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领两次技犯为何未被驱逐? 这规则你可能真不知道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勇士客场同快船一战,半场结束前3.2秒德雷蒙德-格林领到第2次技术犯规。正常情况下,格林会被驱逐出场,但格林却留在了场上并在下半场继续出战。为何格林领到了两个技术犯规却没被驱逐?这得从他第二个技术犯规的性质说起。

第二节8分10秒,考辛斯反击中上篮不中,他认为自己被犯规,但裁判没吹。格林不干了,他冲上去找裁判理论,这无疑是摸老虎屁股的行为,裁判毫不犹豫给了格林技术犯规。这是格林本场第一个技术犯规。

半场结束前,库里同格林挡拆,格林顺下接球后暴扣,他有个拉拽篮筐引体向上的动作,裁判给了格林第二次技术犯规。在领到第二个技术犯规后,连格林自己也以为要被驱逐了,他直接往场边走。底线看台上的快船球迷也做着“赶紧退场”的手势。

但是,之后格林留在了比赛中,并未被驱逐,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官方的解释格林第二次技术犯规是因为扣篮后吊筐时间太久,这并不是有违体育道德的技术犯规,这种技术犯规不会导致罚款、被驱逐、禁赛。这种非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包括暂停时间结束后迟迟不回场上、防守三秒、拉拽对手球衣、延误比赛等。

显然,格林因为抱怨吹罚领到的第一次技术犯规属于违反了体育道德的技术犯规,但第二次则属于并未违反体育道德的技术犯规,所以他没有因为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而被驱逐。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