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照片:姚明生涯最幸福一战 迷之微笑被玩坏

相信你一定看过姚明那个被玩坏了的“笑容表情”,不管你是在QQ、微信还是各大社交媒体上,姚明的笑容表情总会不时出现,很是应景,而姚明甜蜜笑容的背后,正是他生涯最幸福一战。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就与您分享姚明迷之微笑的经典照片。

7年等待!姚明终破首轮魔咒

老照片:姚明生涯最幸福一战 迷之微笑被玩坏

姚明生涯笑得最灿烂一刻

2009年5月1日,全国人民正享受着美妙的五一假期,姚明却在美国“加班”,但加班的姚明迎来了NBA生涯最幸福一战,那一天的笑容也是姚明职业生涯的一大经典,也是异常难得的。

那一天火箭在主场迎战开拓者,这是双方季后赛首轮第六战,而当时的火箭以总比分3-2领先。火箭在第六战中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当距离比赛还剩1分半钟时,姚明被提前替换下场,火箭球迷起立鼓掌,姚明露出久违的笑容,而在场下的那90秒时间里,姚明是幸福的,是激动的,也是尽情享受其中的,他和肖恩-巴蒂尔等队友嬉笑打闹,等待着终场哨声的响起,享受着晋级的快乐。

姚明之所以如此高兴,感觉如此幸福,是因为自从2002年进入联盟之后,姚明还从未进入过季后赛次轮,“一轮游魔咒”困扰着姚明和火箭,而在2009年,火箭提前失去麦蒂,但“平民版火箭”却如愿突破首轮,姚明也终于告别“首轮男”的名声。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姚明感慨万千,直言终于甩掉了首轮出局的魔咒,终于释放掉了满身压力。而在那轮季后赛中,姚明就是火箭的绝对灵魂,他在六场比赛中的数据虽然不算抢眼,场均只有15.8分10.7个篮板入账,但姚明在场上的牵制力却让火箭其他球员受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首轮系列赛揭幕战,当时的姚明百发百中拿到24分,正是这场比赛让开拓者改变了对姚明的防守策略。

姚明终于破了首轮魔咒,而且用了长达七年,由此不难理解他为何会如此高兴,而且在姚明整个生涯中,如此高兴的时刻并不多,犹记得2006年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之后,姚明兴奋地抱住王仕鹏,犹记得2004年和2008年进入奥运会前八之后,姚明脸上的幸福表情,也唯有这些时刻,让姚明笑得非常灿烂,而这些时刻都是姚明生涯最为重要的时刻。

老照片:姚明生涯最幸福一战 迷之微笑被玩坏

姚明赛后在更衣室大笑

赛后在更衣室里,姚明来不及换掉比赛服,坐在板凳上就是大笑,他真的是太开心了!

只可惜,在姚明的整个NBA生涯里,如此(晋级次轮)快乐也只享受了这一次。

那个被玩坏的“姚明表情”

老照片:姚明生涯最幸福一战 迷之微笑被玩坏

“姚明表情”

姚明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就一直保持着笑容,于是在来到新闻发布会时,心情美好的姚明尽显“段子手”本色,尽显姚式幽默,在和当时还叫阿泰斯特的慈世平开玩笑的过程中,姚明的爆笑表情被记录了下来,于是便有了那张经典的爆笑表情。

老照片:姚明生涯最幸福一战 迷之微笑被玩坏

姚明迷之微笑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阿泰斯特在比赛中曾扑到观众席救球,鉴于他曾在奥本山宫殿暴打球迷,因此记者拿这两件事进行对比,姚明则添油加醋道,“这一次,可是在主场。”

而阿泰的回答让姚明禁不住大笑起来,“是啊,这次在主场,我很享受啊,当时有个人还递给了我一拼啤酒,当他递给我的时候,我一惊,这家伙想干啥?但好在,他并没有朝我扔过来(奥本山斗殴事件曾被人泼啤酒),而是递给我,所以,我当时真想坐下来喝一杯,但无奈摄像机太多了。”

姚明的爆笑表情火遍网络,被网友进行各种各样的PS,更有一系列暴走漫画图,被网友在各个社交网站上应用,由此开始,姚明的爆笑表情逐渐被玩坏,更出现了不少模仿者。

老照片:姚明生涯最幸福一战 迷之微笑被玩坏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照片:姚明生涯最幸福一战 迷之微笑被玩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