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难争MVP?美记鸣不平:他的球队比哈登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ESPN记者迈克-格林伯格表示,詹姆斯和哈登相比,他所带领的球队更差,这也让他难以争夺MVP。而篮球记者鲍比-布拉克则进行了一番反驳,他认为,尽管詹姆斯仍然保持着强劲的表现,但自从2014年以来,他就不再是MVP的头号人选了。

詹皇难争MVP?美记鸣不平:他的球队比哈登差

ESPN的迈克-格林伯格承认,本赛季的MVP将会是詹姆斯-哈登,在格林伯格看来,联盟不会每个赛季都将这一奖项颁给詹姆斯,因此,这一次该轮到哈登得奖了。

同时,迈克-格林伯格还认为,詹姆斯和哈登相比,主要差距在于球队,相比火箭,勒布朗所在的骑士目前是一支更差的球队,如果詹姆斯不在这支球队,那么骑士可能会变得更加糟糕。

格林伯格的言论则是遭遇到篮球记者鲍比-布拉克的反驳,在他看来,哈登当选本赛季的MVP并非是轮流坐庄,而是用实力说话,本赛季,哈登成为了联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多场比赛里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如果哈登得到这一奖项,这完全是实至名归。

詹姆斯上一次拿到常规赛MVP还是2012-13赛季的事情,从2008-09赛季开始,勒布朗在五年时间里拿到了四座常规赛MVP奖杯,除了2010-11赛季被罗斯夺走一个MVP外,詹姆斯在那段时间里几乎完成了对这项荣誉的垄断。

但自从2013-14赛季开始,詹姆斯在常规赛MVP之争中便不再具备统治力,能够展示球员价值的一项关键性数据是PER值(球员效率值),在最近五个赛季里,每个赛季都至少有一名球员的PER值高于詹姆斯,2014年,球员效率值排名第一的是杜兰特,2015年是浓眉哥,2016年是库里,2017年是韦斯布鲁克,本赛季则是哈登。

詹姆斯的PER值在2013-14赛季排名第2,2014-15赛季排名第6,2015-16赛季排名第4,2016-17赛季排名第6,2017-18赛季位列第3。

不可否认,外界总会将常规赛和季后赛联系起来,在过去10年里,詹姆斯一直都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但这和常规赛MVP的荣誉无关,曾经有段时间里,詹姆斯受到了外界的不公正批评,但在近年来,他实际上是被过度保护了。

尽管詹姆斯本赛季的表现仍然强劲,但哈登明显要更胜一筹,这意味着,即便詹姆斯和哈登互换球队,大胡子仍然能够让骑士成为一支受人尊重的球队。

在上一场火箭击败开拓者的比赛里,当哈登在末节再度终结比赛时,现场的解说依旧表示,詹姆斯应该获得MVP奖项,只因为他对于整个联盟的价值和影响力更大,但很显然,这也和MVP评选无关。

尽管MVP的评选并未明确标准,但这个奖项一般被认为是个人表现和团队战绩的结合。上赛季,韦斯布鲁克打出了历史级的三双表现,最终击败了哈登,而本赛季,詹姆斯显然没有足够的理由去战胜哈登。

因此,再去抱怨詹姆斯无缘MVP争夺是没有意义的,或许,勒布朗仍然会带队在季后赛制造惊喜,但在MVP的奖项争夺上,他的确失去了优势。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