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高北京区决赛 北京四中10分胜清华附中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17-18赛季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决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打响,最终身穿蓝色球衣的清华附中以56-66不敌卫冕冠军北京四中,遗憾错失本赛季赛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清华附中继上个赛季后再次在决赛中输给对手。

耐高北京区决赛 北京四中10分胜清华附中夺冠

北京四中夺冠

比赛开始没多久,卫冕冠军北京四中就展示出了志在卫冕的斗志,张炳钧利用中投和快攻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连得4分。好在清华附中这边反应也够快,褚添一造犯规得手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后拿到了球队第1分,此后他个人还表演了一把连续拿到9分的好戏。与清华附中一人独舞相比,北京四中则展示了一支冠军球队的底蕴,先是张炳钧突破造犯规得手,紧跟着就是邵思铭反击命中,在球队中锋杜伯超补篮得手后,双方分差进一步扩大。此时清华附中这边站出来的还是褚添一,利用突破再拿两分,随后王子鹏突破不中,首节比赛结束,清华附中13-16落后北京四中。

耐高北京区决赛 北京四中10分胜清华附中夺冠

各节比分

耐高北京区决赛 北京四中10分胜清华附中夺冠

北京四中技术统计

耐高北京区决赛 北京四中10分胜清华附中夺冠

清华附中技术统计

第二节开始,双方似乎都还未调整好状态,先是北京四中失误,紧接着清华附中也回敬了一次失误。差不多过了一分钟的时间后,张炳钧反击上篮命中,大家才算是从失误的迷谷中走出来。转换进攻后,清华附中利用分球掩护,郭继旺篮下抛投得手,清华附中13-16北京四中。随后两分半钟的时间里两队再次陷入了得分荒,突破不中,补篮不中,外线也失灵,北京四中甚至还出现了24秒违例。直到比赛进行到此节6分30秒,张炳钧利用快攻造成清华附中打手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拿到1分,算是打破了得分荒,随后清华附中也依靠罚球涨了1分,双方分差继续保持在3分。

比赛进行到次节最后三分钟,双方攻势算是猛了起来,北京四中先是送出一记钉板大帽,接着杜伯超双手扣篮得手,现场比分清华附中18-25北京四中。随后清华附中褚添一打三分成功后,中场完成抢断再拿两分,将比分改写成23-25,紧接着北京四中也完成了对清华附中的抢断,利用快攻机会,两分入账,至此到中场结束,北京四中将比分锁定在27-23清华附中,保持着微弱的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经过中场休息,两队异地再战,明显可以感觉北京四中的攻势在加强,第三节刚开始就快速的拿到了两分。清华附中则选取了全场紧逼的防守策略,希望借此延缓对手的进攻,收效也不错,在比赛差不多进行了三分钟左右时,随着郑浩南三分命中,清华附中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

此时的北京四中倒也没有慌乱,他们借助耐心的传导球和篮下的优势,又再次将比分分差扩大到6分,后面也未能让清华附中将分差迫近到3分以内。但到了第三节最后三分钟,场上的局势再次发生变化,北京四中18号球员进攻中疑似小腿抽筋倒地,清华附中则利用多打少的机会,快攻得手,场上比分清华附中39-40北京四中。此时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间,短暂的暂停后,两队重新回到场上,北京四中利用对方全场逼防的漏洞,快速将球推进到前场篮下打进,掀起了一波6-0的小高潮,到第三节结束,现场比分北京四中46-41清华附中。

第四节,最后的决战时刻打响,现场的气氛更加紧张,清华附中进攻出现失误后,北京四中空位投篮也未能命中,此时北京内线的优势开始显现,杜伯超面对清华附中多人强起补篮得手。清华附中赶紧叫了暂停,但从重新回到场上球员的表现来看,这个暂停的作用并不理想,回来清华附中就贡献了一次失误,好在北京四中这边邵思铭三分线外出手也未能命中。此时清华附中站出来的还是诸添一,他自投自抢帮助球队拿到了第四节的首个两分。后面差不多两分钟的时间里,两队都互有进攻,但也未能将比分分差拉大或进一步缩小,在比赛还有7分22秒时,现场比分清华附中47-50北京四中。

暂停后,重新回到场上的北京四中和之前的清华附中一样,进攻24秒违例,毫不犹豫地送给了对手一次进攻的机会。清华附中这次真没有浪费机会,王子鹏侧翼三分命中,现场比分清华附中50-50北京附中,打平了,这是两队比分自0-0后首次打平。在大家都以为胜利的天平在向清华附中倾斜时,北京四中的邵思铭杀了出来,他突打篮下打进还造成了清华附中犯规,虽然罚球未能命中,但杜伯超补篮命中,一个回合就帮助球队拿到4分的领先优势。

此时的清华附中明显感受到了压力,他们连续进攻都未能奏效,甚至还送给了北京四中周路遥三次罚球的机会。周路遥三罚两中后,又是杜伯超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现场比分瞬时变成了清华附中51-59北京四中,这恰好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后面北京四中利用罚球顺理成章的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5.4秒,北京四中65-54领先清华附中11分彻底锁定胜局。最终在清华附中篮下抛投得手快速拿到两分后,全场比分锁定在66-56,北京四中以10分的优势再次击败清华附中,卫冕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