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一轮游?别悲观!克服这些问题仍能晋级

没有一点点防备,一场惨败就这样突如其来降临,詹姆斯的季后赛首轮21连胜戛然而止。

志在冲击总冠军的骑士首战在主场遭到步行者迎头痛击,以80比98惨败。速贷球馆成了步行者将士恣意逞威的舞台,奥拉迪波内突外投予取予求,兰斯-史蒂芬森上演暴扣激情怒吼。这不是骑士意料中的景象,却又是必然的结局,他们为自己的大意、慢热以及排兵布阵上的疏漏付出的代价。

季后赛无弱旅,这场失利对于骑士来说并不是坏事,可以让他们更早地发现问题,调整阵容。骑士远没有到世界末日,他们也不太可能一轮游。骑士拥有更好的天赋,有很大的调整空间,更别忘了他们还有纠错能力超强的詹姆斯。克城的凶猛反击将从第二战开始。

首战惨败,克城笼上阴霾

泰伦-卢又食言了,他说到了季后赛,人们会看到一支不一样的骑士,拥有不同的专注力。但我们看到的却还是常规赛那支开局就挖坑的骑士,看到的还是死板的球员轮换,以及狠用詹姆斯。

如果从概率论而言,输掉季后赛首战,骑士的夺冠概率确实变得很低了。NBA历史上夺冠的球队在季后赛首战的战绩是64胜7负,胜率为90.1%。过去10个赛季夺冠的球队都在季后赛首战获得了胜利。上一支在季后赛首战失利但是夺冠的球队是2006-07赛季的马刺。

讨论冲冠对于骑士来说,似乎变得有些遥远,他们现在要做的是先闯过首轮这一关。但是克城已经笼上阴霾,这支骑士还像常规赛那样松垮,真的能击败步行者吗?输球之后,社交媒体已经开始调侃詹姆斯准备去76人了。有人在推特上发布詹姆斯拿着技术统计的照片,调侃詹皇是在看76人的名单和薪金情况。

骑士首战和76人首战形成了鲜明对比。76人在没有恩比德的情况下首战大胜热火27分,而骑士主将齐全却输给步行者18分。詹姆斯打出了24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却换不来一场胜利。著名NBA记者萨姆-阿米克就表示,虽然詹皇打出了三双,但是对于骑士来说还是太少了。

湖人球员库兹马也在关注骑士的比赛,因为他是支持前队友小南斯的。在骑士输球之后,库兹马发了一条推特:“说实话我看到了07年的骑士。”2007年的骑士,詹姆斯单巨头带队,库兹马应该是在说詹姆斯孤军奋战,缺少支援。

更有球迷在探讨,也许骑士该炒掉泰伦-卢,让首席助教拉里-德鲁执教。本赛季常规赛收官阶段,德鲁曾经代替身体欠佳的泰伦-卢执教9场比赛,取得8胜1负的佳绩,他的临场指挥令人印象深刻。只不过,骑士不可能在季后赛仓促换帅,泰伦-卢的佛系风格,让不少骑士球迷越发悲观。

大意慢热,布阵酿下祸根

慢热是骑士首战失利的重要原因,泰伦-卢在赛后猛烈抨击了球员们首节的糟糕表现。“我就是认为你不能以慢热的状态进入季后赛,我认为他们一上来就攻击我们,率先打击我们,而我们一直没有恢复过来,你不能带着太放松的态度进入比赛,”卢教练这样表示。

骑士在首节比赛被步行者打了一个33比14,输了19分。骑士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进行了反击,在第四节开打前将差距缩小到8分,可惜他们后继乏力。骑士将士显然对首战可能遭遇的困难准备不足。詹姆斯此前已经取得首轮21连胜,对于他来说,首轮比赛一向波澜不惊。骑士在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就是4比0横扫了步行者。大意轻敌让他们吃了大亏。

这场比赛,客场作战的步行者明显更加凶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很有侵略性,甚至不惜使用凶狠动作,詹姆斯此战一次底线突破试图上篮,遭到了史蒂芬森劈头盖脸直接打倒在地。“他们开场就打出更强的身体对抗,表现得更有侵略性,在季后赛中通常这样的球队会获胜。”泰伦-卢继续说着。这场比赛,詹姆斯也有些慢热,他在首节还剩1分52秒才开始得分。

骑士并没有打开季后赛模式的开关。同样是在常规赛表现欠佳,勇士在季后赛首战就迎来了转变,人人奋勇。骑士则还是老样子,和常规赛时期一样松垮。

大意慢热只是骑士输球的因素之一,骑士的排兵布阵也存在漏洞。杰夫-格林和乐福搭档内线并不成功,格林此战7投0中,一分未得。骑士缺少禁区保护者,让对手大个子在篮下打得很轻松,外线球员也不断冲击篮下得分,步行者此战内线得分38比32占优。骑士也没有专门限制步行者核心奥拉迪波的球员。乔治-希尔和胡德的防守表现都一般,泰伦-卢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限制奥拉迪波的方法。

