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高上海区决赛 南模中学26分胜五爱中学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打响,南模中学75-49战胜五爱中学,夺得上海赛区的冠军,五爱中学获得亚军。

南模中学夺冠

在半决赛中,五爱中学2-0击败交大中学,南模中学同样2-0淘汰五十四中学,两队进入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本场比赛不同于半决赛的三战两胜,为一场定胜负。

两队比分

比赛打响,本届耐高联赛得分王,五爱中学王牌球员陈辰为球队率先拿下2分,五爱中学的联防很出色,南模首攻被防得24秒违例,张铭泽篮下制造杀伤2罚1中,南模中学是盯人防守,章佑齐篮下为五爱中学再得2分。五爱中学在防守端给了南模中学很大压力,陈辰频频杀入内线后分球给队友投篮命中,五爱中学取得8-3领先。

详细数据

张铭泽篮下打进,郭仕杰马上快攻回应,张铭泽面对章佑齐把球打进,郭仕杰三分命中,打停南模中学。暂停回来,张铭泽篮下制造杀伤,他2罚1中,接着又中投得分,号称上海赛区乐福的张铭泽包揽了球队截止目前的全部10分。

和张铭泽对位的章佑齐篮下打进回应,南模中学终于有其他球员站了出来,贾凡得到2分,南模12-15落后3分。号称上海赛区凯里-欧文的陈辰快攻打进,接下来五爱中学防下了张铭泽的内线强攻,陈辰快攻反击中转身拉杆高打板命中极其漂亮的一球,点燃了全场!

南模中学换上了拥有2.03米身高的中锋唐不凡,五爱中学则派出了“吨位”更足的常乐去对位,唐不凡上场就拼下进攻篮板,但球队再次被五爱中学防得24秒违例。双方防守强度都很大,南模仍没有找到打破对手联防的方法,他们开始更多的制造杀伤,无奈贾凡2罚不中,凌子殷同样2罚不中,首节战罢,五爱中学19-12领先7分。

第二节比赛开战,南模中学开始便由吴泽昊命中三分,陆奕程上篮回应,南模中学似乎找到了突破对方联防的办法,吴泽昊连得4分,潘安琪反击中上篮得分,南模中学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22-21反超1分,五爱中学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陆奕程中投命中,陈辰抢断对手再拿2分,五爱中学连得4分,25-22再次取得领先,次节还剩5分10秒,南模中学叫了暂停。凌肇基篮下打进,陆奕程马上快攻回应,唐不凡大帽章佑齐,南模中学快攻再次反超1分,陈辰马上三分命中,凌子殷三分回应,南模中学31-30领先1分。

南模中学的板凳深度开始发威,他们在篮板方面占据优势,并加强了防守强度,但他们的投篮手感一般,此节最后时刻双方都很难得分,南模中学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33-30领先五爱中学3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郭仕杰反击上篮得分,上半场拿下10分6篮板的张铭泽中投得分,南模中学继续发挥篮板优势,五爱中学虽然在身高上吃亏,但他们打得非常顽强,防守端十分努力,用快速移动阻截南模中学的传接球路线,数次逼得南模中学只能在进攻时间最后时刻强行投篮,此节还剩7分钟,南模中学37-32领先5分。

张铭泽篮下造成孔令杰犯规,但2罚全失,五爱中学多次进攻不中,南模中学则陷入罚球魔咒,潘安琪再次2罚不中,张铭泽站了出来,他篮下再为南模中学拿下2分,五爱中学叫了暂停。

双方都很难在运动战得分,更多的依靠走上罚球线得分,南模中学进攻端非常耐心,凌子殷命中三分,陈辰通过罚球为球队紧咬比分,孔令杰三分命中,39-44五爱中学仍是落后5分。潘安琪快攻打进,郭仕杰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张铭泽2罚全中,接着快攻再拿2分,张铭泽已经拿到了22分。吕凌霄打成2+1,南模中学单节打出20-9,以53-39领先14分进入第四节,张铭泽单节得到12分。

第四节决战,张铭泽篮下得分,陈辰被防得很难拿到球,南模中学篮板优势更为明显,连续拿下进攻篮板,在内线用身高优势强攻得手,同时防守端让五爱中学很难得分,吕凌霄快攻篮下得分,南模中学59-39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6分48秒,五爱中学本节还没有取得分数,球队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南模中学依然占据优势,吕凌霄篮下命中,陈辰面对双人夹击冲入篮下为球队打破本节的得分荒,接着陈辰助攻陆奕程得分,眼看五爱中学要起势,南模马上叫了暂停。

比赛的最后5分钟,五爱中学体能出现问题,很难保护住防守篮板,吕凌霄命中三分,陈辰只要一拿球,立刻会遇到双人夹击,他只能选择让队友进攻,但他们的命中率很低,比赛还剩3分钟,南模中学66-49领先17分。

最后时刻,陈辰开始选择个人单打,但面对层层阻截,他很难取得分数,吴泽昊快攻得到2分,比赛还剩1分43秒,南模中学70-49锁定胜局。南模中学换上替补球员,比赛时间走完,最终南模中学75-49取胜,获得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的冠军,五爱中学获得亚军。

首发阵容:

南模中学:张铭泽、凌肇基、胡奕阳、张晋哲、倪行健

五爱中学:孔令杰、章佑齐、陆奕程、陈辰、郭仕杰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