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29岁生快 “森林牛”是最后的证明机会?

今天是2018年9月14日,吉米-巴特勒迎来了自己29岁的生日。如今的巴特勒,已经四次入选全明星,四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从一位进步最快球员,成长为一支球队的王牌核心。《体育画报》最新评选的百大球员榜单上,巴特勒高居第10位,排名力压乔治、莱昂纳德和欧文等球星。

巴特勒的成功之路,不同于詹姆斯这样还没进NBA就被普遍看好的超级巨星。他只是2011年的首轮第30位新秀,虽然没有满满的天赋,但有的是勤奋的态度。如果你需要一个屌丝逆袭的例子来激励自己不断成长,那么吉米-巴特勒的故事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13岁因相貌丑陋被生母赶出家门,高中毕业险些无球可打,菜鸟赛季场均得分不到3分……一个又一个挫折出现在巴特勒的人生中,却无一例外地成为了他激励自己一次又一次前进的动力。

四届全明星如何炼成?

“我不喜欢你的长相,你给我滚出去。”这是吉米-巴特勒的妈妈在抛弃他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一年,巴特勒只有13岁。如果巴特勒的意志力稍微差一些,他应该会沦为乞丐,甚至静悄悄地死去,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强烈的求生欲让他告诉自己:无论如何,我要活下去,而且要越活越精彩!

他只能到朋友那儿借宿,直到不好意思再住下去,通常情况下,每隔几周,他就要到找另一个朋友帮忙,请他收留自己一段时间。悲惨的生活境遇并没有让巴特勒意志消沉、随波逐流,相反,篮球成为了他的避风港,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时候,是巴特勒最开心的时光。他的球技也在不断增长。

进入高四前的那个夏天,巴特勒的命运发生了重要的转折。身为当地小有名气的高中球星,巴特勒引起了一个名叫乔丹-莱斯利的孩子的注意。志趣相投的两个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莱斯利邀请巴特勒到他家玩游戏,并让他在家中过夜。过了几个月,莱斯利的父母终于同意接纳巴特勒,让他正式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一份子。

对于莱斯利一家的好意,巴特勒至今无比感恩,当年公牛召开签下巴特勒的发布会时,他第一个邀请前来的人就是莱斯利的母亲,在他看来,这一家人的恩情自己一辈子也报答不完。

高中毕业时,没有一所篮球名校向巴特勒提供奖学金,他面临无球可打的窘境。迫于无奈,他只能加入了家附近的泰勒初级学院。

大二赛季,他转学到马奎特,但没有很快得到重用,昔日身为王牌的他,常常只能坐在冷板凳上。大三赛季,巴特勒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场均可以得到14.7分和6.4篮板,各项数据都有明显提升,他甚至在这个赛季里投进过两个绝杀球。赛季结束时,他得到了大东区最佳阵容的提名。

博爱和宽恕,是巴特勒的两大信条。“没有谁是完美的,也没有谁生来就应该被谴责,”巴特勒说,“其实,我没有理由去憎恨或者讨厌谁。有时候,那些不开心的回忆确实会涌上心头,但也正是那些挫折,成就了现在的我。事情过去就是过去了。我原谅所有人,也爱所有人。”

进入公牛的第一年,他遇到了和刚到马奎特时类似的待遇,场均8.5分钟的出场时间,只能得到2.6分1.3篮板0.3助攻。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生涯第三年,巴特勒终于抓住机遇,坐稳了首发位置,并在2014-15赛季迎来蜕变,

那一年,他场均得到20.0分5.8篮板3.3助攻1.8抢断,当选最快进步球员,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也是从那一年开始,巴特勒连续四个赛季进入全明星,即便来到竞争更激烈的西部,一样没有掉出全明星名单。

森林牛是最后的机会?

加盟森林狼的第一年,巴特勒就帮助这支球队成功重返季后赛,要知道,他们在过去13年一直被挡在季后赛门外。巴特勒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核心地位,他可以成为一支球队的灵魂。

有记者问他:“和公牛时期相比,你发生了什么变化?”

