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参议员队长转会大戏落下帷幕 鲨鱼成为卡尔松下一站

腾讯体育讯 埃里克-卡尔松在渥太华的时代终结了。

北京时间9月14日,一笔重大交易浮出水面,就在渥太华参议员队训练营开始前一天,两届联盟最佳后卫埃里克-卡尔松被渥太华参议员队交易至了圣何塞鲨鱼队,从而也结束了几个月以来关于他去向的猜测和流言。

参议员在这笔交易中送出队长卡尔松和新秀弗朗西斯-佩龙(Francis Perron),收到了前锋克里斯-蒂尔尼,后卫迪兰-德梅洛,以及两位还没有登上NHL过的潜力新秀乔希-诺里斯(Josh Norris)和鲁多夫斯-巴尔瑟斯(Rudolfs Balcers),以及一个19或20年的首轮签(非乐透保护,既若鲨鱼本赛季无缘季后赛则为19年首轮签,反之则为20年首轮签),和一个19年的有条件二轮签(鲨鱼队两个二轮签中顺位更靠前的那一个)。如果卡尔松续约鲨鱼队,那么参议员还可以获得一个21年的有条件二轮签,或者若是鲨鱼队能够在19赛季闯进斯坦利杯总决赛,那么这个补偿则会升级为21年的首轮签。

“我只想发自内心的说,我希望我们身处的是和现在不一样的情况之下,今天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是一个伤心的日子,但是这就是商业中的一部分。”混合着复杂情绪的卡尔松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在内心深处都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离开这个地方,但是不幸的是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但是我不会去讲述其中的细节了。”

“我做好了来到这里为这支球队努力拼搏的准备,尽管我的合同还有一年的期限,但是现在很不幸的是我不能完成我这个目标了。”

参议员的总经理皮埃尔-多里昂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声明,他表示卡尔松是一个杰出的冰球运动员,他的能力在过去的九年中征服了我们的球迷们。他和球队感谢卡尔松对冰球界的贡献,并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开启重建脚步的正确时间,我们在未来想要打造出一支更快,更年轻,更有竞争力的队伍。我们将要构建一个稳定的文化,让这支球队能够长期保持着优良的表现。卡尔松换来的可能是我们在重建期间能够获得的最好的回报了,这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交易走一个像卡尔松一样的球员。但是为了我们在重建过程中的长期回报,我们必须得做出这样的决定。”

28岁的卡尔松上赛季在71场常规赛中交出了9进球53助攻,总共62分的成绩,他在过去的五年里每年都是或者并列球队得分王的位置。卡尔松在7月1日受到了球队的续约合同,但是他选择了拒绝在这份合同上签字,他心目中的价位应该是洛杉矶国王后卫德鲁-道蒂8年总价八千八百万的合约。坦帕湾闪电队和达拉斯星队在7月初都对参议员提出了关于卡尔松的报价。

卡尔松表示他还没有理清现在都发生了些什么:“我认为事情发展的太快了,尽管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都有各种风声。但是我还是那句话,哪怕在我最疯狂的梦里,我也从未想过离开这支球队。”

卡尔松作为联盟数一数二的后防大将,在他现有的合同中还剩下一年六百五十万要履行。圣何塞鲨鱼那边目前还没有宣布他们和卡尔松就一份续约合同达成一致,球队表示:“目前为止,一切都是私下的讨论和谈判,并且我们不会对此事进行详细说明。”

圣何塞鲨鱼队的总经理道格-威尔逊称:“我们从上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就开始谈了,事情从那时候开始展开,你总是会想要把握住这种机会,毕竟能看到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能出现在市场上是一件难得的事情,我们想参与到其中来。事情从过去的两三周开始有了眉目,但是在这中间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尝试,我们不想失去这样难得的机会。”

渥太华参议员的拥有者尤金-梅尼克(Eugene Melnyk)在本周一就在一封公开信里告诉了球迷们球队将要展开一次为其多年的重建,好在场上和场下都提升球队的水平,但是在这份信中他并没有谈到交易卡尔松的事情。参议员上赛季的战绩是25-45-12,排名东部第15名,落后东部外卡第二个席位的新泽西魔鬼队30分之多,要知道他们上上赛季可是杀入了东区决赛,在和匹茨堡企鹅大战七场在最后加时赛才遗憾败北的。

从14年开始担任参议员队长职位的卡尔松,在12年和15年他荣获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奖,16和17年他也在最后的投票中屈居第二名。2008年首轮第15顺位被参议员选中的他,职业生涯627场常规赛拿下了518分(126进球,392助攻),季后赛48场里,他也交出了37分的成绩(6进球,31助攻)。在遭受重伤回归之后的这五个赛季,他交出了83粒进球,272次助攻共355分的成绩单,放眼整个联盟,在最近的五个赛季里,另外只有一个后卫的分数达到了275分,那就是卡尔松的新队友,鲨鱼队的布伦特-伯恩斯,他交出了107进球,219助攻,总分326分的数据。

鲨鱼队送出的四名球员中,只有蒂尔尼和德梅洛是已经在联盟中站稳脚跟的日常球员,诺里斯和巴尔瑟斯都是还没有达到过NHL级别的新秀前锋。按照这些球员的总体实力和潜力来讲,鲨鱼队用着租赁的价钱拿下了联盟中最顶尖级别的后卫,如果他们能够和卡尔松续约成功,那么这无疑是一笔非常合算的买卖。在搜寻顶级球员加入的这个休赛期中,鲨鱼队终于完成了漂亮的一笔买卖,并且瞬间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实力。

“我认为让我再慢慢消化一下现在的情况和信息,然后才可以向前看,但是至于现在来说,这是一个极度动情并且悲伤的时刻,”卡尔松说,“尽管你听到了关于这件事的无数流言和各种可能性,但是当它真正到来的时候,我却无法做好任何准备,这让我非常的难过。”

(鱼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