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国足5战挖积分天坑 银狐自信疗法率队逆袭?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4个月,国足又踏上12强赛的旅程。如果说时间是一列火车,5战只有两分的国足无疑错过了沿途的大部分风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5年国足离世界杯舞台最近的一次,如此近如此远,如此热爱。

曾几何时,有的人根本不相信国足能在西安的那个夜晚里创造奇迹,但正是有了更多人的守望、期待、坚守,才有了闯进12强赛后的欢呼、呐喊、雀跃。

如今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继续爱。

15年,爱国足的N次方。N=5,前五战挖积分大坑,国足如何填平?

N=1 正牌国足17首秀即生死战 银狐海外执教最难1役

N=2-2分垫底!死磕太极虎没商量 抗韩大旗国足接手

N=3 首胜有没有?国足抢3分留希望 3主场0球谁破荒

N=4 国足连战韩伊拿4分成底线 进攻里皮押宝中场?

撰文 扎库米

12强赛抽签仪式之前,卡塔尔记者就信誓旦旦对外表示,中国和卡塔尔肯定会在同一个小组。尽管卡塔尔记者“猜对”了分组,但却没料到国足和卡塔尔在前5轮过后会成为难兄难弟。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国足前4轮1平3负,而且从场面上被对手完全压制,直到里皮入主,国足才在昆明和卡塔尔一战中找到些许感觉,如果最后5轮国足能延续刷卡一役时的神勇,即便出局也能赢得球迷的“谅解”。

N=5 前五战挖的坑 银狐能否填平

12强赛连遇苦主,国足难求一胜

12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后,外界一片哀叹之声,同组的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叙利亚,有4支球队是国足史上的“苦主”。与波斯铁骑伊朗的较量,国足不仅总战绩上处于下风,此前4次世预赛相遇国足仅1胜3负,其中1997年遭遇对手双杀,比分分别是1-4和2-4。这一次的12强赛第2轮相遇,尽管国足坐镇福地沈阳,但也仅仅惊险以0-0和对手握手言和。

韩国自不必多说,国足曾经有过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虽然首轮在客场从0-3追到2-3,但落败没有积分入账,从结果来看又一次被太极虎压制。和乌兹别克斯坦2001年的世预赛相遇,国足倒是占据了上风,但亚洲杯上2队的交手,中亚狼屡屡送国足提前出局,这一次12强赛第4轮的较量,国足再一次被对手压制,输球后直接导致高洪波辞职。面对伊朗、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这3支目前在A组排名前3的球队,国足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叙利亚成新苦主,刷卡战虽战平却看到渺茫希望

12强赛对手中,叙利亚是唯一一支国足在交手战绩上占据上风的球队。但就是面对这支赛前被外界认为是弱旅的球队,国足在西安居然0-1输球,最有希望拿到胜利的比赛以失利而告终。这场失利也让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被推到风口浪尖,即便叙利亚目前将主场设在中立场地,但面对韩国和伊朗,叙利亚在“主场”却收获了2场平局,国足下半程前往“客场”或许也很难复仇。

前5轮12强赛,国足唯一一场让外界稍微感到宽慰的比赛,是对阵另外一个苦主卡塔尔。12强赛之前,国足和卡塔尔在世预赛赛场交手9次,国足2胜3平4负,其中还包括卡塔尔40强赛最后一轮“献”上的胜利。不过里皮上任后面对国足曾经的苦主,不仅一改此前4轮场面处于下风的被动局面,全场围攻卡塔尔球门,只可惜的是门框阻止了郑智吴曦的进球,国足只能饮恨收下0-0的白卷。

尽管和卡塔尔这一次的相遇,国足未能全取3分,但至少场面上让人看到希望。与前任高洪波屡屡强调国足是以“第12名的身份”晋级相比,里皮灌输的思想则是亚洲还没有任何球队有轻易拿下中国队的实力。中卡战,就是新国足向外界亮剑的一次演出,过程完美只缺结果。

中韩再遇,里皮决定成败

高洪波带领国足所出战的4场12强赛,或许最出彩的一场比赛就是和韩国一役,准确说是那场比赛最后的20分钟。从纸面实力来看,国足和有众多旅欧大将压阵的韩国队不在一个档次,但客场0-3落后时迸发出的能量却也让太极虎大吃一惊,也极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后防中坚冯潇霆就表示,如果再给国足点时间,说不定就能扳平或者反超韩国。但那一场比赛积累起来的信心,却没有在几天之后和伊朗的对决中得到体现,不敢放手一搏固守一个平局,导致高家军白白将中韩战积累的信心浪费。

作为世界级名帅,里皮自然不会复制高洪波当时的一幕,中卡战的士气必须在中韩战役中得到延续。需要指出的是,韩国此役缺少核心孙兴慜、后防中坚郭泰辉,而且这场比赛国足还应该有比以往更强烈的“爱国情节”。心理按摩大师里皮的出现,即便无法战胜韩国,也要拖着韩国队前进的步伐,或许这就是中韩一战的意义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