“这意味着很多,我真的是发生变化了,每年都在改变,我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事,”巴特勒说,“我会在攻防两端去做别人希望我做的事。如果我上场没有做我应该做的事,那我所说的话就没有号召力。去做教练组要求我做的事,成为一名很有竞争精神的球员,这样队友们就会有样学样。”

巴特勒的核心地位已经确立,他也拥有两位很有天赋的两个队友:维金斯和唐斯。锡伯杜把巴特勒称为“MVP级别”的球员,但在巴特勒看来,唐斯和维金斯的天赋远在自己之上,他希望这两个年轻人能够完美兑现自己的天赋。

“维金斯才是这支森林狼队中最有天赋的球员。”巴特勒说,“我看过他做的事情,他真的是把我惊呆了,最疯狂之处在于他现在只打出四成功力,如果让他打出八成功力,他是很难防守的,更别提十成功力了。”

至于唐斯,巴特勒也曾对他寄予厚望。22岁就能入选全明星,连续两年打出20+10的数据,唐斯的天赋在内线球员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有巴特勒这样的核心,还有维金斯和唐斯这样的天赋新星,锡伯杜认为他距离争冠球队应该就差几块合适的拼图了。什么拼图最合适?锡伯杜是一个恋旧的人,自然而然就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旧将。

德里克-罗斯、洛尔-邓、泰-吉布森等人都是昔日锡伯杜在公牛时的手下,而如今他们也跟随着他来到森林狼。

有人调侃,这支球队已经成为明尼苏达“森林牛”,仔细想想,还真的是所言非虚。不只是这几名球员,锡伯杜的三名助教,也都来自昔日的公牛教练组,他曾签下的小卢卡斯和布鲁克斯,也是前公牛球员。对于明年夏天就可以跳出合同的巴特勒来说,“森林牛”给了他一个更熟悉的环境,一堆更熟悉的队友。球队高层当然也是希望他能够利用好这些条件,率领这支球队走得更远。

大都市才是最佳选择?

锡伯杜打造“森林牛”,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希望能够以此继续挽留巴特勒。巴特勒已经拒绝了森林狼提前续约的请求,这意味着他走人的可能性其实不小。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森林狼所在的城市明尼阿波利斯,毕竟是一个苦寒之地,这里一年12个月,得有6个月在下雪,冬天非常漫长。巴特勒出生在温暖的休斯顿,所以明尼阿波利斯对他来说是一个气候反差非常大的地方。

都说三十而立,巴特勒再过一年就将迎来自己的30岁生日,也是时候找一个地方来稳定发展自己的事业了。人们不看好巴特勒会续约留在森林狼,原因可不仅仅在于那儿的气候实在恶劣。

其中一方面,在于巴特勒和森林狼的年轻队友之间存在一些矛盾。一个月前,巴特勒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自己和友人的照片,并写道:“领袖的工作之一就是为那些迷茫的家伙指路。在我身后的这些白痴看上去迷茫得很。”

谁都看得出来,巴特勒这句话意有所指,影射维金斯和唐斯。一位球迷评论道:“所以,你该为唐斯和维金斯指明道路,而不是对他们抱怨。”

巴特勒竟然回复道:“我才不会为了狗屎抱怨,我是个成年人。既然你有答案,你去告诉他们啊。”

森林狼的跟队记者查理-沃特斯也曾报道,唐斯和巴特勒之间的矛盾比大多数人知道的要复杂得多,这对森林狼来说并不是令人鼓舞的。

巴特勒可能离开森林狼的另一部分原因,则是来自于外部的诱惑。巴特勒和欧文的关系非常亲密,是多年的好友,有传言称欧文和巴特勒有可能组团前往尼克斯,和波尔津吉斯组成三巨头。这一步走不通,也有另一条路,巴特勒也不排斥去湖人搭档詹姆斯。不管是纽约还是洛杉矶,都是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吸引力。

无论自己身在何处,巴特勒的嘴边总喜欢挂着一句话:“我永远记得自己是从Tomball出来的孩子。”Tomball是巴特勒的高中,是他篮球梦想的起点,无论他达到什么级别的水平,他都不会忘记自己从哪儿出发。

这就是吉米-巴特勒,一个勤奋刻苦,不忘初衷的NBA球星,祝福你29岁生日快乐!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