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过完春节对NBA有点不熟悉了?7天就有57名球员换东家

如果在春节假期期间,你忙于过年,未能像平时那样关注NBA,当假期结束,你会发现NBA有了很大的变化。仅仅7天时间内,联盟内就有57名球员被交易,这个数字创历史纪录。

过完春节对NBA有点不熟悉了?7天就有57名球员换东家

NBA交易截止日各队频繁运作

一周时间内,NBA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我们共同回顾联盟历史最热闹的交易“七天乐”。

一周交易57人创纪录

过完春节对NBA有点不熟悉了?7天就有57名球员换东家

2001-2019年,NBA交易截止日前一周,被交易的球员数量

NBA本赛季交易截止是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4点,正值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期间。根据NBA的交易习惯,交易截止时间点到来前的最后一周,是最为疯狂的交易时段,本赛季的情况验证了这一点。

在交易截止时间点到来前的7天时间里(当地时间2月1日至2月7日,北京时间2月2日至2月8日),联盟总计有57名球员被交易,这个数字创NBA历史纪录,原纪录创造于2015年,当时是7天时间内53名球员被交易。一周交易57人,这项数据与一年前相比增加了63%,2018年是7天内交易35名球员。

近30年最大交易日

过完春节对NBA有点不熟悉了?7天就有57名球员换东家

马克-加索尔加盟猛龙

在北京时间2月8日(当地时间2月7日)当天,也就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交易日,联盟共发生了14笔交易,这项数字创最近30年来新高。最后一周被交易的57名球员中,有34名球员是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改换门庭的。

正是在2月8日,发生了重磅运作。灰熊与猛龙达成交易,灰熊将马克-加索尔送到了猛龙,换来C.J.-迈尔斯、瓦兰丘纳斯、德隆-莱特和2024年第二轮选秀权。小加索尔和如今的猛龙王牌球星莱昂纳德都有权在本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猛龙引进小加索尔,为本赛季放手一搏。

灰熊在2月8日放弃了老将,76人在这一天舍弃了小将。76人将2017年选秀状元富尔茨交易到魔术,换得乔纳森-西蒙斯、2019年首轮和第二轮选秀权。这是一笔双赢的运作,富尔茨需要更好的环境兑现潜力,处于重建期的魔术会给他机会,而76人补充了即战力和选秀权,他们在之前获得托拜厄斯-哈里斯的交易中,削减了阵容深度,送出了4个选秀权,富尔茨的交易对于76人而言是“补血”。

过完春节对NBA有点不熟悉了?7天就有57名球员换东家

火箭得到香珀特

火箭在2月8日,对阵容进行了大清洗。火箭将恩尼斯送到76人,换得2021年第二轮选秀权。在与骑士和国王的三方交易中,火箭将克里斯、奈特、2019年首轮选秀权、2022年第二轮选秀权送到了骑士,2020年第二轮选秀权交易给国王,从骑士得到韦德-鲍德温、斯陶斯卡斯和2021年第二轮选秀权,从国王得到香珀特。火箭随后将鲍德温、斯陶斯卡斯、马蒂-伦宁签约权和2021年第二轮选秀权交易到步行者,换取现金。这一系列运作,对于火箭而言最大的作用是减轻奢侈税负担,清理不满意的合同。

一笔运作动摇东部格局

过完春节对NBA有点不熟悉了?7天就有57名球员换东家

76人得到迈克-斯科特、马扬诺维奇、哈里斯

在交易最后一周,有一笔运作起到了动摇东部格局的效果,那就是76人得到托拜厄斯-哈里斯。北京时间2月7日,76人以威尔森-钱德勒、穆斯卡拉、沙梅特、2020年和2021年首轮选秀权以及2021年和2023年次轮选秀权为筹码,从快船换来哈里斯、迈克-斯科特与马扬诺维奇。

得到哈里斯,76人在首发阵容方面实现攻守两端全面升级,哈里斯可以改善76人的投射能力,他自己是场均20+级别得分手,还可以为恩比德的篮下进攻创造空间。与此同时,哈里斯让76人的先发五虎在防守端具备了更好的身体条件,为更高质量的无限换防创造了基础。

交易完成后,76人已经成为东部冠军最热候选。著名篮球记者凯文-奥康纳点评道:“他们可能是东部最好的五人组,将是勇士总决赛潜在对手。76人在得到哈里斯后,表现超过预期,哈里斯可以与任何球员配合,随着布雷特-布朗教练为哈里斯提供更多的挡拆支持,他应该会打得更好,76人可以将杀入总决赛对决勇士作为目标了。”

最后一周其他交易汇总

过完春节对NBA有点不熟悉了?7天就有57名球员换东家

北京时间2月8日

活塞、雄鹿、鹈鹕三队交易

活塞得到:索恩-马克。

雄鹿得到:米罗蒂奇。

鹈鹕得到:杰森-史密斯、斯坦利-约翰逊、4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

快船、灰熊两队交易

快船得到:加勒特-坦普尔、杰迈克尔-格林

灰熊得到:布拉德利

湖人、快船两队交易

湖人得到:穆斯卡拉

快船得到:迈克尔-比斯利、祖巴茨

老鹰、灰熊两队交易

老鹰得到:谢尔文-马克

灰熊得到:泰勒-多西

老鹰、凯尔特人两队交易

老鹰得到:贾巴里-伯德、现金

凯尔特人得到:2020年第二轮选秀权

篮网、猛龙两队交易

篮网得到:门罗、2021年第二轮选秀权

猛龙得到:现金

国王、独行侠两队交易

国王得到:哈里森-巴恩斯

独行侠得到:贾斯汀-杰克逊、兰多夫

开拓者、国王两队交易

开拓者得到:斯卡尔-拉比西埃

国王得到:凯莱布-斯瓦尼根

篮网、猛龙两队交易

篮网得到:格雷格-门罗、2021年第二轮选秀权

猛龙得到:现金

北京时间2月7日

奇才、公牛交易

公牛得到:波特

奇才得到:贾巴里-帕克、波蒂斯

鹈鹕、奇才两队交易

鹈鹕得到:马基夫-莫里斯

奇才得到:韦斯利-约翰逊

太阳热火两队交易

太阳得到:泰勒-约翰逊、艾灵顿

热火得到:莱恩-安德森

76人、猛龙两队交易

76人得到:马拉奇-理查德森、埃米尔-普雷尔季奇签约权、2022年第二轮选秀权

猛龙得到:现金

湖人、活塞两队交易

湖人得到:布洛克

活塞得到:米哈伊柳克、未来第二轮选秀权

2月5日

开拓者、骑士两队交易

开拓者得到:胡德

骑士得到:鲍德温、斯陶斯卡斯、两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

2月2日

公牛、雷霆两队交易

公牛得到:蒂莫泰-卢瓦乌-卡巴罗、现金

雷霆得到:2020年第二轮选秀权

附注:尼克斯与独行侠的大交易发生在北京时间2月1日,不在交易最后一周时间段内。在这笔交易中,尼克斯得到小乔丹、马修斯、丹尼斯-史密斯和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独行侠得到波尔津吉斯、小哈达威、伯克和考特尼-李。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