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症结让甜瓜变苦瓜 安东尼在NBA或已没有未来

“我认为德安东尼对安东尼的到来并不持乐观态度,他更希望能把时间留给年轻球员。”

“芝加哥公牛有意用一个受严密保护的二轮交换安东尼,但他们欢迎任何交易,并随时可能将他裁掉。”

嘟嘟嘟的忙音和冷漠的文字代码相互交织,然后刷新,勾勒出一个对于安东尼越来越不体面的未来。

这位出自 03 一代的前得分王、NBA 25000 分俱乐部会员,中距离三威胁和试探步干拔跳投的教科书,已经被火箭束之高阁了近两个月,随着自由市场即将关闭,火箭放手安东尼已经成为了板上钉钉的大概率事件。

据沃神报道,安东尼将被火箭用来交易公牛的二轮选秀权,而芝加哥人并不打算给这位曾经绝杀过自己的球星多少面子,转手就放出了即将裁掉安东尼的流言和迫切的交易需求。

卡梅罗-安东尼的下家可能在哪呢?又是什么问题,让这位两个赛季前还与韦斯布鲁克和乔治并称“三巨头”的明星沦落到了可能连续三次被球队抛弃的地步?

时代更迭的速度,和“甜瓜”老化的速度一样快

自从 2005 赛季“no handcheck”时代开幕和射手资源的增多,节奏和空间就向驾着小马驹一样踢踏踏的一去不返。

旧时代的内线低位策动全队和侧翼摇摆人的持球单挑逐渐成了过气的战术思路。自 2010 年湖人凯尔特人世纪对决为旧时代划下铁血挽歌之后,所有球队的战术理念只剩下两条——“撕裂空间”和“利用空间”。

撕裂空间要用到挡拆突破纵横捭阖节奏快,利用空间要极致高效三分雨手起刀落——巧了,安东尼生涯一是喜欢中距离持球单打试探步 3-5 秒,根据对方的重心再做决策慢悠悠;二是喜欢长两分投射喜刷刷坐看魔球理论泪如雨下,持球挡拆的技艺有但是不怎么爱喂球,可以说桩桩件件踩在时代的反面。

这赛季他 20% 使用率,真实命中率 51%,至多能勉强和格林等在一个水平线,而格林这赛季,以无球为主,定点加上绕掩护占了总进攻比例的 58.1%,本质上是哈登、保罗乃至于威斯布鲁克等持球人战术的一部分延伸,是他们的触须与手脚,一次进攻战术中的零件和配角,而安东尼31.7%的进攻由面框单打和背身单挑构成,是单独的战术发起点和轴心,球到他手中就成了独立的停滞部分。

加盟火箭,安东尼迟迟未能融入球队体系

而他上赛季在雷霆样本量足够大时,场均单打(背身+面框)近 450 个回合每回合只能得到 0.8 分——安东尼主动扛球权的球星打法,已经维持不了正常的效率产出了。

而安东尼在火箭雷霆都试过向无球转型,但脚步慢难以持续走位跑,赛季至今 40 次接球跳投每回合只能拿到 0.95 分只超过联盟 32% 的球员,运球跳投每回合只能拿到 0.75 分只超过联盟 34% 的球员——作为角色球员和射手的安东尼没办法做好辅助角色。

再加上并不好看的防守数据和总被拿来当换防弱点的防守地位,我们可以给现阶段的梅罗下个定语——他的尊严、战术习惯和长久的技能包让他不能作为一个合格的非核心球员存在,而他目前的竞技状态不足以让他维持核心球员的产量和效率。

哪些潜在下家能让安东尼继续NBA生涯?

东西部几个或许有可能吃下他的球队里——

——猛龙的锋线够厚的了,西亚卡姆、莱纳德和格林差不多分走了所有的上场时间;

——湖人的阵容持球手已经差不多挤爆了替补席,英格拉姆和库兹马到现在还在培养中。最关键的:他们不愿意为安东尼裁掉一名球员;

——雄鹿队确实需要关键时刻的持球手来弥补字母哥的射程,安东尼或许能成为米德尔顿的备份;

——费城现阶段的巴特勒和安东尼不可能处得来;掘金现在的分享球体系和约老师带队的风格也和他不太搭配;雷霆更不会来个破镜重圆;

——森林狼、步行者、快船热队篮网等几个群狼球队球权正处于平衡,不大可能在卡位战的关键时期冒着破坏默契的危险引入老将;

——独行侠和太阳这种进季后赛稍微困难,队内天赋又爆棚的球队追逐安东尼也没有实际意义。

即便对安东尼表示兴趣,湖人眼下也很难吃下甜瓜

或许几个有机会也有理由拿下他的球队里——

——金州人五星聚会,一副横扫诸侯之势,前些日子经理又放话想补充一些侧翼深度,虽然安东尼对现阶段的勇士没什么战略上的意义,科尔的篮球美学也不会特别喜欢这类不跑动的球员,所以要看勇士愿不愿意做这个人情。

——犹他爵士重防轻攻,现在队内千斤重担几乎都压在米切尔身上,急需有人扛下球权和胶着时的输出,或许安东尼能成为他们心头之好。

——圣安东尼奥这几年素有德州养老院之称,波波点石成金妙手回春,并且已经有了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不差安东尼一个“反魔球”党派。

——鹈鹕关键时刻的杀手锏是霍乐迪兰德尔侧翼挡拆确实尴尬,加上这段日子戴维斯伤退,可能也愿意死马当做活马医搏那么一下子?

总之,卡梅罗-安东尼的下家,除非作为附属品牵涉到了什么其他球员或者选秀权,是真的不太那么好看了。

最后,安东尼巅峰时期是响当当的侧翼单挑王,传统小前锋标杆,而像他这一类的传统前锋单挑手们:

——季后赛 4 连 40+ 的纽约之王晚年断送了膝盖而被尼克斯送走,丹特丽因为让球队运转停滞而被刺客建议换了阿奎尔,威尔金斯裂了跟腱,晚年也不得不背井离乡。

传统得分王小前锋的命运好像都不怎么称心如意,这是一种神秘诅咒、或者对他们天赐得分手段的嫉妒吗?

(机器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