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锡安碾压2米29高塔回应挑衅 平杜少纪录状元位置稳了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在NCAA锦标赛32进16的比赛中,杜克以77-76险胜中佛罗里达大学,惊险杀入甜蜜16强。准状元锡安-威廉姆森不负众望,他全场24投12中,其中三分7投3中,罚球7罚5中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外加11篮板、4助攻、1抢断。此役,威廉姆森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这场关键之战后,他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状元秀的位置。

准状元威廉姆森

在锦标赛前两场比赛,威廉姆森一共拿下了57分,他追平了凯文-杜兰特的纪录,是NCAA历史上在锦标赛前两场得分最多的大一新人。名宿保罗-皮尔斯在推特称赞威廉姆森说:“他已经是世界上现役最好的50个篮球运动员之一。”

比赛结束前45秒,B.J.泰勒强突过掉了威廉姆森,情急之下,威廉姆森从身后犯规,将泰勒送上了罚球线,泰勒两罚全中,杜克73-76落后3分。此时的杜克已经命悬一线,他们即将成为冷门的牺牲品,在随后的进攻中,威廉姆森明显有些着急,他在弧顶仓促出手三分,球刷筐而出。

好在之前两罚不中的德劳里尔拿下了进攻篮板,杜克得到了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一次,威廉姆森冷静了下来,他没再选择自己相对不擅长的三分,而是选择了使用自己最拿手的突破,利用自己的身体碾压对手。只见威廉姆森顶着泰勒防守杀入油漆区,面对身高2米29的塔克-法尔,威廉姆森像蛮牛一样顶开防守,在被犯规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把球放入篮筐。

这是塔克本场第5次犯规,他只能离场,威廉姆森还得到了一次加罚的机会,这一球就是威廉姆森对法尔赛前挑衅的回应。

法尔是一个身高2米29,臂展达到2米54的超级长人,他在赛前表示,绝对不允许威廉姆森在他头上扣篮:“在我头上扣篮是很难的,我的意思是,我不会允许这种镜头出现,我不会允许,我不会允许他让我成为其精彩镜头的背景板。”威廉姆森的确未能在法尔头上完成暴扣,之前他的一次强攻还遭到了法尔封盖。可是,生死时刻威廉姆森用一个关键球向法尔宣告:无法完成隔扣没什么,但我照样能碾压你。

法尔的下场直接令中佛罗里达失去了制高点,他们没有人能像法尔一样抢篮板、篮下终结进攻。结果是,威廉姆森随后的罚球不中,但巴雷特从人群中拿到了进攻篮板,完成了令杜克反超的补篮。最后时刻中佛罗里达有两次绝杀机会,但也都因为篮下没制高点失手。

整场比赛,面对外线如同开了光的中佛罗里达,杜克一直无法占据主动,是威廉姆森扛着他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最后时刻杜克能翻盘,也多亏了威廉姆森,他在2019年NBA选秀拿下状元秀的悬念越来越小。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