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我比三年前更出色 这季MVP为何不能是我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这个赛季,大家谈论MVP的时候,首先想到的都是字母哥、哈登,但事实上,斯蒂芬-库里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库里就表示,他感觉自己比获得MVP的那个赛季更为出色。

赛季初期的时候,库里还是MVP的有力竞争者,但之后库里的伤病,在加上勇士队内的各种危机,人们似乎遗忘了库里。如今的勇士已经找回了自己,目前,勇士队41胜16负的战绩,暂时排在西部的第一位,他们有机会追赶密尔沃基雄鹿,打出联盟最好的战绩。

“很明显,谁是联盟最好的球员,谁在帮助他们的球队赢球,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不能再次拿到MVP,我很清楚自己是什么类型的球员,我确定杜兰特也会说一样的事情。”

杜兰特肯定可以去说,自己是联盟最好的球员,而库里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同样不可低估。库里是在2015-16赛季拿到的MVP,那个赛季,他是联盟的得分王,场均可以得到30.1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4%,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4%,而勇士队打出了常规赛73胜的历史纪录。

这个赛季,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8.6分,投篮命中率为48.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4%。虽然数据上看,库里这赛季的表现,不及他获得MVP的那个赛季,但库里相信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他已经变得更加出色。

“我肯定认为自己比起三年前更加出色了,”库里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能够成功找到一种方式,提升个人比赛的同时没有阻碍球队的进步,这种感觉非常的好。如今的我变得更加有经验了,更加成熟了,我在很多新的方式上遭遇到了挑战,这也帮助到了我。”

库里停顿了一下,然后问道,“多少人曾经三次拿到常规赛MVP?乔丹、伯德、勒布朗……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你可以将我的名字也加入其中。每一个有过这种经历的人都知道,第一次拿到奖杯和下一次拿到奖杯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知道,那可以成为一种多么大的驱动力。”

但是那些球员在追逐他们第三座MVP的时候,不需要去处理球队的内部矛盾,这些矛盾足以击溃一支冠军球队。看起来勇士这赛季有着非常多的困难,不过库里却表示,“对于一名领袖来说,最艰难的时光是我们一直输球,无法进入到季后赛,不知道我们应该如何找到解决方式的日子。当你因为输球,而每天晚上生气的走出球场,那才是最糟糕的事情。”

“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因为你是想要保持出色表现,想要专注于4月、5月、6月,常规赛有82场,我们这5年来都在经受着严酷考验。”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