泰伦-卢所有的希望似乎寄托于詹姆斯在末节上演翻盘好戏,这个赛季詹皇已经做过很多次了,可惜这次詹皇没有做到。季后赛首战,詹姆斯打了44分钟,他在赛后坦言没想到自己会打44分钟。

骑士这场比赛更多是输在自己身上,他们并没有打出应有的身体对抗强度,他们的投篮手感实在太差。“我们应该投进那些球,我们的三分球34投仅8中,我们在罚球线上20罚12中,我们必须做得更好,”詹姆斯在赛后说道。

季后赛首战的骑士根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这也意味着他们有很大的调整空间。

世界末日?骑士仍可反弹

有了首战做参照,骑士在第二战首先要端正比赛态度,他们在首战的第一节挖坑太深。尽管泰伦-卢这个赛季的排兵布阵一直被诟病,但他关于骑士开局过于放松的言论是对的。在自己的地盘上,却让对手从一开始就撒野,骑士首战很尴尬。骑士如果能在第二战的开局就打出侵略性,那么凭借他们的天赋,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骑士在第二阵需要进行阵容轮换的调整,这应该是骑士球迷最担心的地方之一。泰伦-卢比较执拗,不太愿意轻易变阵,但季后赛并没有多大容错空间。骑士一旦输掉第二战就会非常被动。泰伦-卢会不会倾向于保守,还是用首战的阵容,指望打出更好的开局从而赢下比赛?

但骑士的首发阵容确实存在漏洞,乐福和杰夫-格林的内线搭档无法防住步行者的进攻。骑士有必要将小南斯提到首发打中锋,让乐福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大前锋位置。季后赛首战乐福虽然抢了17个篮板,但只得到9分,他没能在进攻端给詹姆斯分担压力。小南斯有一定的封盖能力,可以更好地保护禁区。如果让小南斯和乐福搭档内线,骑士的防守可以提升,也能解放乐福,首节有望更快进入状态。

骑士需要在第二战找到限制奥拉迪波的方法。泰伦-卢在首战前一天煞有介事地表示要对奥拉迪波采用多种防守手段,看起来像是成竹在胸。但后者在首战打得太轻松了,全场19投11中,三分球9投6中,得到了32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乔治-希尔有点跟不上奥拉迪波的脚步,克拉克森并不是出色的防守者。泰伦-卢首战雪藏了奥斯曼,到了比赛变成垃圾时间才让其上场。但事实上,奥斯曼是本赛季骑士防守态度最积极的球员之一,他的脚步够快,或许可以让他当防守奇兵,在一定时间里负责撕咬奥拉迪波。

步行者并没有太多稳定的得分点,如果防死了奥拉迪波,比赛基本就能拿下。骑士必须要进行调整,而不是寄望于球员态度转变就拿下比赛。

不用悲观,全力詹即将开启

悲观情绪在泛滥,骑士首轮能不能过关?暂时关掉社交媒体的詹姆斯不知道外界对他的调侃,他只相信自己的实力,他也相信两天的调整时间已经足够。

“我以前也遇到过0比1落后的情况,我也曾经在总决赛经历1比3落后,我一点也不担心接下来两天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詹姆斯职业生涯经历了风风雨雨,对于他来说首战失利只是一个小风浪,他拥有超强的自我纠错能力。

虽然首战打出了三双,但这还不是全力詹模式。第二战的詹姆斯很可能就会打开全力詹的开关。“在下一场比赛到来之前还有两天时间,我会利用这两天时间调整状态,”詹姆斯表示。詹皇在首战也有些慢热,而他的状态好坏一向与骑士表现休戚相关。第二场比赛的詹姆斯有望更早开启个人进攻模式,或者更积极地为队友创造机会。

詹姆斯已经连续7个赛季杀进总决赛,他不会允许自己在首轮阴沟翻船遭到淘汰。第二个主场是骑士必须拿下的比赛,而詹姆斯在关键比赛的表现一向很出色,拿下第二战之后,骑士会踏实很多。

骑士的整体实力确实高出步行者一筹,如果詹姆斯开启全力詹模式,继而激发队友的能量,骑士的胜算很大。“我希望我的队友们也利用好这两天时间,调整好身体与心理状态,”这是詹姆斯对队友们的期待。全力詹即将开启,骑士晋级仍比步行者更有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