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更偏执韦德更合理 哪个才是领袖更应具备的?

“由于方式、性格和文化的不同,科比和韦德完全不一样,在退役赛季,科比更疯狂,韦德更冷静;科比更偏执,韦德更合理。”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伟大的领袖要带领球队取得胜利,要得到身边队友的支持和信任,他是球队的核心和灵魂。偏执or合理,哪个才是领袖更应具备的呢?

韦德与科比

偏执更会取得成功?

偏执的人很较真,有着完美主义倾向,心中有着强烈的目标感,他们极度好强,也非常勤奋,并且更注重结果,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这也让他们成为金字塔顶端的人。

科比就是这样的偏执狂人,他的天赋不是最强的,但论苦练没人比得上他,他可以练到极致练到疯狂,打造出炉火纯青的技术。他对胜利极度渴望,可以打满全场不休息,可以带伤作战疯狂砍分,也会公开以交易相胁要求球队管理层补强。

偏执的科比取得了成功,拥有了令人羡慕的职业生涯。韦少很像科比,他也有着偏执的个性,在比赛中会有大起大落的表现,但他不会改变自己,尤其是在本赛季之前,但恰恰是这种偏执,让韦少轰出了难以置信的连续赛季场均三双,他对于胜利和竞争非常执着,在场上永远冲锋在前,和对手厮杀争胜。

同样,雷吉-米勒的偏执也是出了名的,他喜欢在场上争强斗狠,愿意扮演世界公敌的角色,偏执的性格也让他拥有了无所畏惧的大心脏,虽然他跑得不快也跳得不高,但只要在三分线外接到球,就有信心完成终结。

还有艾弗森,他的偏执体现在篮球精神上,这个小个子总是一次次杀入内线,用183的身高去挑战强壮高大的对手,哪怕总被打得人仰马翻,有着一身的伤痛,也会为了胜利去拼杀。这就是偏执的答案,当你想到他的时候,总会有一股热血涌上心头。

当然不能不说篮球之神,乔丹有着自信和王者之气,也有着对胜利的偏执,他可能是联盟历史上好胜心最强的球员,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超越对手,也正是这种绝不服输的偏执,让他成为了大赢家。

合理打球才是王道?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的一句经典名言就是“打得合理”,这也是篮球智商的体现,篮球不仅是身体对抗,合理打球,用出众的大局观带领球队,是一名领袖应该做的。

韦德有着成功的职业生涯,他是03一届中最快获得总冠军的巨星,在场上能很好的看清局势,关键时刻也会挺身而出,有着成熟的领袖气质。本赛季在热火他更多的牺牲了自己,为队友创造机会,率领没有稳定得分点的热火保持着季后赛竞争力,这展现了打球合理性,也体现了他的领袖作用。

基德是打球合理性的代表,他有着超高的球商,是球场上的指挥官,打球大气又不失细腻,用出色的大局观为球队找到合理的进攻路线,用合理的方式将球交到最好的位置,球员们都喜欢和他搭档,他永远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当然不能不提詹姆斯,他是成熟的领袖,有着顶级的身体天赋和大局观,组织能力极强,也是球队的攻击强点。他打得非常合理,没有把握的投篮很少尝试,遇到包夹会及时分球,这也是他发挥高效的原因。

人们对于詹姆斯在决胜时刻传球过多有着质疑和批评,对此他表示:“我在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在我成长过程中,一直被教导要用正确的方式对待比赛。”事实上,他是关键时刻得分最多的球员,对手忌惮他的实力,会选择包夹的策略,而这时及时分球给位置最好的队友,是终结比赛最好的方式。

偏执or合理?

偏执在很多情况下是贬义词,但在篮球场上却被重新定义,这样的领袖会因偏执而伟大,从而登上篮球运动的巅峰。

合理更能诠释篮球这项团队运动,这样的领袖可以会带动队友打出更好的表现,当然,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也会站出来承担一切。

偏执or合理,你认为哪个才是领袖更应该具备的?(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