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对总决赛G3有偏好 不想多得分但没忍住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勇士球员杜兰特近日接受美国《体育画报》专访,谈及自己对名利的看法,以及今年总决赛的心路历程。在回顾自己今年总决赛第三战的表现时,杜兰特表示,自己并不是那种贪恋得分的球员,但对总决赛第三战有着特殊偏好,所以那场比赛就没忍住。

杜兰特

谈及对名利的看法时,杜兰特说道:“我感觉,似乎很多篮球运动员、名人都很爱向人们展示,他们比别人块头更大、更强壮,有多么与众不同,甚至想让人们觉得他们是超级英雄,而并不希望人们看到他们也有弱点或缺乏安全感。我不是什么名人球员。我不在乎金钱和名誉,我不需要一切都围绕着我来展开,我只是喜欢打篮球而已,当然我也喜欢谈论篮球、争辩关于篮球的话题。”

杜兰特今年帮助勇士队蝉联NBA总冠军,他本人也夺得了总决赛MVP。杜兰特在今年总决赛中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就是在第三场比赛,那场比赛是在骑士主场---快贷中心球馆进行。杜兰特在那场比赛中狂砍43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还在自己最拿手的弧顶左侧投中一记远距离的致命三分。

谈到自己今年总决赛第三战的心路历程时,杜兰特说道:“如果我那场比赛砍下16分之后将球交给库里和克莱去进攻,那也是挺好的一件事。我不是那种喜欢夸耀自己得分的人,我整个职业生涯一直是这么做的。”

但是,自从加盟勇士队之后,杜兰特似乎对总决赛第三战形成了一种偏好,这样的偏好让他没有办法停下得分的脚步。“对方球队的每个人都很兴奋,很多观众也都在等待那种特别的激情。”杜兰特说道,“我的家人在场边观看我的比赛,我也希望点燃支持我们球队的观众的激情。所以,我就按照我的常规方式去打比赛了。”

“在你早早投中三分球,我们带着29-26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对手就会有点紧张。在第三节比赛里,当我们领先7分之后,对手就会开始怀疑自己,‘这不是我们的比赛计划’。”杜兰特继续说道,“在他们上篮成功之后,我们也再次得分回击对手。当你有机会摧垮对手,我是会这样去做的,我很喜欢打总决赛第三场。”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