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皇解释惨败原因 手机无人接听被保安按掉

湖人客场110-128惨负奇才,赛后,记者们将湖人更衣室围了个水泄不通。

詹姆斯的手机一直有电话打进来,响了三分钟,记者们面面相觑,“无人接听”,又任凭电话铃继续响了两分钟,勒布朗-詹姆斯仍旧还不出来,旁边的保安实在烦躁得等不下去了,帮詹姆斯按掉了电话。尴尬等待的记者群里有人发出笑声,有人忙着发推特,老詹终于裹着浴巾姗姗来迟。

今日的华盛顿第一资本球馆,在比赛的一开始,就被抢眼的湖人球迷黄色球衣占据。

直击-詹皇解释惨败原因 手机无人接听被保安按掉

詹姆斯难救主

仔细观察他们身着的号码,除了身着23号来支持詹姆斯的球迷之外,大部分都是资深湖蜜,他们身着8号,24号,属于科比的数字,以及34号,奥尼尔的号码。其中还有不少支持詹姆斯的怀旧球迷,仍穿着骑士23号球衣来看比赛。但从第三节开始,湖人越发力不从心,整个球场黄色装扮已是稀稀拉拉分散开来。第四节,大部分观众已经知道没了悬念,记者区前一排,走了一大半。

回想第三节过半,记者从媒体室返回媒体观赛区时的状况也是有趣。

先是媒体室的电视机,一下子黑屏,从奇才对湖人的比赛一下切换到橄榄球比赛,整个媒体区的注意力马上被带出了球馆。记者们从媒体室离开搭乘电梯至顶棚媒体观赛区。这个电梯慢慢悠悠的通常都得等个4,5分钟,而这第三节的开场,很可能就是比赛逆转的开始。

可是今天不一样,等待的时刻,另一位身着奇才球衣的记者也走过来等电梯,一边兴奋的看着电视上的比分说“我的球队要赢啦!”

如此笃定?在奇才近期的比赛中实属罕见,最后也确实如他所言。终于进了电梯,行至二楼,有人要进来,身着黄色球衣,开电梯的大爷戏谑的对他们说“湖人球迷就别进来了吧。”

论今天的比赛状态和昨天打黄蜂相比,湖人的体能确实还没有恢复过来,第一节就多次失误。奇才双枪表现稳定,尤其沃尔在上半场就砍下了28分。

直击-詹皇解释惨败原因 手机无人接听被保安按掉

赛后采访湖人主教练沃顿

回顾失误,湖人主帅l卢克显得并没有那么焦虑,他解释了背靠背作战的疲惫,连续东部客场旅行,舟车劳顿,球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回复。对于失误,他很清楚的指出,“22次失误,是目前最需要反思的事情,没有精力了,你可以看出我们所有人都很累了,疲惫之后,思想也会随着分散。”

但是从表情上看沃顿并没有过分担心,“当然我们必须保持我们的专业性,更好的传球,阅读对方,分析对方,然后更好的比赛。”之后沃顿一身轻便运动服再次现身走廊,和奇才今天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次20+得分的德克尔有说有笑。

慢悠悠裹着浴巾出来的詹姆斯好像还没有洗去连续客场作战的疲惫。加之本场比赛,詹姆斯16投5中,拿到赛季新低的13分外加6篮板3助攻的数据。

还没等记者问怎么看球队今晚的表现,他便解释到因无人轮换导致的整体乏力——

直击-詹皇解释惨败原因 手机无人接听被保安按掉

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

“我们是一支建立在能量和深度基础上的团队。但是这些我们今晚都没有表现出来。我们的能量在比赛后期就消耗得差不多了,无论如何,我们确实是乏力了。我们的前11名轮换球员中有4个人受伤。其中两个没有跟队过来—布兰登-英格拉姆和拉简-朗多,然后是贾维尔-麦基,和迈克尔-比斯利,当你试图耗费大量的精力对抗时,却没有人能够轮换的时候,对我们来说就很难了。”

记者继续盘问那接下来的比赛打算如何避免连输两场?詹姆斯表示这回真得好好休整一下了。

“我们得休息一下。我们还有两天,所以没有任何借口不好好恢复,周二比赛。我们在比赛前会观看他们(篮网)的比赛录像。他们好像之前打出了140分,所以我们必须准备好下一次48分钟的防守。“

在今天另一场的比赛中,篮网对阵老鹰,打出了144-127的高比分。

媒体记者们离开,詹姆斯终于得空看了看手机,之前一直不断有电话打进来。虽说之后是两天的休息时间,但可能也如这电话铃声,依旧是不断的繁忙和喧闹。

(腾讯体育驻华盛顿特派员 肖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