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胜有没有?国足抢3分留希望 3主场0球谁破荒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4个月,国足又踏上12强赛的旅程。如果说时间是一列火车,5战只有两分的国足无疑错过了沿途的大部分风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5年国足离世界杯舞台最近的一次,如此近如此远,如此热爱。

曾几何时,有的人根本不相信国足能在西安的那个夜晚里创造奇迹,但正是有了更多人的守望、期待、坚守,才有了闯进12强赛后的欢呼、呐喊、雀跃。

如今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继续爱。

15年,爱国足的N次方。N=3,首个3分有没有?国足三战0球谁来破荒。

N=1 正牌国足17首秀即生死战 银狐海外执教最难1役

N=2-2分垫底!死磕太极虎没商量 抗韩大旗国足接手

N=3 期待首个三分 国足抗韩没退路

撰文 刘曦瑶

3月23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对于国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可谓是关键一战。里皮的球队,若想继续保留晋级希望,此役必须要力争首胜全取3分。这是国足世预赛史上第3次与韩国队过招,在首次由洋帅领军,且是首次在主场面对太极虎时,我们渴望改写此前面对宿敌时的尴尬记录。

想要赢球,前提就是必须进球,在12强赛前3个主场一球未进的情况下谁能担当起国足的进球重任呢?当然,韩国队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可怕,国足的将士们,我们要扎紧篱笆力争让他们连续第3个世预赛客场无法取得进球。

国足争首胜!抢3分留希望

在前半程,中国国家队2平3负积2分排名A组垫底。此次在主场面对韩国队,国足的目标就是力争取得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首场胜利拿到3分,因为目前中国队与排名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有7分的差距,如果想赢得打附加赛的资格,那么此役非胜不可,这样至少可以保留一丝晋级希望。

主教练里皮与韩国还颇有渊源,2013赛季带领广州恒大打FC首尔时,里皮曾对对方的刁难大为不满,甚至直言:韩国人的无礼冒昧,在自己30年的执教生涯中还是首次遇到,结果呢?里皮领军的广州恒大队强压FC首尔一头最终夺冠,希望这一次“银狐”也能率领国足好好教训一下太极虎!

世预赛史上第3次与韩国队过招

3月23日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韩国队的交锋,是国足在世预赛历史上第3次同“太极虎”过招,在此之前国足2战皆负。首次在世预赛赛场与韩国队的交锋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预选赛,1989年10月20日在新加坡,高丰文领军的国足面对韩国队,当时那支中国队队中有傅玉斌、朱波、唐尧东、柳海光和麦超等一批很有特点的国脚,不过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韩国队的金相镐长传斜吊,由金铸成飞身鱼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另一场交锋就是去年9月1日12强赛首轮,当时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在客场2-3不敌韩国队。这一次,由洋帅里皮领军,也是在世预赛首次在主场面对韩国队,中国队能否改写不胜记录呢?

国足主场3战零进球谁来破荒?

中国国家队在世预赛12强赛前三个主场比赛中都没能取得进球,分别是0-0平伊朗队,0-1不敌叙利亚队,0-0平卡塔尔队。在这3场没能得分的比赛中,与伊朗队时全场射门次数只有3次,同叙利亚队时射门次数提升至5次,与卡塔尔队时射门次数则提高到13次,但3场比赛射在门框范围内的总次数只有4次。此次面对韩国队,国足亟需提高射正率。究竟谁能终结国足在12强赛主场无进球的尴尬呢?

扎紧篱笆让韩国队第3次颗粒无收

曾记否,中国队在12强赛首个主场比赛中便是因为太过于忌惮伊朗队的强大,而在比赛中打得畏手畏脚,反而错失良机。面对韩国队,我们应该汲取教训,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韩国队强么?他们目前积10分排名小组第二,但他们也并非没有弱点。在此前两个客场比赛中,韩国队没能取得进球,先是0-0平了叙利亚,然后又0-1输给了伊朗。中国队的将士们,就问你们敢不敢硬气一次,扎紧篱笆让“太极虎”在他们12强赛第3个客场比赛中依然颗粒无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