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韦德全明星之旅:2010年当选MVP 把科比鼻梁打骨折

在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三轮投票之后,热火老将德怀恩-韦德以1738043票排在东部后卫的第二位,有望以首发的身份入选全明星。韦德生涯至今已经12次入选全明星,并在2010年当选全明星赛MVP。希望在今年2月份,韦德能够在夏洛特的全明星舞台上,跳他的“最后一舞”。回顾韦德12次的全明星之旅,回顾整个青春。

【2005年——首次进全明星】

韦德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就入选全明星,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了2005年丹佛全明星赛。那个时候的韦德还是一位小弟,当时东部全明星队中有阿伦-艾弗森、文斯-卡特这些后场大佬,不过韦德依然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14分、3个篮板、2次抢断和1个盖帽,得分为东部全明星的第二高。“感觉太好了,我真的很享受和这些家伙一起打球的感觉。”韦德说,“更重要的是,我更喜欢和他们一起赢下比赛。”

【2006年——首次成为首发】

2006年休斯顿全明星,韦德首次以首发的身份入选,并打出完美表现——11投9中、罚球2中2拿到20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那一年的技巧挑战赛上,韦德力压史蒂夫-纳什、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以26.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2007年——与德克打嘴仗】

2007年拉斯维加斯全明星,韦德再次以首发的身份入选,不过这一次他表现不佳12投5中仅得到10分,虽有6次抢断但也出现了5次失误。有趣的是,由于在2006年总决赛中,韦德带领热火连赢4场逆转独行侠夺得总冠军,所以他和德克-诺维茨基在拉斯维加斯打起了嘴仗。韦德说:“我尊重诺维茨基,但他整个夏天一直把枪口对准了我们。”而诺维茨基则回应道:“我们的感觉是,我们差不多把总冠军送给了他们。”

【08和09——继续成为陪衬】

2008年新奥尔良全明星和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韦德继续做陪衬,2008年他12投7中拿到14分,2009年他13投6中拿到18分。

【2010年——韦德当选MVP】

但是在2010年达拉斯全明星上,韦德没有再次做陪衬,他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6投12中、罚球6中4,砍下28分、11次助攻、6个篮板和5次抢断,力压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和卡梅隆-安东尼这三位同级佼楚,个人首次当选全明星赛MVP。“在达拉斯打球对我而言总是有些幸运成分在里面。当然,2006年那一次经历非常让人难忘,我在这里完成了一些梦寐已久的事情,我拿到了总冠军,而且还非常幸运的拿到了MVP。”韦德说,“这一次再度在这里拿到MVP,意义依旧很特殊。”

【2011年——韦德不幸受伤】

2011年洛杉矶全明星,韦德在第三节意外受伤,最终他打了20分钟,9投6中、罚球2中2拿到14分,东部全明星以143-148落败。

【2012年——韦德砍下三双】

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韦德没有选择再次打酱油,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15投11中、罚球2中2拿到24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继迈克尔-乔丹和詹姆斯之后,第三位在全明星赛上拿到三双数据的球员。可惜在MVP之争中,韦德输给了砍下36分的凯文-杜兰特。“我们(和詹姆斯)可没有一开始就想拿MVP,”韦德说,“看看我的表现,看看詹姆斯的表现,我们是能够赢下比赛的。今天也确实可能成为分享MVP的时刻,或许,下一次吧。”

【2013年——再次来休斯顿】

2013年休斯顿全明星,韦德还是没有打酱油,他在不到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3投10中(三分球3中1)拿到21分和7次助攻,但东部明星队以138-143输给了西部明星队。“第二次来休斯顿打全明星赛,这是很棒的。”韦德说,“我们没有赢得比赛,但是我们都是赢家,因为这24名球员都是全明星。所以这很棒。”

【2014年——韦德调侃科比】

2014年新奥尔良全明星,韦德6投5中拿了10分、3次助攻和2次抢断,但只打了不到12分钟的时间。不过韦德没有受到影响,他还拿科比开起了玩笑(在2013年全明星上,韦德凶狠的犯规直接把科比鼻梁打骨折)。“赛前他就警告我,让我别再碰他的鼻子,”韦德说。

【2015年——韦德因伤缺阵】

2015年纽约全明星,韦德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入选,个人连续首发入选的纪录停止在9次,并因右腿筋伤势缺席了全明星赛。“这是我欠热火球迷的,所以我应该先穿热火球衣出场打球。”韦德说,“对于我来说,最聪明的选择就是利用全明星周末进行休养,储备能量为下半赛季的冲刺做准备。”

【2016年——韦德重回首发】

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韦德重回首发阵容,不过这一次他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7投4中仅得到8分和6次助攻。由于这是科比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所以他抢走了所有的风头,但他也赢得了尊重。“每一个人都想向他致敬,”韦德说,“我觉得能为他做这些很酷。球迷们站起来欢呼、大叫,他配得上这个时刻。”

希望科比的全明星谢幕战,不要成为韦德的全明星谢幕战。希望在今年2月份,韦德能够在夏洛特的全明星舞台上,跳他的“最后一舞”。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