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高上海赛区:南模欲21连冠 谁能撼动其霸主地位?

北京时间3月11日起,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半决赛和决赛陆续展开,南模中学、交大附中、华模中学和上中国际4支晋级四强的队伍将向冠军发起冲击,看谁能笑傲登顶。腾讯体育将进行视频直播,见证少年篮球精英们追逐梦想与荣誉的拼搏。

耐高联赛上海赛区共有16所学校参加,历时4个月共计38场比赛。之前进行了小组赛和八进四的比赛,16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晋级的分别是A组的南模和宝中,B组的华模和五爱,C组的五十四中和川中,D组的交中和上中。

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南模2-0五爱,交中2-0宝中,华模2-0川中,上中2-0五十四中。南模、交中、华模和上中4支队伍携手晋级四强。

四强阶段日程

半决赛为三场两胜制,由南模中学对阵交大附中,华模中学迎战上中国际。

3月11日17点,南模中学vs交大附中(前为主队,下同)

3月13日16点30分,华模中学vs上中国际

3月15日16点,交大附中vs南模中学

3月18日17点,上中国际vs华模中学

如打平在3月20日进行决胜战。

决赛和季军战为一场定胜负,比赛时间是3月31日。

四强球队简介

【南模中学】

南模中学在上届耐高联赛上海赛区决赛中75-49战胜五爱中学,创造了20连冠的霸业。球队有着悠久的历史,一直是上海最顶尖的强者,攻防两端均力求做到极致,与其说今年的目标是冲刺21连冠,不如说篮球早已成为南模人的文化和信仰。

南模是一支追求完美的队伍,杀手锏是压迫式防守和闪电反击,有着教科书级别的攻防,往往可以早早拉开比分奠定胜局。球队多项数据领跑赛区,场均砍下赛区最高的80分,同时场均仅失33.4分,是赛区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在前场篮板、助攻、抢断等多方面数据均排名赛区首位。

南模如今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倪行健和凌子殷被称为后场双子星,锋线上有张瑞恒和孟江南,凌肇基和唐不凡撑起了球队内线。南模没有球员进入得分榜前十,但他们各个位置很均衡,得分点非常多,这支超级王朝球队只要做好自己,对手很难给他们带来威胁。

【交大附中】

近年来上海高中篮球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王者南模的卫冕之路面临对手的实力在不断增强。交大附中将在半决赛率先挑战南模,他们是上届耐高的第四名,已连续三年杀入四强,有着令人窒息的团队配合和极强的板凳深度,经过一年的调整,他们向南模发起冲击。

球队以“团结和无私”著称,进攻中强调传导球,防守端疯狂轮换补位,整体球风稳准狠。场均可以拿到71分,仅次于南模排名赛区第二;但场均失分是59.4分,是四强球队中失分最多的;场均命中4.6记三分,排名赛区之首。

在打团队篮球的同时,队中还有两大砍分高手,队长韩宗辰场均砍下25分领跑赛区得分榜,他是球队大脑,善于掌控节奏;周臻业场均24.5分排在得分榜次席,他身体素质超群,能突能投,与韩宗辰配合默契。两人将带领球队以挑战者的姿态对南模发起冲击。

【华模中学】

华模中学是上届八强球队,球队的特点是小快灵,有着上届耐高篮球巅峰赛总决赛冠军能仁家商的风格。上届因伤病困扰憾负五爱,未能晋级四强,本届比赛他们希望能打出球队的风格和水平。

球队训练条件艰苦,经常在室外场地训练,在之前的比赛场均拿到68.6分,仅次于南模和交中;场均失分为57分,排名赛区第八;球队场均罚球数和三分命中率都是四强球队中最好的。

这是一支凝聚力超强的团队,上届比赛球队主力毛云杰在小组赛伤退,本届比赛他场均得到21分,在四强球队中仅次于交中双星。球队中锋“胖胖”徐亦捷从去年夏天开始减重,已经从112公斤减到现在的85公斤,是球队内线主力。

【上中国际】

上中国际是第一年征战耐克高中篮球联赛,这是一支国际化球队,球员来自全球各地,大多为华裔,这些球员并非特招,都是凭借体育课上的出色表现入围。罗思杰教练是国际部的体育老师和篮球教练,球队是团队打法,强调整体配合。

上中有着与众不同的球队氛围与文化,战斗力很强,球队希望能顺利晋级决赛并向南模发起挑战。他们在之前的比赛场均拿到63.4分,排名赛区第六;场均丢掉56.6分,排在赛区第七;场均抢下45.6个篮板,是四强球队中最多的。

后卫段扬是球队队长和最稳定的得分手,擅长内外线技术相结合,曾在与南模的对抗中不落下风,多次投进关键球;后卫陈麒钧被称为“上中KD”,是一名全能选手,场均得到18.2分;前锋褚华远场均贡献8个篮板,中锋庄成和段扬领跑赛区抢断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