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次冲击!国足泪水多过欢乐 绝望后希望变惊喜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4个月,国足又踏上12强赛的旅程。如果说时间是一列火车,6战只有5分的国足无疑错过了沿途的大部分风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5年国足离世界杯舞台最近的一次,如此近如此远,如此热爱。

曾几何时,有的人根本不相信国足能在西安的那个夜晚里创造奇迹,但正是有了更多人的守望、期待、坚守,才有了闯进12强赛后的欢呼、呐喊、雀跃。曾几何时,有的人从未想过长沙福地,打倒太极虎!但我们因为相信爱,而做到了!

如今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继续爱。

15年,爱国足的N次方。N=11,第11次冲击世界杯,球场上有过多少次11人组合,这一次,我们也在绝望中等待希望重生……

11次冲击!国足泪水多过欢乐 绝望后希望变惊喜

第11次冲击

这么近!又那么远!第11次踏上冲击世界杯之旅,从前5轮的2平3负几乎令人绝望,到第6轮生死战拿下死对头韩国延续希望。只是能否将希望继续下去,第7轮做客地狱般的阿扎迪大球场,国足面对的形势是不能输球。

11次冲击世界杯的路上,国足留给球迷的痛苦多过欢乐,尤其是第11次,希望、失望、绝望,又到希望,6轮比赛就经历了多个轮回。虽然40强赛最后一轮涉险晋级,能来到12强赛的赛场,我们就已经”赚”了,但希望没有彻底破灭之前,我们就期待奇迹的到来。

冲击之旅,泪水多过欢乐

将1957年的世预赛之旅算在内的话,这一次已经是国足第11次向世界杯决赛圈发起冲击,但前10次,国足带给球迷的泪水远多过欢乐。

唯一的一次成功是2001年,米卢带领国足44年来首次站到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但其余的时刻,我们不是早早折戟,就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1981年,亚大区的附加赛1-2不敌新西兰,国足第一次离世界杯如此之近,但世界杯的梦想又如此遥远。1985年,国足在世预赛的征程中制造了“5-19惨案”,对于老球迷来说那是不愿回首的一场比赛。

1989年,我们又一次站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门槛之前,但2次黑色3分钟让梦想再次破灭,史称“只差一步到罗马”。那一次征程中就有这一次12强赛相遇的卡塔尔,而且其中的1个黑色3分钟就拜卡塔尔所赐,末轮相遇时,如果里家军还有出线希望,会不会继掀翻韩国这座大山后再次跨越卡塔尔这个曾经的苦主?

只差一步到罗马后的8年,1997年出征10强赛的国足被誉为史上最强,但面对伊朗,2-4和1-4,让才华横溢的那一批球员未能拿到前往巴黎的机票。当然,那一次征程中的苦主依旧有卡塔尔的身影。接下来就是2001年的那一次狂欢之旅,无论是不是张吉龙的“上帝之手”,还是米卢“神奇教头”的光环,总之,我们第一次踏上了梦寐以求的世界杯赛场。然而那以后的噩梦,却让球迷一次次失望而归……

11次冲击!国足泪水多过欢乐 绝望后希望变惊喜

不同的11人组合

希望?每一次都是绝望

2001年的狂欢之后,球迷便陷入了10多年的绝望之中,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都成了奢望。

2004年的32强赛D组,我们倒在了“数学之痛”面前,提前一轮晋级8强赛的机会没有把握住,最后一轮眼睁睁看着科威特抢走了入场券。

2008年的20强赛A组第5轮,在天津,国足1-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伊拉克逆转,提前一轮就被摁在垫底的位置出局,无缘随后的10强赛。

2011年的20强赛A组第4轮,客场0-1负于伊拉克之后,国足实际上已经濒临出局。果不其然,随后的一轮虽然4-0拿下新加坡,但伊拉克客场3-1拿下约旦后,国足又一次提前一轮无缘10强赛,甚至未能将希望延续到2012年。连续3次世预赛之旅,不是弱智之死,就是希望早早破灭,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痛。

第11次,希望、失望、绝望,重燃希望

第11次,国足在40强赛制造了一次奇迹,自己的努力加上“友军”的帮忙,继此前亚预赛神奇出线后,国足15年后重新来到世预赛亚洲区的决赛阶段。都知道如果这样的奇迹多了就不算奇迹;都知道能打进12强赛,我们就已经赚了;都知道12强赛是与亚洲一流球队之间找差距的一次机会。

但机会摆在面前,无论如何都得尝试一下!

第1轮客场2-3负韩国,虽败犹荣;第2轮主场面对伊朗,遗憾战平;第3轮主场面对叙利亚0-1,功亏一篑;第4轮客场0-2乌兹别克斯坦,生死大战落败;第5场主场面对卡塔尔,理论出线的情况下0-0战平。

从首轮带着希望出发,到战平伊朗,不敌叙利亚后的失望,到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后的绝望,但网络上各种调侃国足的“预测”并没有如愿实现。第6轮1-0拿下韩国,国足还活着,希望重燃,一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胜利把球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希望重燃,但希望能否继续下去,未来4轮极为关键,而首先就是要奔赴地狱主场阿扎迪大球场。

伊朗,是1997年10强赛造成国足“金州惨案”的“罪魁祸首”,那场赛后,“金州不相信眼泪”的文章名扬天下。在阿扎迪大球场国足5战全败,但希望再次重燃,如果不想让它再次破灭或者濒临破灭,国足需要把命运攥在自己手中。希望,会在28号的比赛过后延续吗?第11次冲击之旅,我们经历了希望到绝望的过程,又看到了希望重燃,能等到惊喜的再次出现吗?

(扎库米)

N=1 正牌国足17首秀即生死战 银狐海外执教最难1役

N=2-2分垫底!死磕太极虎没商量 抗韩大旗国足接手

N=3 首胜有没有?国足抢3分留希望 3主场0球谁破荒

N=4 国足连战韩伊拿4分成底线 进攻里皮押宝中场?

N=5 难!国足5战挖积分天坑 银狐自信疗法率队逆袭?

N=6 374分钟不射!国足进攻差太多 郜林沉沦OR爆发

N=7 7个进球曾保国足不败 球荒不可怕里皮看好核武7

N=8 目标8积分!国足进步添自信 踏破波斯铁蹄可期

N=9 亚洲第1+十万人主场!国足来了掀翻伊朗有想法

N=10 国足遭伊双杀出局怎能忘 里皮集核心一战到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