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香!豪斯回归首秀砍18分 末节攻防为哈登减压

在主场战胜太阳,火箭赢得并不轻松。保罗轮休;哈登打了足足40分钟,并打满了头尾两节;塔克受脚踝伤病影响,全场3投0中一分未得;戈登虽然有19分进账,但是命中率低下全场18投仅有6中;就连卡佩拉也被状元艾顿压制,虽然也有14分11篮板进账,但如果不是哈登一次次给他送出传球,此役的卡佩拉或许要被艾顿完爆。火箭的替补呢?里弗斯、格林和香波特合计11投3中,只有法里埃德的9分6篮板还算合格。

那么,火箭除了靠哈登,还靠谁赢下这场比赛了?

答案:丹尼斯-豪斯。

全场出战35分钟,11投6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全队第三高的18分,并且抢下3个篮板球,贡献一记抢断。豪斯用实力证明了,尽管他和火箭此前闹出了不愉快,但是他的能力还是值得认可的,火箭重新将他转正,也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

在保罗休战的情况下,豪斯此役首发登场。虽然在火箭和勇士比赛开始前豪斯就已经重新身披火箭的球衣,但是由于没有在和勇士的比赛中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因此此役才是严格意义上的豪斯回归首秀。但是豪斯并没有体现出太多的不适应,简单的两次尝试后,他就找回了两个月前在火箭效力时的感觉。

豪斯给火箭带来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在三分线外,豪斯此役用50%的命中率飙中4记三分球,球球关键。比赛最后时刻,正是豪斯的三分球命中,帮助火箭建立起5分的领先,这记三分球也几乎杀死了比赛。而随后的防守回合中,豪斯更是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哈登体能下降被乌布雷抢断后,约什-杰克逊得到直接扣篮的机会,结果豪斯从后场长途奔袭,从身后封盖了杰克逊势在必进的扣篮。虽然裁判最终还是吹罚了犯规,但是慢镜头显示豪斯的这记封盖其实比较干净,裁判可以选择不吹犯规。杰克逊随后的两次罚球也没有命中,豪斯的不惜体力得到了回报。

豪斯的确是一名有着大心脏的球员,要知道在末节关键的三分球命中前,他已经连续三次出手不中,对于一名角色球员来说,能够在最后时刻拥有这样的决断力,其实并不容易。豪斯的回归,给火箭身高严重不足的锋线带来了极大的补充,无论是负责防守的布兹德里克,还是更加针对火箭进攻选择的德帅,未来都能有更多的选择。

火箭召回豪斯无疑是正确的,而其实在效力毒蛇队期间,豪斯的状态就很好。尤其是从2月下旬开始,豪斯连续打出高光表现,8场比赛中,豪斯有6场的得分都超过了20分,其中2月20日豪斯砍下39分,狂飙10记三分球,正式回归火箭前的那场比赛中,豪斯也有21投10中,飙中6记三分球,砍下30分的发挥。相信也正是因为看到了豪斯的好状态和端正的态度,火箭才决定将豪斯转正。

无论豪斯今夏会不会留下火箭,只要他保持目前这样的比赛态度和状态,他都能分担保罗和哈登肩上的压力,火箭在阵容调配上,也能有更多的灵活性。而从此前的比赛中来看,豪斯在面对强队时完全不手软,因此火箭应该也会有更多的信心,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