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南北大战&同城德比!没有比这更好的剧本了

4月29日 耐克高中联赛巅峰赛半决赛,历经洗礼的六支球队齐聚北京,一场篮球的篮球盛宴即将展开。两场半决赛,四支风格迥异的球队,48名青春洋溢的篮球少年,这一夜的球场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天堂。

这里有南北大战、同城德比,这样精彩刺激的剧目在一个夜晚同时上演,不由得让人拍案叫绝。这样的的剧本你还满意吗?

南北大战!两种篮球风格的极致演绎

北方篮球的标志之一,内线制霸的清华附中坐镇主场,对面则是广东篮球的代表,小快灵的番禺中学。

两支球队的打法与特点代表了中国篮球两种鲜明的风格,沉着扎实与灵活飘逸,两种风格的比拼无关输赢,这更是篮球精神的一种传承。纵然番禺中学拼尽全力也难以弥补身材上的劣势,大比分落后这群热爱篮球的少年依然在场上拼劲最后一丝力气。每一次认真的全场紧逼,每一个动如脱兔的抢断,每一记艰难顽强的投篮,艰难时刻笔者没有在他们的脸上看到一丝丝气馁。番禺每一个球员脸上始终挂着自信的笑容,一次次冲击内线,哪怕一次次跌倒,不过是站起来重头再来。即使最后时刻清华附中换上了全替补阵容,番禺的精气神始终没散,这是对比赛的尊重,更是对自身努力最好的答复。

碰巧笔者在媒体区的位置,紧邻番禺中学的助威团,他们给笔者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整齐嘹亮的呐喊声,进球后的欢呼声,甚至还会在对方球员罚球时喊出”air ball”这样的干扰口号。番禺中学能有这样一群可爱的支持者,这对于这群努力的少年来说是最好的助燃剂。一时的失利算不了什么,技不如人也没有什么不可以承认,但只要心气儿还在,热爱篮球的精神还在,番禺这座广东篮球的旗帜就会一直迎风飘扬。

南北大战暂时落下帷幕,无论是立足内线的清华附中,还是外线为王的番禺中学,这场比赛没有输家,他们都是站在耐高赛场的王者。

同城德比!一场酣畅淋漓的三分雨

如果您看过本场比赛,想必一定会不时发出惊叹,谁能想到在高中联赛的赛场上,会突如其来下起一阵猛烈的三分雨。

上午已经提前领略过松山高中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球迷不由得对这两支来自台湾的球队充满期待。然而比赛的过程还是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能仁加商开场的4记三分球直接奠定了比赛基调,一记记三分球犹如一柄锋利的钢刀插入对方的心脏。

两支台湾球队一进场便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整齐划一的平头,棱角分明的肌肉,昂首挺立的站姿,犹如军队列队般站在赛场的地板上。比赛的过程已经无需详细描述,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素养,能仁家商可能是本届耐高联赛最好的球队,或许没有之一。

激烈的赛场从不缺乏温情与友善,相互熟识的两队,无论哪方有球员跌倒,两对队员都会上前扶起并给予问候,并不同于职业赛场那般严苛教条,也许从小便已相识的小球员早就视对方为朋友。

他们是台湾地区篮球的希望,多一份努力与付出,也许在未来就会多一份自豪与骄傲。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群热爱篮球的少年会在某一天带给我们惊喜。

结语

南北大战落下帷幕,同城德比分出胜负,耐克高中联赛巅峰赛半决赛带给我们太多惊喜。4月30日,大剧将继续上演两岸高中篮球的交流与碰撞,究竟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意想不到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一生只有一次耐高,我们不见不散。(曹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