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恐缺席达拉斯谢幕战 他曾在这里锁定生涯首冠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根据热火随队记者温德曼透露,韦德由于生病没有参加球队赛前投篮练习,他目前的状态是出战成疑。热火今日客场挑战独行侠,这是韦德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在达拉斯打比赛,在2006年,闪电侠曾在这里捧起了生涯首座总冠军奖杯。

韦德将缺席达拉斯谢幕战

本赛季是韦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自然而然,热火今日客场打独行侠将成为他在达拉斯的最后一战。对韦德而言,达拉斯在其职业生涯中有着特殊的含义。在2006年总决赛上,热火对阵独行侠,在球队先输两场的情况下,韦德之后四场比赛分别得到42分、36分、43分和36分,率队连胜4场逆转独行侠,获得个人和热火队史的首座总冠军,其中锁定冠军的第6场比赛正是在达拉斯进行的。

凭借总决赛场均34.7分7.8篮板和3.8助攻的神级表现,韦德荣膺总决赛MVP,跻身联盟最顶级球星的行列。

与此同时,热火与独行侠的比赛,也是两大传奇球星韦德和诺维茨基之间所剩不多的对决,诺天王也有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在不久之前,韦德和诺维茨基创造了联盟的先例,作为全明星增补球员去参加全明星正赛。

韦德和诺维茨基有着一段很深的渊源。2006年总决赛,韦德毁掉了诺维茨基的冠军梦。而在2011年总冠军,诺维茨基完成复仇,率领独行侠击败了韦德所在的热火。在那年总决赛期间,韦德和詹姆斯模仿诺维茨基咳嗽,一度引发争议。

在采访中,诺维茨基表示他与韦德早就和解,并且很荣幸能跟闪电侠一起参加全明星赛。

“2006年总决赛后,我和韦德说过一些彼此不喜欢的话,也曾有一段时间不怎么交流。”诺维茨基说道,“但这段历史早就过去,我们相互尊重,他是史上最佳分卫之一,他推动我前进,成就了现在的我。”

如果韦德因病无法参加达拉斯谢幕战,这毫无疑问是一大遗憾。不过,这是热火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韦德不上场也有好处,他可以避免受伤的风险,安安稳稳去打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赛。

在3月29日,热火主场迎战独行侠,届时韦德还有机会跟诺维茨基交手。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