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开启四大分卫时代 他就是猛龙队史第一人

随着文斯-卡特1月9日重回多伦多,我们不由想问‘谁是多伦多猛龙队史上最伟大的球星?’

猛龙总裁乌杰里认为这个人是德玛-德罗赞,但是他可能不知道卡特多伟大——卡特是NBA矗立在加拿大版图的高山,高山仰止,现在没有一名猛龙球员真正超越他。

那个慈祥的大叔外号半人半神

卡特

年轻一些球迷朋友可能会说,卡特呀,就是那个现在逢人便笑,一脸胡渣子的慈祥大叔吗?

是的,大家现在看到的卡特,是1月26日即将年满42岁的大叔,但我们今天要说猛龙时期的卡特,要说那个年轻的半人半神。

NBA历史上,只有一个公认的篮球之神,那就是迈克尔-老流氓-乔丹。卡特被公认被半神,也是神的子民,他拥有卓越的天赋,扣篮能力旷古烁今。

1998年,乔老爷第二次宣布从公牛退役,全世界NBA球迷的心里都空了一块,NBA官方、媒体、球迷都在找乔丹接班人,这个时候卡特出现了。

卡特和乔丹有很多相似之处,身高都是198厘米,都拥有卓越的身体素质和篮球天赋,都出身于北卡罗来纳大学,都在大学读了三年后参选……

卡特和乔丹

乔丹接班人,这是人们贴在卡特身上的第一个标签,沉甸甸的,压得卡特几乎喘不过气来。乔老爷是谁?古今篮球第一人,要做他的接班人,不可能轻松的。

“我不想做下一个乔丹,你不能强行把这个名头放在我头上。我想做我自己,伙计,我不想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我真的不想做下一个他,无论是形似还是神似,我都不想。即便这个名头很酷,但不了,谢谢,我只想做我自己。”

对于乔丹接班人这个名头,卡特是反感的,他想做唯一的自己。卡特做自己,也是足够优秀,人送外号半人半神。

现在任何一个搜索引擎,只要输入卡特扣篮这样的关键词,我们会发现很多叹为观止的扣篮——卡特似乎可以摆脱地心引力,随心所欲在空中漫步,把扣篮变成最伟大的艺术……

四届全明星票王开启分卫时代

2000年那次扣篮大赛,是卡特的封神之作,从此过后,扣篮大赛似乎被尘封,直到那个叫扎克-拉文的年轻人出现。

拉文的扣篮难度超越了卡特,但没有卡特的灵动、优雅和飘逸,缺乏那种天外飞仙的惊艳。

这是当时卡特的第一个扣篮,360度转身+大风车+反手,让全世界所有人惊为天人。这在当时是一个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扣篮。

“我当时就在现场,我D**n眼珠子都快炸出来了,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对于卡特在扣篮大赛的表现,当时还在生涯最巅峰的沙克-奥尼尔,完全不能自已了。

卡特扣完第一球后,火箭名宿肯尼-史密斯就声嘶力竭地大喊‘先生们,女士们,扣篮大赛结束了……’这个家伙喊完过后,接下来给卡特的一个扣篮打了9分,让卡特不能满分夺冠。

就是这个球,史密斯没有给10分,‘我不知道这家伙当时脑子里想的什么,逻辑是什么……’TNT知名主持人马夫-阿尔伯特(Marv Albert)质疑说。

凭借这次扣篮大赛无与伦比的表现,卡特尔半人半神的名声不胫而走,开始享誉全世界,成为几代人的偶像和公认的超级巨星。

卡特的扣篮让他封神,但卡特不止是一个扣将,他的控球、突破、投篮等技术非常出色,这让他的进攻异常华丽,得分爆发力惊人,2001年东部半决赛他和艾弗森的对决,是永恒的经典。

2000-01赛季,卡特赛季场均得到27.6分,职业生涯10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0+,2次单场得分达到50+,这让卡特和科比、艾弗森、麦蒂并驾齐驱,开启四大分卫时代。

四大分卫

在那个科比、艾弗森等超级巨星如日中天的时代,卡特横空出世,获得2000年、2001年、2002年和2004年全明星票王,一时风头无两。

猛龙队史最佳球员?卡特当之无愧

谁是猛龙队史第一人

猛龙队史上第一个全明星票王,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首功之臣,第一个真正的超巨,开启四大分卫时代……

卡特凭借这些成就,让猛龙从一支1995-96赛季刚进入联盟的新军鱼腩,正式进入全世界球迷的视野,成为万千球迷重点关注的对象。

2004年12月18日,卡特被猛龙交易到篮网。在卡特之后,猛龙出现过克里斯-波什、德玛-德罗赞和凯尔-洛瑞这样的全明星球员,但没有一个人的贡献和影响力能赶上曾经的卡特。

在卡特之后,德罗赞和洛瑞等人个人数据更好,率领猛龙取得了更高的成就,但如果谈及对猛龙的影响力和贡献,他们和卡特相去甚远。

卡特用自己的卓越篮球天赋和影响力,帮助NBA在多伦多和加拿大这块冰天雪地开疆拓土,点燃多伦多和加拿大人民对于NBA和篮球的热情,也重新点燃了全世界球迷对于扣篮的热情。

卡特是名副其实的超巨,是猛龙在多伦多和加拿大的开拓者,是多伦多队史上真正的超巨,也是猛龙队史上最佳球员。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