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普森39分勇士赢得西部榜首战 库里总得分超名宿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勇士122-105击败掘金,赢得关键的西部榜首争夺战,继续排名西部第1,领先掘金2个胜场差。库里三分10投4中得到17分7篮板4助攻,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15952分,超越名人堂球员皮特-马拉维奇的15948分,排至历史第113位。

数据统计:汤普森9三分狂砍39分

汤普森三分11投9中,得到39分4助攻2抢断,杜兰特15投10中得到26分6助攻4篮板2盖帽,德马库斯-考辛斯11投5中,得到13分6篮板6助攻6盖帽3抢断。掘金这边,尼科拉-约基奇得到16分6篮板4助攻4抢断,蒙特-莫里斯和马里克-比斯利都得到17分,伊赛亚-托马斯得到5分3助攻。

本场之星:克莱-汤普森

汤普森缺阵的时候,勇士不止少了一个外线炮台,更少了一个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少了一个顶级3D球员。他缺阵的时候,勇士攻防质量都会下降一个档次。

汤普森今天复出过后,立即证明自己的价值,他上半场投中6个三分,个人得到27分,帮助勇士拉开进攻空间,也帮助勇士取得大比分领先优势。

汤普森在防守端的作用也非常明显,不止展现出出色的一对一防守能力,而且补防协防也做得非常不错,帮助勇士打出了最近最好的防守,第一节将掘金命中率限制在22.2%。

本场高光时刻:库里超远三分抖肩庆祝

第一节进行到10分21秒,勇士快攻反击,格林运球推进,击地传球给快下的杜兰特。但杜兰特没有出手,而是给左侧无球跑位的汤普森做了一个掩护,并将球传给汤普森,汤普森空位三分得手。

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20秒,考辛斯在米尔萨普给约基奇传球的时候,完成对米尔萨普的抢断,然后自己运球快攻到前场,并击地传球给右侧快下的杜兰特,杜兰特接球暴扣。

考辛斯看见杜兰特暴扣得分过后,握拳怒吼。他之前在勇士惨败给雄鹿过后,防守饱受批评,但在今天对阵掘金的关键比赛中,考辛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防守。

第一节进行到4分06秒,库里自己运球到前场,先是一个急停,拉开和巴顿的距离,摆脱巴顿防守,然后运球一步过后,后撤步出手三分,球空心入网。

第一节进行到6分25秒,马里克-比斯利投中三分,掘金37-36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格林喊了一个战术,他给汤普森做了一个无球掩护,汤普森得到考辛斯传球过后,还以三分。

第一节进行到5分21秒,考辛斯给汤普森做了一个无球掩护,然后向篮下空切。汤普森得到库里传球过后,击地传球给空切的考辛斯,考辛斯得到皮球过后,面对补防的克雷格拉杆上篮得分。

考辛斯拉杆上篮的时候,克雷格还有犯规,但裁判没有吹。考辛斯作为一个211厘米的大个子,体重122千克,能做出这样的拉杆动作,让人惊讶。

第二节进行到3分15秒,穆雷吸引包夹过后突破分球给约基奇,约基奇接到皮球过后,试图来一个抛投,结果汤普森补防过来,一巴掌将约基奇的投篮盖掉。

第二节进行到1分13秒,伊戈达拉左侧篮下空切,接到汤普森传球过后,直接冲到篮下,左手暴扣得分。汤普森这个传球和之前传考辛斯拉杆上篮的球异曲同工。

第三节进行到4分45秒,杜兰特拿到防守篮板,自己运球一条龙前场,过掉4名掘金球员,然后冲击篮筐,双手暴扣得分。

第三节进行到3分23秒,杜兰特背身单打巴顿,他背身推进过后,转身跳投得分,还造成巴顿投篮犯规,完成一次漂亮的打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2分29秒,库里接到伊戈达拉的长传过后,运球到前场,没有经过任何配合,直接在30英尺超远距离出手三分,球飞进篮筐。库里随后开始抖肩庆祝。

比赛回顾:勇士大胜掘金

汤普森今天复出过后,状态非常出色,上来不久就先后2个三分,帮助勇士14-3取得领先。汤普森今天不止进攻非常出色,而且防守也做得非常好,首节比赛送出2次抢断。

考辛斯今天在防守端也打得非常好,首节送出2次抢断1次盖帽,他抢断助攻杜兰特暴扣得分后,勇士以20-6取得14分领先优势。勇士其后继续扩大分差,在库里投中三分后,勇士27-8领先19分。

双方进入替补轮换阶段过后,勇士替补的软肋显现出来。掘金替补打得非常出色,马里克-比斯利和克雷格等人非常神勇,率队打出一个12-3攻击波,掘金首节20-30咬住比分。

掘金替补群第二节继续帮助球队追分,克雷格、蒙塔-莫里斯、比斯利先后投中4个三分,帮助掘金40-39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汤普森投中三分,帮助勇士稳住阵脚。

在第二节结束前,勇士用格林换下鲁尼,场上球员是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杜兰特和格林,打经典的死亡五小阵容。勇士阵容攻势如潮,打出一个17-2攻击波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结束,勇士67-50取得17分领先优势。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汤普森三分7投6中,得到27分4助攻2篮板2抢断,在场期间勇士赢了32分,全场最高。

第三节进行到8分50秒,考辛斯上篮得分,勇士75-57取得18分领先优势。掘金其后再度反扑,在穆雷投中三分后,他们打出一个7-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11分。

勇士其后开始暴走,杜兰特一条龙暴扣得分,强行背打完成2+1,库里投中30英尺超远三分,都肩庆祝。第三节比赛结束前,裁判通过回放给了米尔萨普2次罚球,掘金75-90咬住比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比斯利投中三分,小托马斯外线远投得手,掘金83-94将分差缩小到11分。关键时刻,汤普森外线错位面对普拉姆利,后撤步跳投命中三分,伊戈达拉也暴扣得手,勇士99-83扩大比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掘金的进攻质量进一步下滑,勇士则打得有板有眼,汤普森和杜兰特连续投中2个三分,勇士105-84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比赛由此失去悬念。

秘密武器:勇士死亡五小仍是杀招

自从考辛斯复出过后,勇士一直在实验阵容,包括如何让考辛斯融入攻防体系和轮换阵容,如何解决替补羸弱的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是如此。

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考辛斯在防守端的进步和调整,他第一节不止成功限制约基奇,而且补防协防做得非常出色,送出了2次抢断。

勇士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再次使用死亡五小这个秘密武器。第二节进行到3分09秒,勇士只以50-48领先2分,这个时候科尔用格林换下鲁尼,派上格林、杜兰特、伊戈达拉、汤普森和库里五小。

勇士死亡五小的作用立竿见影,防守端包夹协防的作用非常明显,频频防守成功,快攻反击行云流水一般,在本节结束前打出一个17-2攻击波,半场67-50领先。

双方先发:

勇士:史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凯文-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德马库斯-考辛斯

掘金:贾马尔-穆雷、威尔-巴顿、加里-哈里斯、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