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受伤期间调整了投篮动作 现在出手更快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时候,球员的伤病也能成为一件好事。比如凯文-乐福,就趁着受伤这段时间,调整了自己的投篮动作,并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乐福:受伤期间调整了投篮动作 现在出手更快了

乐福

乐福此前因为左手(非投篮手)骨折,连续缺席了17场比赛,但在此期间,他对投篮动作进行了微调:

“现在更多是在头顶前方出手,缺阵期间我观看了自己大量的投篮动作,发现之前出手的位置有点儿太靠后了,太靠近头顶上方了。”乐福说道。

“就像凯尔(科沃尔)一样,他一直试图想要完善别人的投篮动作,哪怕你是一名罚球命中率90%以上的球员。他还经常对着镜子,看看自己还可以在哪个环节做得更好。所以我某种程度上也做了同样的事,希望这能帮助我继续取得进步。”

复出以来的三场比赛,乐福场均得到20.3分,三分线外21投10中,命中率高达47.6%。在他的帮助下,骑士三场比赛均取得了胜利,场均轰下125分。

受伤期间,乐福说他开始在场地当中各个位置上练习单手投篮,而这样的投篮方式,让他没办法将球拉得太靠后面,出手点更靠近额头前方的位置。而如果不是因为受伤,他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多时间去进行这样的练习。

“可能不会。”乐福在回答记者的假设提问时回答道,“这是我每次受伤时都在做的事情,我一直都努力想要带着更好的体形回归,同时也总是想要看看在身体的其他部分或是别的技术环节上有什么可以调整的地方,以便以更好地姿态回归。这次只是一次小的调整,希望可以收到明显的效果。”

这次投篮动作的调整,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出手速度加快了。这一点,在对猛龙的比赛中得到了体现,当勒布朗-詹姆斯关键时刻将球送到埋伏在底角的乐福手中时,他没等防守球员到位,就完成发射并准确命中了。

这是乐福职业生涯命中的第1000记三分球,更重要的是,它在时间仅剩30秒时给了骑士队4分的领先,基本上锁定胜局。

“这实际上也是更快速的投篮动作,因为出手之前不用太往后拉。比赛瞬息万变,一丁点儿的时间,都至关重要,所以我认为这会有所帮助。”

乐福同时也承认,这次投篮动作的调整,还需要假以时日继续打磨。说到底,他从开始打篮球就一直采取同样的投篮姿势,多年的肌肉记忆,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的。但最起码,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