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中教练:一场场去拼 希望弟子们享受比赛过程

罗思杰(Jayme Lawman)教练从2013年正式接手上中国际篮球队,这是球队第一次征战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他接受了腾讯体育采访,谈到了球队和他的弟子们。

上中国际是一支国际化球队,罗思杰教练是国际部的体育老师和篮球教练,标准的普通话和流利的上海话已经成为他的标志之一。

对于球队第一次参加耐高的目标,罗思杰教练表示:“和大部分球队都曾交手过,对水平和重要球员都有了解,我们一场一场去拼吧。”

上中国际半决赛的对手是华模中学,“华模是比较陌生的,上次打比赛已经有3、4年了,”罗思杰教练说,“那批队员已经毕业了,听说有个打得比较好的后卫,会做一些针对性防守布置,希望能拿下对手。”

上中国际的球员来自全球各地,大多为华裔,这些球员并非特招,都是凭借体育课上的出色表现入围的,“我们没有招生优势,要碰运气,”罗思杰教练说,“有几个打得好的,但没有像其他学校有1、2个球员,可以完全靠他们来得分的,这种MVP球员可以带动其他球员,我们是团队打法,这对大家也是有利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大家一起进步。”

球队氛围非常好,“我刚来上中的时候22岁,只比他们大3、4岁,”罗思杰教练说,“现在28岁,感觉越来越有代沟,总体来说场下是朋友,开开玩笑让他们放松,我们也不是职业球队,高中球队希望他们能享受过程,也不能每场都赢,除非你是南模,哈哈。”

“会有输有赢,总体来说要享受过程,”罗思杰教练接着说道“从这里毕业后,很可能没有机会打大学篮球,更很难有机会去打职业篮球,但高中篮球的美好回忆会跟着他们一辈子。”

谈到球员家长,罗思杰教练表示大家的关系非常好,“我们是国际学校,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刚开始担任主教练和家长沟通少,之后会在赛季开始前开个家长会。”罗思杰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