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鹤棣:詹姆斯是信仰 比别人更拼才能赢得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红蓝大战第三季-2018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即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上演。王鹤棣作为Super3联赛黑暗骑士团的队长,入选了本次红蓝大战的红色原力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对篮球热爱、本次比赛的感想以及未来的期待。

王鹤棣接受采访

记者:比赛之前有没有做什么准备?平时都会运动多久呢?

王鹤棣:我在三分这个点上有练习,应该会有一些小进步,就是不知道比赛的时候能不能发挥出来。我每周都会有一两天专门去和朋友一起打球,会有对抗的那种,每次会打两个小时或者三个小时。这样的话可以让身体一直保持状态,不然比赛的时候体能和手感可能会出问题。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球的?篮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王鹤棣:小学四年级开始,那时候我在学校里的天赋还算不错的。那时候觉得篮球是一项挺爷们儿、挺男子汉的运动,就比较喜欢。篮球是我生命中的一样比较重要的东西、一种运动、一种热爱。

记者:你经常给詹姆斯的动态点赞或者转发,他是你的偶像吗?

王鹤棣:对。我觉得无论是在篮球方面还是在生活中,他都是我的标杆。詹姆斯算是我的信仰,因为我从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就看他打球,直到现在。

记者:詹姆斯打球的风格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王鹤棣:一开始我会去模仿他,但是后来发现身体素质不在一个档次上,不过他在球场上那种拼搏的精神我还是会去学习。

记者:谈谈你自己打球的风格,你觉得你有什么优缺点?

王鹤棣:优点的话,我可能比较偏技巧性一点;劣势的话,是我的身体素质,我比较瘦小,另外在场上打球会紧张,所以命中率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记者:你之前在场上受了伤但是依然很拼,可以谈谈你为什么这么拼吗?受伤之后心理状况会受到影响吗?

王鹤棣:因为想赢啊,想赢就得拼。如果别人比你更拼,你就赢不了了。心理状态的话,受伤之后反而会更兴奋,因为在当时并不会感觉到受伤的疼痛。

记者:你在黑暗骑士团中的年纪是最小的,但你是球队的队长,你是如何和队友相处的呢?

王鹤棣:我是队里的开心果,我会让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比较轻松、热闹。

记者:有没有和队友们讨论过半决赛的战术呢?如何才能拿下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王鹤棣:和吴尊他们队打会是一场硬仗,我之前有看他们比赛的视频,了解了他们的比赛风格,自己倍感压力。但是我感觉现在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就必须去拼一把,我已经没在怕了。

记者:参加这次比赛,你有没有什么成长?

王鹤棣: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在你体能下降的时候,为了团队,你不能去放弃。另外,一开始我的队友们都不怎么认识,通过比赛也收获了一份兄弟情。

记者:最想感谢的人是谁?想对队友们说什么?

王鹤棣:最想感谢的是我的队友们。黑暗骑士团能够走到现在,我非常感谢大家的付出,每个人都付出了汗水,撑起了这支球队。作为队中最小的弟弟,有你们在,我特别放心。

(采访/陈月泽 整理/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