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神曝波波维奇两年内退休 传奇教练生涯将谢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透露,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传奇教练生涯已经到了快谢幕的时候,他率领美国男篮打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应该就不会再执教了。

曝波波两年内将退休

波波维奇刚刚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赛季,由于当家核心莱昂纳德因伤只打了9场比赛,球队在常规赛中只取得了47胜35负的战绩。这是自1998-99赛季以来,马刺首次在常规赛中胜场数少于50场。而在季后赛中,马刺根本不是勇士的对手,总比分1-4遭到淘汰。

更让波波维奇受到打击的是,在马刺季后赛对勇士的系列赛中,他的妻子因病去世。而今年夏天,波波维奇还要努力帮助马刺和莱昂纳德修复关系,后者在圣安东尼奥的未来依然不确定。

妻子的离世,邓肯此前退役,帕克和吉诺比利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尾声,再加上马刺和莱昂纳德的现状,这些或许都是波波维奇认真去考虑退休的因素。

“在跟波波维奇有关联的人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觉得波波维奇会在执教完2020年奥运会后继续执教马刺。”沃神说道。

在2015年,波波维奇被确认为“K教练”克尔泽维斯基的接班人,在后者带领美国男篮征战完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波波维奇将成为球队新的主教练。所以,对于美国男篮,波波维奇是有承诺的,他将会履行自己的职责。

如果真如沃神所言,那波波维奇作为马刺主帅最多也就剩下两个赛季的时间。随后,沃神还补充表示,波波维奇有可能会在执教完2018-19赛季后就卸去马刺主帅的职务,然后用整个2019-20赛季去准备率领美国男篮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工作。

沃神爆出波波维奇将在两年内退休,应该会对马刺休赛期的运作产生一些影响,比如续约莱昂纳德和追逐詹姆斯。没有波波维奇的马刺,对超级巨星的吸引力显然会降低不少。

现年69岁的波波维奇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之一,他从1996-97赛季起执教马刺,球队只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此后则是连续21个赛季打入季后赛。波波维奇总的执教生涯战绩达到1197胜541负,胜场数高居历史第5,胜率则能够排在第4。作为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率领球队5次获得总冠军奖杯,他个人3次赢得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