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任嘉伦:麦蒂不可替代 期待Super3打团队篮球

对于29岁的演艺明星任嘉伦来说,2018年6月13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他面对面见到了自己的偶像麦蒂。

今年夏天,任嘉伦将以队长的身份,带领一支球队参加企鹅联盟Super3的比赛,以及九月份举行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这个充满阳光和活力的年轻人,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爱好者。这一天,借着腾讯体育社区见面会的机会,任嘉伦也来到了北京的进化工厂,与偶像麦蒂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腾讯体育专访任嘉伦

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任嘉伦讲述了自己这些年来关于篮球的故事,而在他的心中,麦蒂也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位置。如今麦蒂早已经脱下战袍离开了职业赛场,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曾经留下了那些辉煌瞬间,依然是任嘉伦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麦蒂教会我,男人一定要为追求去付出”

任嘉伦、麦蒂、侯明昊合影留念

腾讯体育:今天和偶像麦蒂进行了互动,自己是怎样的心情?

任嘉伦:当我得知要和麦蒂近距离的互动的时候,从那一天开始一直到今天,我几乎都没怎么睡觉。每天晚上我都在翻曾经看过的麦蒂的比赛视频,看到他本人我还是很激动。热身的时候,我都没怎么投篮,把球丢在一边去看麦蒂在干什么。看他投篮,看他的动作,这是我自己从没有想到的。

腾讯体育:关于麦蒂,你印象最深的时刻是什么?

任嘉伦:记忆最深刻的还是35秒13分的麦蒂时刻,这个时刻再过几十年,可能都没法再重复了。所以这个时刻是所有人一定要珍惜的。还有一个时刻,是他当时有腰伤,在一次投篮之后蹲下来扶着地板,那一刻我觉得非常心疼。我就觉得,任何光鲜亮丽背后都付出了很多的汗水,都非常不容易。

腾讯体育:当初是为什么热爱上篮球的?

任嘉伦: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八岁之前我们都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都是住在学校的小教室里。每年都要搬不同的学校的教室来住,我的爸妈白天工作,我没有房间的钥匙,如果出门上个厕所,房门就没法锁上。所以我只能呆在操场上,当时我就是有一个小篮球,然后有个四轮的自行车,我从三岁到六岁都是这么过来的。那个时候我就觉得篮球是我很好的一个玩伴,不过上了小学之后就没有怎么太多的接触了,可能大家都不打。

腾讯体育:那是怎样被麦蒂吸引的呢?

任嘉伦:后来我买了一张光盘,叫脚踝终结者,上面有很多球星马布里、艾弗森、白巧克力、麦蒂等很多的集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麦蒂。我从那一刻就觉得,为什么身材这么高大的一个人,运球能这么好,得分能力可以这么强。我很喜欢他的干拔跳投,还有自抛自扣。那个时候我就相信,如果让我说出这辈子最喜欢的篮球明星,那肯定就是麦蒂了。

腾讯体育:你觉得在麦蒂的身上,自己学到了哪些东西?

任嘉伦:一个男人一定要有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他可以为这些东西去付出很多汗水,这是一个男人必须要做的,否则会荒废一辈子。还有我很喜欢麦蒂和科比的一点,虽然他们都是联盟顶级的球星,但是每个夏天他们还会一起切磋球技,我觉得这种互相学习的过程,是我非常佩服的,他们已经到顶端了还能这样做,非常值得尊敬。

“现在更像教练,期待在企鹅联盟打出团队篮球”

腾讯体育:在你的篮球经历当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任嘉伦:小时候大家都听过一句话‘跳得高摔得重’,因为小时候大家都跳得不高,如果谁能扣篮,大家都会觉得他很厉害。我小时候就属于那种身高不高,但是弹跳很好,但是有一次,自己尝试扣篮,虽然前面有很多人但我还是很想扣。在我跳起来的时候,有人撞了我一下,整个人横过来跌倒在地上,听到咔的一声,之后我在医院躺了半年。从此之后,就变成了一个投手。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在球场上的风格是怎样的?

任嘉伦:我更像一个教练,现在身体素质和技巧都不如从前,打不了之前强度那么高的比赛了。但是现在脑子里装了很多东西,包括玩的NBA游戏,看的NBA球赛,都会自己去思考和钻研。现在可能会变成一个有点像教练,有点爱唠叨的一个队友。经常告诉队友‘跑位跑位!挡拆挡拆!’。

腾讯体育:平时在繁忙的工作中,会不会抽出时间关注篮球?

任嘉伦:如果不是非常累或者非常困的情况下,我都会打开腾讯体育,只要有比赛我都会点开。有时候我去拍戏了,但是我的iPad上还是播放着球赛,可能趁着喝口水的时间,也要看一眼比分。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NBA的新闻,有没有交易,有谁受伤了,各支球队有什么变化?

腾讯体育:对于这一次Super3以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有怎样的期待?

任嘉伦:我非常期待能够找到从前的感觉,在比赛里好好发挥一下,如果找不到的话,就还是更多讲究团队篮球。我并不是喜欢那种,自己能力特别强,所有人都要把球给我,这不是我喜欢的。我喜欢大家都能够跑动起来,把球传导起来。

腾讯体育:在你心中,篮球意味着什么?

任嘉伦:其实对我来说,篮球能带给我人生中一半以上的快乐。如果早上起来没有篮球的信息看,我就觉得生活总是缺了点什么。差不多每天上午都是要看NBA。每年最痛苦的时间就是从现在到新赛季开始,每天只能看看选秀啊、交易啊,没别的事情,只能反复看之前的视频,这是最难熬的。过了这段时间,我就觉得每天都很快乐。

腾讯体育:现在麦蒂已经退役多年,有没有人能在你心中代替他的位置?

任嘉伦:我只能这样说,目前还没有人出现顶替我心中麦蒂的位置,但我第二喜欢的是艾弗森,不过艾弗森也已经退役了。我希望在未来的新秀里,有人可以让我找到麦蒂身上的那种感觉。但现在要问我最喜欢的是谁,我肯定还会说是麦蒂。

(撰稿/陈月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