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渡边雄太继续创造历史 防守是其立足之本

1994年10月13日,渡边雄太出生于日本香川县三木町,身高2米06,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司职前锋。他被日本媒体称为“天选之子”和“日本国之光”,在他十四岁的时候,日本球迷就期待着他登上NBA赛场的那一刻,但在渡边雄太登陆NBA前的十多年,日本球员田卧勇太就率先闯荡了NBA,他NBA生涯代表菲尼克斯太阳队总共出场4场比赛,拿到了7分。尽管生涯得分只有7分,但田卧勇太依然是日本球员中的“第一人”,而如今渡边雄太则代表了日本篮球新的未来,他现在已经是日本新的“第一人”了。

在上一场对阵休斯顿火箭队的比赛中,渡边雄太在比赛最后时刻出场,4分钟内2投1中,拿到了2分。凭借着这2分他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八分,正式超越了前辈田卧勇太的7分,成为了日本篮球历史上NBA得分最多的球员。

今天渡边雄太则继续在创造历史,比赛还有六分钟时,渡边雄太替补上场后立刻展现出了极强的比赛欲望和决心。尽管此刻灰熊队已经落后了雄鹿队29分,但一上来,他就展示了自己的内线进攻能力,对抗后顶开对手抛投,虽然没能命中但造成了防守犯规,罚球线上两罚一中得到一分。雄鹿后卫康诺顿组织进攻,想要借助挡拆直塞索恩梅克,但他显然低估了一旁补防过来的渡边雄太,渡边雄太眼疾手快将球断走,带球发动快攻反击一条龙直奔前场,最后再次造成追防的梅克打手犯规。在灰熊替补阵容的努力追分下,分差一步步缩小,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在渡边雄太的带领下灰熊替补打出了一波23-4,虽然最后比分101-111还是输了十分,但渡边雄太在这6分钟内得到1分3个篮板2个助攻和1个抢断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个人正负值也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高的+19。

防守是渡边雄太的立足之本

灰熊总经理华莱士曾在媒体日时这么评价过渡边雄太,“什么国籍,什么肤色的球员我们并不在意,只要能够打得好篮球,有些球员身体上很有天赋,但是他不愿意去防守,而有些球员愿意去防守,就像渡边雄太。“

下放,召回,下放,召回,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发展联盟比赛历练和随队冷板凳后,孟菲斯灰熊队的另外一个双向合同球员一直在更替,从DJ斯蒂芬斯,到换成斯托克斯再到现在的瓦什本,而渡边雄太却一直锁定在球队大名单里,他令人惊讶地变成了位置最稳固的那一个。渡边雄太有他自己独到的生存方式,这是绝大部分亚洲球员在来到美国后都未曾做过的一件事:他决定从防守开始赢得立足的机会。可能亚洲球员确实受限于环境和天赋,在进攻上没有办法和美国的黑人球员相提并论,但在防守方面,渡边总结出了自己的心得,“我想要立足NBA,就得依靠我的防守,防守不仅只是盖帽数据而已,而是要不知疲倦地对抗消耗对手,是要一上场就展现我的侵略性和激情”。 渡边雄太要求自己成为全队最强硬的防守者,因为只有努力防守才能帮助他在比赛的重要时刻留在场上,而只有上场打球才可以增强自己的实力。

结语:

默默努力,是渡边雄太一贯的座右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他对于篮球的热爱,今晚他的篮板,助攻,抢断和正负值均创造生涯新高也正是NBA赛场对他努力付出的回报。

(腾讯体育驻孟菲斯特派员:袁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