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给开拓者意味着啥?他们就是湖人本赛季奋斗标杆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勒布朗-詹姆斯迎来身披紫金战袍的第一场常规赛,结果詹姆斯砍下26分12篮板6助攻,不过洛杉矶湖人119-128不敌开拓者,遭遇赛季首败,而这场比赛也很有可能成为湖人队赛季的标杆:或许湖人想杀入季后赛并没有那么容易。

湖人新赛季首秀负于开拓者

由于勒布朗-詹姆斯这个休赛期高调加盟洛杉矶湖人,让这支球队吸引了不少外界目光,作为联盟第一人,夺取总冠军一直是詹姆斯心中的目标,但是即便外界普遍高看湖人本赛季的前景,詹姆斯本人还是非常理智和低调。

“赢得总冠军永远是我的目标,但是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这样的要求有点高,”詹姆斯在九月份接受采访时如实说道,“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能够团结在一起,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都有进步,我们都要非常努力,这样才能成为一支好的球队。”

“虽然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有很多,但是毕竟冠军只有一个,勇士就是所有球队追赶的目标,包括火箭也非常优秀,还有雷霆、凯尔特人、76人、猛龙他们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显然詹姆斯非常清楚球队现在的实力,以湖人现在的配置他们还不足以去抗衡勇士、火箭以及雷霆,因此对于湖人来说新赛季最高的目标就是冲击西部前四,而最低目标就是杀入季后赛,今日首战开拓者,对于湖人来说就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对手,甚至有可能起到标杆作用。

开拓者是上赛季西部常规赛第三的球队,虽然曾在季后赛首轮中被鹈鹕0-4淘汰,但是他依然是西部第二集团最有代表性的球队,由于西部从第三名到第八名实力非常接近,如果湖人能够击败开拓者,那么无疑可以为他们打入季后赛,杀入西部四强开一个好头,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湖人的确还和开拓者有差距。

詹姆斯依然勇猛,能够砍下26分12篮板6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是湖人整场比赛还不足以对开拓者产生威胁。首先是内线防守面对一个努尔基奇,以麦基为首的湖人内线显得毫无办法,让努尔基奇上场17分钟砍下16分9篮板,一旦湖人再遭遇雷霆的亚当斯、爵士的戈贝尔、马刺的阿尔德里奇、鹈鹕的戴维斯、森林狼的唐斯、掘金的约基奇,湖人内线的压力之大就可想而知。

或许湖人也早已注意到本队的内线并不占优势,因此季前赛一直在改打小个阵容,但是如果加快进攻速度,改打小个阵容,有两点必定要注意,一个是球队的投射能力,另外一个就是球队的防守,但是今天湖人这两点都没有做好。

首先是湖人的外线三分,上半场湖人三分是12投0中,追平了球队半场连续投失三分的纪录,全场比赛也就只有30投7中,命中率只有23.3%,反而让对手投中了13记三分。詹姆斯职业生涯一直是一名比较依靠外线射手的球星,而湖人现在阵容中并没有足以依靠的射手,这也是湖人改打小个阵容在进攻端的一大隐患。

进攻不行,小个阵容要的就是防守,不过本场比赛湖人的防守同样不敢恭维,利拉德28分、麦科勒姆的21分算是常规操作的话,却让斯陶斯卡斯得到了24分,全场比赛开拓者的命中率达到44%,湖人更是丢了128分,显然这样的防守当面对更强劲的对手时同样会遭遇大问题。

开拓者是西部第二集团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球队,虽然马刺伤了核心控卫穆雷,鹈鹕少了考辛斯和朗多,这也是外界认为湖人可以杀入季后赛的原因,但是从首日比赛看马刺和鹈鹕实力不减,都是赢得了比赛胜利,而更别说勇士、火箭、爵士、雷霆。而同样对西部前八虎视眈眈的还有丹佛掘金,洛杉矶快船甚至是孟菲斯灰熊。

詹姆斯和麦科勒姆

输掉一场常规赛并不可怕,但是在和开拓者这样很可能是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中落败,让洛杉矶湖人隐约看到前途的艰辛,新赛季湖人想要杀入季后赛,必将是困难重重。

(大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