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雷霆步行者巩固前三 快船势头不减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9场比赛,猛龙险胜马刺紧追雄鹿,步行者和雷霆战胜对手巩固前三,快船取得两连胜势头不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球队排名

猛龙紧追雄鹿

猛龙主场120-117险胜马刺,豪取七连胜继续紧追雄鹿,双方差1个胜场。本赛季猛龙对阵雄鹿1胜3负,想反超对手要多赢1场才行。接下来猛龙继续留在主场,先后对阵魔术、凯尔特人和开拓者。

步行者巩固前三

步行者主场126-111擒下鹈鹕,力压76人和凯尔特人排名前三,分别领先对手1个和2个胜场。接下来步行者要连打3个客场,先后对阵奇才、活塞和独行侠,然后回到主场打森林狼、魔术和公牛,这些对手战绩均不如他们,是扩大领先优势的好机会。

黄蜂活塞守护前八

黄蜂、活塞、热火和魔术四支球队激烈争夺前八席位,赛前他们最多仅差1个胜场。今日黄蜂主场123-110战胜奇才,活塞客场125-122险胜老鹰,巩固了前八位置。之前5连胜的魔术惜败倒数第三的公牛,接下来4场他们还要面对猛龙、尼克斯、勇士和步行者,想冲入前八困难重重。

东部目前排名为雄鹿第一(44胜14负)、猛龙第二(44胜16负)、步行者第三(39胜20负)、76人第四(38胜21负)、凯尔特人第五(37胜22负)、篮网第六(30胜30负)、黄蜂第七(28胜30负)、活塞第八(27胜30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球队排名

掘金雷霆巩固前三

掘金客场114-104击败独行侠拿到三连胜,雷霆主场通过双加时148-147险胜爵士,两队巩固了前三排名。掘金领先雷霆2个胜场,和勇士差2个胜场;雷霆领先身后的开拓者3个胜场。

雷霆明日背靠背打国王,今日他们鏖战了双加时,面对国王青年军的冲击,将是对他们的一次考验。掘金下场主场打快船,在2月的最后1场比赛中,掘金主场对阵雷霆,截至目前掘金2-0领先雷霆,这场西北赛区内战对双方争夺前二至关重要。

火箭前五争夺占据主动

昨日火箭被湖人逆转遭遇两连败,今日爵士和马刺如能获胜,胜场差将追平火箭,同时明日火箭客战勇士,前五位置岌岌可危。但爵士和马刺均未把握住机会,双双惜败对手,和火箭相差1个胜场。

火箭在前五争夺战中占据主动,2月还剩3场比赛,对阵勇士、老鹰和黄蜂,只要拿下其中2场,就能确保以前五位置进入3月。爵士2月底前还有2场比赛,主场对阵独行侠和快船;马刺还有3场比赛,打尼克斯、篮网和活塞。

快船势头不减

哈雷尔替补出场狂砍30分,帮助快船客场112-106擒下灰熊取得两连胜,虽然球队送走头号球星哈里斯战略性放弃本赛季,但全民皆兵的他们依然在前八争夺战中占据主动,领先身后的国王2个胜场,并且胜场差追平前面的爵士和马刺。在2月底前快船还要打掘金、独行侠和爵士,进入3月后将和国王、湖人正面交锋。

森林狼加入冲八阵营

森林狼客场拿下尼克斯取得三连胜,和前面的湖人差1个胜场,与第八的快船还差4个胜场。西北赛区本赛季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掘金、雷霆、开拓者和爵士不出意外将获得季后赛席位,排名赛区末位的森林狼也有机会争夺最后一场门票。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42胜16负)、掘金第二(40胜18负)、雷霆第三(38胜20负)、开拓者第四(35胜23负)、火箭第五(33胜25负)、爵士第六(32胜26负)、马刺第七(33胜27负)、快船第八(33胜27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布拉德利-比尔(奇才) 46分

在奇才客场负于黄蜂的比赛中,比尔首发出战41分钟,他25投16中,其中三分球10中4,10罚全中轰下46分6篮板7助攻1盖帽,力压砍下45分和43分的雷霆双星乔治和韦少成为今日得分王。沃尔因伤报销后,比尔扛起了球队,他上半场12中8得到20分,下半场再拿26分创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比尔赛后表示球队目标是冲入季后赛,但如今奇才已落后前八球队4个胜场,想实现目标难度很大。

篮板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21篮板

在活塞客场险胜老鹰的比赛中,庄神首发打了39分钟,抢下21个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发挥出色,13投9中拿到26分21篮板2助攻1盖帽5抢断的全面数据。面对内线孱弱的对手,庄神本赛季第10次拿到双20数据,末节关键时刻,他篮下接球打进,接着又造成对手犯规,连续得分帮球队追平比分,之后梅克的关键三分让他的数据变得更有意义。

助攻王:达伦-科里森(步行者) 12助攻

在步行者主场擒下鹈鹕的比赛中,科里森首发出战27分钟,他9投4中,2罚全中贡献10分1篮板12助攻1抢断。科里森2017年夏天和球队签下2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截止目前他场均得到10.5分2.9篮板6助攻1.4抢断,三分命中率虽然不如上赛季的47%,依然有着40.7%。

抢断王:史蒂文-亚当斯(雷霆)、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5抢断

在雷霆历经双加时险胜爵士的比赛中,亚当斯首发打了47分钟,他14投7中,罚球4中2得到16分10篮板3助攻1盖帽,还有5次抢断。看数据亚当斯面对爵士内线处于明显下风,戈贝尔12中9,费沃斯11中10,两人合力轰下50分。但亚当斯对于雷霆非常重要,上半场他便送出个人赛季新高的5次抢断,全场拿到7个前场篮板,正负值也是全场最高的+19。活塞的德拉蒙德也在比赛中送出了5次抢断。

盖帽王:鲁迪-戈贝尔(爵士)、雅各布-珀尔特尔(马刺)等 3盖帽

在爵士双加时惜败雷霆的比赛中,戈贝尔首发出场43分钟,他12投9中,罚球13中8拿到26分16篮板2助攻1抢断3盖帽,他在防守端是球队大闸,让队友可以肆无忌惮的贴身防守,本场进攻端也发挥出色,拿到了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在马刺惜败猛龙的比赛中,珀尔特尔面对旧主打了17分钟,4投全中贡献8分9篮板1助攻1抢断3盖帽。雷霆的费沃斯、魔术的阿隆-戈登、黄蜂的泽勒、公牛的洛佩兹、老鹰的戴德蒙也在比赛中送出了3次盖帽。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