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斯隆退休 艾弗森主导东部逆转

历史上的2月11日对于爵士球迷来说是难过的一天,执教爵士23个赛季的主教练杰里-斯隆辞职。当然这天也有很多数据值得铭记:老鹰队半场97分创纪录,摩西-马龙狂揽21记前场篮板,克利夫-哈根单场得到55分,张伯伦也有59分的表现,拜伦-戴维斯单场送出20助攻;另外全明星赛场精彩纷呈,1995年两位热火球员包揽全明星单项赛冠军,1996年全明星赛乔丹获全明星MVP,2001年全明星赛东部死里逃生。欲知详情,不妨和我们一起走进“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

历史瞬间:

2011年2月11日 杰里-斯隆宣布退休

在为爵士服役30年之后,执教爵士23个赛季的名帅杰里-斯隆正式辞职,在这漫长的教练生涯里,杰里-斯隆以1221胜成为NBA历史胜场数排第三的主帅,而且爵士在他的带领下连续16个赛季进入季后赛,10个赛季胜场超过50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斯隆还宣布自己患上了帕金森症和路易体痴呆症。而他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没能为爵士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

数据之夜:

1962年2月11日 克利夫-哈根独取55分

5届全明星克利夫-哈根算得上鲍勃-佩蒂特身边最亲密的队友之一,这位NCAA总冠军在加入NBA后依然不可阻挡,1962年2月11日,圣路易斯老鹰(亚特兰大老鹰)遇上了奥斯卡-罗伯特森领衔的辛辛那提皇家(萨克拉门托国王前身),全场比赛哈根得到55分14篮板的数据,帮助老鹰以129-109大胜对手。

1964年2月11日 张伯伦再砍大号两双

1964年2月11日,旧金山勇士(金州勇士前身)客场挑战弱旅底特律活塞,面对唐-奥尔和贝利-霍威尔领衔的底特律活塞,张伯伦全场比赛大发神威,他全场仅用25投就拿到了59分18篮板。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如果不是因为罚球失准(罚球21投仅9中),他能够轻松拿到70+。

1970年2月11日 老鹰队下半场狂轰97分

1970年2月11日,亚特兰大老鹰客场对阵圣迭戈火箭(休斯顿火箭前身),上半场一度落后的老鹰在下半场开始了狂轰乱炸,完成了半场97分的成就。而这也创造了NBA球队下半场得分的纪录,最终他们还以155-131取胜。而NBA半场得分纪录由1990年的太阳保持,他们当时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上半场取得107分。

1982年2月11日 摩西-马龙怒抢21前场篮板

1982年2月11日,西雅图超音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前身)和休斯顿火箭两强相遇,面对超音速的核心杰克-西格马,火箭内线摩西-马龙如入无人之境,抢下21记前场篮板,全场比赛取下38分32篮板的恐怖数据,帮助火箭以117-100取胜,而摩西-马龙也因此创造了NBA的单场前场篮板纪录。

2009年2月11日 拜伦-戴维斯20助攻撕裂尼克斯

2009年2月11日 2008年夏天,拜伦-戴维斯以5年65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快船,而在2009年的2月11日,这位已经步入生涯下坡路的控球后卫打出生涯代表作,面对尼克斯队,拜伦-戴维斯全场送出生涯最高的20助攻,还有13分5篮板入账,而快船也凭借弗雷德-琼斯在加时赛的关键罚球,以128-124在主场险胜尼克斯。

全明星赛场:

1995年2月11日 热火两将包揽全明星两大单项赛

1995年的全明星赛在菲尼克斯举行,热火队成了最大赢家,哈罗德-迈纳在扣篮大赛中凭借一记胯下扣篮击败了上一年的冠军伊塞亚-莱德,夺得了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而格伦-莱斯则斩获三分大赛冠军。热火队也成为NBA第一支包揽全明星两大单项赛的球队。

1996年2月11日 乔丹奥尼尔闪耀全明星赛场

1996年的全明星赛在圣安东尼奥市举办,而这次比赛彻底成为了东部队的舞台,初出茅庐的活塞小前锋格兰特-希尔成为票王,比赛则是魔术内线霸主沙奎尔-奥尼尔和“史上第一分卫”迈克尔-乔丹的舞台,奥尼尔全场轻松得到25分10篮板2封盖,乔丹则只用22分钟就得到20分,最终东部队以129-118取胜,MVP则颁给了迈克尔-乔丹。

2001年2月11日 全明星赛东部死里逃生

2001年全明星赛堪称史上最精彩之一,全场比赛西部几乎占尽优势,却在第四节被东部队上演绝地反击,他们完成了一场19分的大翻盘,凭借斯蒂芬-马布里最后28秒时命中的关键三分,东部队以111-110实现了惊天逆转,让华盛顿的球迷为之疯狂。在最后一节独得15分(全场得到25分)的阿伦-艾弗森当选本场比赛的MVP。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