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西部形成三大阵营 雷霆躺赢回前五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步行者惨遭四连败难守上半区,掘金击败奇才紧追勇士,爵士输球令雷霆躺赢升至第五。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步行者上半区岌岌可危

步行者客场89-112惨负勇士遭遇四连败,不仅追赶第三的76人基本无望,领先身后绿衫军的优势也仅剩半个胜场,球队接下来先后对阵掘金、雷霆和凯尔特人,想守住上半区很难,其中最关键的是要打好与绿衫军的卡位战,之前两队1-1战平,还要主客场各战1场。

活塞巩固前六

活塞客场118-98大胜太阳,领先篮网1个胜场,巩固了第六的位置。两队都处于客场之旅,活塞的5连客还剩3场,对阵开拓者、勇士和掘金;篮网的7连客还剩3场,先后打湖人、开拓者和76人,两队都有机会拿到第六的位置。

黄蜂冲八难度极大

黄蜂主场113-106擒下森林狼,和第八的热火还差3个胜场,球队还剩11场比赛,加上后续赛程艰难,冲入季后赛越来越难,不仅自身要打出好的状态,更要看对手是否给机会。

东部目前排名为雄鹿第一(53胜19负)、猛龙第二(51胜21负)、76人第三(47胜25负)、步行者第四(44胜29负)、凯尔特人第五(43胜29负)、活塞第六(37胜34负)、篮网第七(37胜36负)、热火第八(35胜36负)。

西部联盟——

掘金紧追勇士

勇士主场大胜步行者守住头名,次席的掘金客场113-108击败奇才,豪取五连胜的同时继续向勇士施压,两队仅差半个胜场。

雷霆躺赢回前五

爵士客场114-117不敌老鹰,五连胜终结的同时也让排名5-8位的四支球队战绩同为42胜30负。昨日爵士领先半个胜场,马刺、雷霆和快船三队战绩相同,比较相互交手战绩,马刺2-1雷霆,马刺2-2快船,雷霆2-2快船,马刺(4胜3负)排名在前,快船(4胜4负)居中,雷霆(3胜4负)跌至第八。

如今变为四队同战绩,根据排名规则,当三队或以上球队胜率相同时,分区冠军在比较中占优,四队均非分区头名,接着比较相互交手战绩,爵士0-4雷霆,马刺1-2爵士,快船0-2爵士。

今日没有比赛的雷霆躺赢回到前五(相互交锋7胜4负),马刺仍居第六(5胜5负),爵士降至第七(4胜5负),快船退居第八(4胜6负)。

四队均还剩10场比赛,从赛程看,爵士最优,马刺其次,再次是快船,雷霆最难;从近期球队状态看,马刺近10场9胜1负状态最佳,其次是8胜2负且近期三连胜的快船,之后是6胜4负但多次意外输球的爵士,最差的是近10场输了6场的雷霆。因此马刺最有希望冲到前面,而雷霆要加倍努力,尽快止住颓势才行。

三大阵营形成

前八球队形成三大阵营,勇士和掘金争头名,火箭与开拓者抢前三,5-8名为具体排名而战。阵营间至少差2.5个胜场,随着剩余比赛的不断减少,想冲入前面阵营很难,要打出连胜的同时,还需要一些运气。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49胜22负)、掘金第二(48胜22负)、火箭第三(45胜27负)、开拓者第四(44胜27负)、雷霆第五(42胜30负)、马刺第六(42胜30负)、爵士第七(42胜30负)、快船第八(42胜30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多诺万-米切尔(爵士) 34分

在爵士客场不敌老鹰的比赛中,米切尔首发出战35分钟,他32投15中,其中三分球6中2,罚球3中2砍下34分4篮板2助攻1抢断2盖帽,成为球队近12年首位背靠背拿到30+的球员。米切尔本场发挥出色,带领球队和对手交替领先,末节关键时刻,他杀入篮下帮球队缩小分差,并在最后6.2秒拼下篮板,可惜最后一攻三分不中,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

篮板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19篮板

在活塞客场大胜太阳的比赛中,庄神首发打了32分钟,抢下19个篮板,其中11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18投7中,罚球3中2拿到16分19篮板1助攻3抢断1盖帽。庄神在内线占尽优势,又给状元秀艾顿上了一课,他的前场篮板超过了对手全队。本赛季截至目前,他场均抢下15.5个篮板,领跑联盟篮板榜。

助攻王:特雷-杨(老鹰)、尼古拉-约基奇(掘金) 11助攻

在老鹰主场拿下爵士的比赛中,特雷-杨22投8中,其中三分球6中1,罚球9中6得到23分2篮板11助攻,本赛季第25次收获两双,第14次拿到20+10,最后阶段他连续拿分,带队战胜强敌,如今他已成为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在掘金客场战胜奇才的比赛中,约基奇12投6中,其中三分球4中2,罚球1中1贡献15分6篮板11助攻,在他的带领下,球队9人得分上双,进攻如行云流水,顺利拿下比赛。

抢断王:德文-布克(太阳)、布拉德利-比尔(奇才)等 3抢断

布克在球队主场负于活塞的比赛中17投8中,其中三分球5中2,罚球10中8砍下26分5篮板2助攻3抢断,虽然球队整体发挥不佳,但他打出了稳定的表现。奇才的比尔在不敌掘金的比赛中19投10中,其中三分球7中2,3罚全中拿到25分2篮板8助攻3抢断,他已拼尽全力,但球队整体实力不如对手,未能拿下胜利。掘金的米尔萨普、老鹰的普林斯和活塞的德拉蒙德也送出了3次抢断。

盖帽王:马文-巴格利、达龙-福克斯(国王) 4盖帽

在国王主场击败独行侠的比赛中,巴格利替补打了28分钟,他16投8中,其中三分球5中3,罚球5中3得到22分12篮板4盖帽,生涯第6次拿到20+10;队友福克斯同样送出4次盖帽,他13投6中贡献15分3篮板9助攻1抢断4盖帽。目前国王落后前八球队多达6.5个胜场,已基本退出了季后赛争夺,好在小将们近期状态回升,让球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