乔老师就再度冲上主席台,一开口就知道是老江湖了:

“砍下61分的哈登赛后加练...,球:还能不能让我歇会儿了?

你可知道上一次有人能在NBA这种级别的比赛中,连续两场比赛砍下115+,得追溯到……

.一个多月前的哈登(1月15日面对灰熊砍下57分,1月17日面对篮网砍下58分)

而哈登距离上一次,单场比赛砍下55+,要追溯到……

这场比赛的前天(3月20日面对灰熊砍下57分)

当火箭命悬一线,没有关系,把球交给哈登,他一个人就可以攻克一座城池

“价值连城”的含义,此夜五个字就足以解释——“詹姆斯-哈登”,一个正在不停书写着篮球这项运动神话的男人。”

晓冰老师看完篮网的这场比赛,也是彻底服了:“2018-19赛季开始之前,拉塞尔是失败者,丁威迪多次被裁是失败者,哈里斯曾被詹姆斯的骑士放弃,杜德里是早该退役的老胳膊老腿……谁敢相信这样一群失败者组成的球队能咸鱼翻身?还能打出28分大逆转?再度挺进季后赛?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相信吧,有志者事竟成。”

小霾老师估计下班经常偷偷玩《暗黑破坏神》这款游戏,在称赞拉塞尔对阵国王的神奇表现的同时直接打出了一波“造化钟神秀”:“赛后,拉塞尔说,是篮球之神眷顾了我。孩子,不是乔丹眷顾你,是魔术师啊!”

周最佳纪录:诺维茨基超越张伯伦成历史得分榜第六位

候选纪录及投票情况:

既然要夸诺天王,晓冰总算是亮出了隐藏了多年的德克蜜身份:“当年大家总说马刺很老、火箭很强和独行侠很弱,都是被我家德克不修边幅的外表给迷惑了啊。银角大王确实长得奇怪了点,但是真拿出法宝来,叫你一声你也不敢答应啊。”

巩哥这回也来绕个大弯子:“你一场球跑不了几百米,年龄还没老战友卡特大你退什么役? 你生是篮球人死是篮球鬼,不会写书不懂演戏不开公司不谙投资,退了役你能干嘛?下赛季学学王治郅胡雪峰藤真健司,半球员半教练美滋滋多好?啊?别退役了。”

震帅也是不胜嘘嘘,看着老去的诺维茨基,不仅感叹起易逝的青春来:

“初入NBA,他还是脚踩风火轮的追风少年。

再后来,他是独行侠三驾马车中最大只的那位。

当”风之子“离去,他成了刹也刹不住的德国战车。

黑八奇迹确实令人震惊,但不能否认的是,他就是谁也防不住的诺天王。

终于,他单核带队在2011年击败了强大的热火三巨头,那一刻,他站在世界之巅。

再之后,他一点点老去,德克老书记是我们对他最后的尊重。

感谢你,德克-诺维茨基,你是那最朴实无华的一抹蓝。”

虽然出于情怀支持了诺天王一把,但是对于约基奇的新里程碑,“国际球员蜜”冯指导还是得小吹一下:“NBA历史上,能够单赛季助攻500+的中锋并不多。此前就一个人,他叫张伯伦。现在又多了一个,新加入的人叫约基奇。”

例会进行第三项:编辑部特别奖

周励志球员:丹吉洛-拉塞尔

候选球员及投票情况:

资深湖蜜兼莺歌蜜的小依没想到还是个水拉蜜,一听说要聊丹吉洛-拉塞尔,感觉她眼泪珠子都快要掉下来了:

“回想起当时儿子在湖人的时候

漫天的骂声,心疼。

没想到,他真的是湖人这帮小孩第一个进全明星的。

我记得我当时说过,我相信他一定会成功的(当然这句话也被骂)。

在自己的全明星赛季,双杀湖人。

亲手将湖人送出局。

失去的,总要夺回来。

还记得你在湖人队进的最后一个球。

是那个致敬刚刚去世祖母的绝杀。

你绝杀之后,不顾一切冲向观众席抱住家人大哭。

我还记得你奔跑的样子。

当时的我为你呐喊,红了眼眶。

谢谢你留给湖人的美好回忆。

ice in your veins!!!”

巩哥则寻到了一波吹“羊”的机会:“米切尔、库兹马和格里芬都觉得特雷-杨该拿最佳新秀,能和三位大佬站在一个阵营,真的是万分荣幸,我才不管什么胖77,我就是要吹羊,那个在NCAA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男孩子终于出现了。如今再看去年选秀大会那笔交易,老鹰还是赚了。”

例会进行第四项:编辑部吐槽时间

周最差劲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

候选球队及投票情况:

凯尔特人打成这样,真的是始料未及的,炮哥这评论就有点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意思:“植树节都过去一周多了,凯尔特人却还是如此‘焦绿’,不应该啊。欧文老哥,难道你还真要按照《德鲁大叔》电影的剧情走?那不得来个阿龙-戈登当反派?会玩会玩。”

震帅则从全盘的角度分析了下绿军的症结:“斯蒂文斯到底能否hold住局面?欧文什么时候走?安吉会不会已把心思放到了今年夏天?安东尼-戴维斯到底来不来?除了欧文、塔图姆和霍福德,首发的两位两个位置到底给谁………感觉列了这么多,凯尔特人的状况怎么比湖人还糟糕啊,不愧是多年的欢喜冤家,惨到一块儿去了。”

周起伏最大球星:戈兰-德拉季奇

候选球员及投票情况:

虽然德拉季奇确实不稳,但在击败雷霆的比赛中,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潘神就谈到,“热火首发5人,加起来拿了49分。替补德拉季奇+韦德,两个人联手轰下51分。韦德最后一季的辉煌,遮盖了德拉季奇的风头,可惜。尤为可惜的是,德拉季奇还打不了篮球世界杯。怎一个无奈了得。”

周最差劲球员:马库斯-斯马特

候选球员及投票情况:

聊到本周的斯马特,大家都开始展示自己博学的一面了:

小霾:我给大家介绍一本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安东尼洋:我给大家安利一部游戏吧,叫《钢铁雄心》。

一乔:我给大家科普一个漫威英雄,叫钢铁侠。

炮哥:我给大家讲一个司马钢砸筐的故事吧。

震帅:我给大家详细阐述下什么叫做“钢铁直男”。

众人齐刷刷地瞅向了晓冰童鞋,后者回敬了一个“什么鬼”的表情。

宋指导:大家是夸你聪明。

众人:宋指导666

(策划:衣依/整理: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