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番禺中学侧翼双星:将压力变为动力 团队篮球致胜

番禺中学作为耐克高中联赛广州赛区的卫冕冠军,本赛季虽然并不被人看好,但还是一路杀到了四强赛。

番中主力吴耀永

番禺中学中的两名主力侧翼球员莫炜文和吴耀永,是球队中的主要得分手。虽然一米八刚出头的两名球员在身高上和其他球队的球员比起来没什么优势,但是他们俩人在小组赛中联手场均拿下29.3分,为番禺中学全胜晋级立下汗马功劳。

其实俩人在去年都只是球队的边缘人物,虽然几乎没获得什么上场时间,但是和师兄们一起打的第一年比赛还是让俩人受益匪浅。

吴耀永表示:“今年是我第二次打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去年的比赛给我带来很多的东西,高二的时候跟着上一批高三的时候一起打,到了高三才是自己真正的去打,去拼比赛。”

莫炜文则认为:“耐克高中篮球联赛给我带来一个学习的机会,从第一年看上一届的师兄在场上比较努力的拼搏。现在我们高三了,肩膀上的责任就会更重。”

在今年小组赛的6场比赛中,莫炜文场均15.5分,6.5篮板,2.5助攻,5.0抢断。

而吴耀永场均13.8分,4.5篮板,0.8助攻,3.8抢断。

他们俩是番禺中学场均得分排名前两位的球员。

从替补球员登上绝对主力,再打出精彩的表现,对于莫炜文来说,是一个将压力转化成动力的过程:“压力多少会有点,老实说上一届比较强,我们这一届没那么强。外界给我们的压力比较大,我们争取把压力变成动力,最后拿下比赛。”

对于莫炜文的这个说法,吴耀永也表示认同:“人员变动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不过我们这一批球员很团结,打出精彩的团队篮球,所以才能打到四强。”

吴耀永和莫炜文都在上一届比赛中积累了经验,而对于之前没有参加过比赛直接成为主力控卫的邹龙辉来说,打出现在的成绩更是难能可贵。不管是莫炜文还是吴耀永,对邹龙辉都是心怀敬意。

吴耀永称:“邹龙辉训练完回去宿舍还要加练。他很努力,自己也有天赋,运球各方面都很有天赋。他不是特别高,依靠自己后天的努力,后来者居上。”

而莫炜文则表示,自己平时都叫邹龙辉“辉哥”,谈起辉哥,莫炜文滔滔不绝:“我们在休息的时候,邹龙辉会自己一个人拿球上篮练投篮,练突破,付出了很多努力。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平时我们开玩笑不会生气,还玩的挺疯的。他打篮球很拼,明知道抢不到的球,他还会努力去拼抢,值得我们学习。”

四强的对手玉岩中学是番禺中学的老对手了,对于接下来的四强赛,番禺中学的球员充满信心。

莫炜文说:“我们的对手是玉岩中学,已经是老对手了,前几年都和他们打过。他们一直很顽强。他们身高比较高,我们要发挥自己比较快的特点,争取把比赛拿下来。”

想要晋级决赛,肯定少不了莫炜文和吴耀永这对侧翼组合的得分能力。

在即将开始的四强赛中,他们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