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湖人越来越像“骑士” 这锅詹姆斯背不背

周二晚上,布鲁克林,紫金攒动。

这是詹皇时代的湖人首次作客篮网。此时,黑白色基调的巴克莱中心好似覆盖了一层紫金的面纱。整座球场被身穿湖人球衣的球迷们占领了。

“詹姆斯MVP”的呼唤声此起彼伏。观众席中不乏歌手、演员、甚至是同为运动员的纽约巨人队球星们。所有人,无论有名与否,在今夜都化身为粉丝,只为一睹詹皇和他的湖人队。平日里上座率叫人担忧的巴克莱中心,今夜却被填的满满当当,成为了整座城市最火爆的地方。

同样火爆的还有球场内的媒体席。早在两天前篮网和老鹰的比赛上,就有媒体提到自己没能拿到篮网和湖人比赛的证件。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的媒体座位名单表比往日长出了大半页。很多媒体甚至只拿到了入场证,却连媒体席座位也没能被安排上,只有呆在媒体室里看电视转播。但即便如此,媒体对詹姆斯的热情也丝毫不减。

詹姆斯果然不负众望,一如既往地做出精彩的表现。他本场比赛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6分,13个篮板,8次助攻。

然而,球队仍然需要时间去磨合和成长。即便有了詹姆斯,但现在的这支湖人队还是太年轻了,不足以为詹姆斯助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110-115,湖人最终以三负一胜结束了一周的客场之旅,并让篮网拿下了六连胜的大礼。对于这样的结果,湖人主教练沃尔顿无奈地说:“是时候受一次伤,打道回府,开始训练,变得更好了。”

如教练所说,球队受了“伤”。同时,詹姆斯也很受伤。今天的比赛,他已经给他的队友们创造了太多机会了。

整场比赛,詹姆斯围绕年轻核心球哥以及库兹马发起了很多组配合进攻。但很多时候,即便空间拉了出来,球被传到了空位上,但机会还是没能转化为得分。“那是真的粗心大意。我失误了几个,其他几个人又失误了几个球。本来我们和篮网分差缩小到5分,然后只差3分。但就因为好几次没把该进的球投进,我们最后承担了输球的代价。”面对媒体,球哥也表现得很失落。

此外,因为流感、伤病等原因,麦基、英格拉姆、比斯利因为流感、受伤等原因,缺席了比赛。后防线只由钱德勒这名36岁的老将撑着,湖人的表现因此更“雪上加霜”。比赛全程,湖人的防守端任由对方宰割,篮网有六名球员借机得分上双,其中三位还来自替补席。

赛后,即便湖人输球,但更衣室仍然异常火爆,而这一切的主角,还是詹姆斯。他被媒体们围得水泄不通。可是今晚的他少了几分往常的自信和坚定。采访全程,他眼神低垂,有气无力地应答着媒体的提问。他的声音太小,小到连在最前排的媒体,都要竖着耳朵才能听清二三。可以看出,詹姆斯有些累,还有些失望。

“这次客场三负一胜,绝对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不会把失利抛到脑后。尤其是在疯狂的西部赛区,每一场比赛的输赢都尤为重要。”

而当有媒体问到是否有可能和卡梅隆-安东尼一起打球,詹姆斯眼角动了一下,回应道:“如果机会来了,我们到时候看看会发生什么。”据悉,比赛前一天,詹姆斯和安东尼相约在纽约一同吃了晚餐。而在更早些时候,在谈到和浓眉哥打球的可能性时,詹姆斯曾说过:“如果和安东尼-戴维斯一起打球就太好了。”

詹姆斯离开了布鲁克林,踏上了回洛杉矶的路。他扛在肩上带回去的,是这支年轻待历炼的湖人,以及他脑海里设想的无数种“救援”到来的可能性。

(腾讯体育驻纽约布鲁克林前方特派员 王丹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