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东契奇被罚出场理由奇特 他看到与诺天王的差距

腾讯体育讯 (驻印第安纳特派员 孙嘉旋/文)19岁的东契奇,遭遇到了NBA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驱逐。

当看到自己要被驱逐出场时,东契奇一脸诧异。他看了看裁判,摇了摇头,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中,无奈地走回了更衣室。

“我当时只是想踢足球而已啊。”东契奇苦笑着说。

东契奇单打奥拉迪波

被罚出场因“踢足球”

东契奇今天和裁判似乎有点过不去。

东契奇在上半场,被吹了几次走步犯规,就连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也忍不住在推特上发文吐槽裁判。

不仅如此,东契奇好几次到篮下,既没有命中,也没有造成犯规。东契奇频繁去和裁判理论,裁判告诉他,那些只是轻微的犯规,他们是不会吹罚的。

所以当上半场结束前2秒,东契奇抢到篮板后,遭遇了科里森的防守。科里森的防守幅度有些大,手碰到了东契奇的头,裁判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年轻气盛的东契奇,立马去和裁判理论:“这也算是轻微的犯规么!” 于是吃到第一个技术犯规。

东契奇的第二个技术犯规更是离奇。小萨博尼斯补篮得手后,独行侠叫了一个暂停。就当所有人都在往场边走时,东契奇在场边一脚将篮球踢上了看台,裁判立马给了第二个技术犯规,驱逐出场。

观众席上嘘声一片。大家都觉得东契奇这一脚太不尊重比赛,也太不尊重观众了。社交媒体上也掀起了轩然大波,大家都觉得东契奇太年轻,太沉不住气。然而在赛后,东契奇却告诉媒体,大家误会他了,踢篮球并非他恶意为之。

“我当时只是当足球在踢,并不是故意要把球踢上观众席的,”面对自己被驱逐,东契奇哭笑不得,“我当时只是想踢着好玩,我想顺便练练足球。而且我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规则啊,不能踢篮球,还会被驱逐离场。这和我们欧洲的规则可不一样啊。”

来自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东契奇,显然对足球有种特殊的情结,即使在篮球场上,也忍不住秀一把,只是没想到这一秀会给自己和球队带来如此大的麻烦和争议。

东契奇进入NBA后第一次被驱逐出场

与诺天王遭遇天差地别

东契奇这趟印第安纳之旅,显然很不顺遂。

不仅被驱逐,还遭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年仅19岁的东契奇在成为巨星的道路上还有很多事要学习,要成长。

早早在欧洲声名鹊起的东契奇,刚刚加入NBA便锋芒毕露,成为独行侠的绝对核心。他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和球技,各项数据都力压所有新秀。但显然,年轻球员的问题也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

东契奇在上半场和裁判的纠纷,影响到了他的状态,也影响到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

“我在上半场的确很沮丧,”东契奇说到,“今天大概是我表现最糟糕的比赛之一了。和裁判的纠纷影响到了我,这全是我的错。这也是我需要在未来改进的地方。我知道这样的事情也曾发生到德克身上,但是他一定不会放在心上,继续比赛。我需要向他学习。”

在第三轮全明星球迷票数公布后,东契奇在西部的排名仅次于詹姆斯,甚至超过了库里和哈登。这一排名也引发了很多篮球名宿的吐槽,麦迪和皮尔斯都先后表达了不满和质疑。这名最强新秀若想成为一名被所有人肯定的巨星,还需要加倍地努力。

步行者球迷也为诺维茨基喝彩

然而独行侠的另一位领袖,诺维斯基,却在印第安纳赢得了所有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比赛首节,诺维斯基第一次登场,全场的球迷全体起立,为诺天王高声呼喊。在比赛末节,最后3分钟时,印第安纳球迷再次全场高呼:“We Want Dirk! We Want Dirk (我们要德克!)”

诺维斯基,在球迷的尖叫声中再次登场,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踏上班克斯人寿球馆了。

“这简直太美好了,”诺维斯基在赛后说道,一如既往的谦逊,“波士顿的球迷是这样,夏洛特的球迷是这样,印第安纳的球迷也是这样!我真的很荣幸,受宠若惊。当你意识到,在过去的20年内,你做了一些事情,让你可以在客场得到这样的欢呼和掌声,这真的很让人激动。”

同时,关于东契奇遭驱逐,诺维斯基也表示,大家需要给东契奇更多的耐心和时间,他还很年轻,还有无限的潜能。

“要知道,我刚来NBA的时候,我话很少,语言也有障碍,”诺维斯基说到,“年轻时在比赛的时候,也很容易沮丧,影响比赛。NBA的比赛太快了,球员都太厉害。我们都经历过,因为沮丧,但是却发泄错了地方。今晚对于年轻球员,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