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高广州区季军战 仲元中学3分胜玉岩中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季军争夺战打响,仲元中学65-62战胜玉岩中学,夺得广州赛区季军,玉岩中学获得第四名。

仲元夺耐高广州赛区季军

在半决赛中,仲元中学0-2不敌省实中学,玉岩中学1-2负于番禺中学,两队进入了三、四名争夺战,本场比赛不同于半决赛的三战两胜,为一场定胜负。

比赛对阵情况

比赛打响,仲元中学三分不中后,球队中锋冯浩然抢下篮板打板命中,双方都非常注重防守,玉岩中学连续投篮不中,仲元中学打出梦幻开局,球队得分王张君鸿并没有更多的个人进攻,而是去带动全队,半决赛没有出战的冯浩然本场回归赛场并打出了神勇表现,仲元一波进攻高潮10-0领先,玉岩中学叫了暂停。

双方技术统计

暂定回来,玉岩中学的得分王陈柏宇上篮得分,为球队打破得分荒。被称为玉岩“泡椒”保罗-乔治的林煜开开始发威,他先是篮下造成对方犯规,接着中投命中,首节还剩4分钟,看到玉岩中学开始起势,仲元中学叫了暂停。

仲元中学的冯浩然起到了球队中轴作用,他或是分球给队友外线开火,或是自己强打内线,但球队三分手感不佳,一直没能命中三分,冯浩然篮下造成杀伤2罚1中,玉岩的王明宇打板2分命中,冯浩然内线再次打成,陈伯宇为玉岩中投得分,玉岩8-13落后。最后24秒,王明宇篮下得分,冯浩然则为仲元在最后一攻中得分,内线强悍将球打进,仲元中学以15-10领先玉岩中学5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战,玉岩的何炜奇开始发挥,他先是踩着三分线打板命中,接着外线三分命中,仲元的林熙马上给予回应,他先是上篮的得分,然后造成犯规2罚1中,仲元19-15继续领先。双方替补球员发挥得都不错,比分交替上升,仲元中学的三分终于开了,凌一帆外线连中两记三分,李积辉内线造成杀伤,凌一帆抢断快攻再次得分,次节还剩5分钟,仲元29-17领先领先12分,凌一帆在这波小高潮中独得8分,玉岩中学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凌一帆外线三分再中,林煜开三分命中为球队止血,陈伯宇被对方重点防守,很难发挥出实力,双方防守都很拼,仲元的陈焯桦外线命中打板三分,张君鸿快攻再得2分,本节最后时刻,陈伯宇命中压哨三分,仲元中学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37-25领先12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的首发没有变化,玉岩中学通过中场休息进行了战术调整,对方的凌一帆上来便三分命中,玉岩王牌陈伯宇马上三分还以颜色,接着陈伯宇篮下造成犯规2罚全中,王明宇内线强打冯浩然,双方12号迎来正面对话,王明宇篮下打成,玉岩32-40把分差追到个位数。

双方的8号开始王牌之间的对抗,张君鸿带球杀入篮下得分,陈伯宇连续篮下造成犯规,张君鸿外线三分命中,陈伯宇通过罚球得到2分,他本场比赛已经得到14分。仲元中学的内线支柱冯浩然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只能提前下场休息,雷骏升篮下得分,本节还剩3分钟,仲元中学47-34领先13分。

玉岩在进攻中连续抢下进攻篮板,陈伯宇在段威的挡拆下篮下得分,仲元投篮不中,陈伯宇下快攻但上篮不中,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第二次快攻上篮不中,没能带队进一步追近比分。最后一分钟,双方拼杀得更加激烈,段威在拼抢篮板中造成对方犯规并2罚1中,仲元中学传球出现失误,玉岩组织打球队的最后一攻,但他们运球失误,凌一帆压哨三分不中,仲元中学以47-37领先玉岩中学10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决战,玉岩中学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仲元中学身背4次犯规的冯浩然也回到场上,林煜开命中打板抛投,冯浩然马上篮下还以颜色,玉岩中学打得很急,双方多次进攻都没能命中,仲元49-39依然领先10分,玉岩的李洪刚教练叫了暂停布置战术。

张君鸿抛投命中,王明宇篮下强打命中,段威也篮下打成,林煜开造杀伤2罚全中,玉岩45-51落后6分。仲元的进攻有些急躁,连续几次出现失误,玉岩则不断冲击篮下,林煜开再次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陈柏宇上篮得分,玉岩打出一波10-0进攻高潮,49-51追至仅差2分。

比赛最后5分钟,王明宇篮下造杀伤2罚1中,仲元再次出现失误,许兴睿走上罚球线,得到本场比赛的头2分,也让玉岩中学52-51反超比分。仲元进攻不中后再次犯规,陈伯宇2罚1中,张君鸿三分命中终于打破球队的得分荒,双方开始交替领先。

比赛最后1分30秒,仲元中学56-55领先1分,凌一帆迎着陈伯宇的防守三分再中,令仲元中学领先4分,玉岩中学叫了暂停。比赛还有55秒,玉岩双子星陈伯宇和林煜开连续三分不中,玉岩开始犯规战术,但他们的犯规次数还不够,仲元出现失误,陈伯宇抢断后上篮打中,比赛还剩30秒,仲元领先2分,玉岩中学继续犯规,凌一帆稳稳两罚全中,王明宇快攻再中,凌一帆再次两罚全中,他已经得到21分。

陈伯宇篮下造成冯浩然5犯离场,但陈伯宇2罚全失,玉岩抢下进攻篮板,段威造成犯规但同样2罚全失,时间仅剩12.5秒,陈伯宇三分命中,让比赛再起悬念,陈焯桦2罚1中,不过仲元抢到了进攻篮板,林熙2罚1中,仲元领先3分,比赛还剩最后4秒,玉岩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攻,陈伯宇三分不中,仲元中学65-62取胜获得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的季军,玉岩中学获得第四名。

首发阵容

玉岩中学:许兴睿、王明宇、李鑫然、陈柏宇、林煜开

仲元中学:林熙、陈焯桦、冯浩然、张君鸿、凌一帆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