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半程回顾:詹皇有困扰 哈登火箭或齐创纪录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文/ESPN新闻网) 数据回顾本赛季上半程,三双很多,但不仅是三双。

上半程回顾:詹皇有困扰 哈登火箭或齐创纪录

哈登和韦少都有疯狂表现

韦少追逐场均三双

韦少本赛季已经拿到27个三双,在历史单赛季三双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1961-62赛季的罗伯特森(41个)和1967-68赛季的张伯伦(31个)。如果韦少打满82场比赛,那么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他需要打出场均8.9个篮板和9.7次助攻的表现,才能在整个赛季中完成场均三双的表现。

本赛季韦少的使用率高达41.8%,创造历史纪录,超过2005-06赛季的科比(38.7%)。

三双赛季

本赛季全联盟已经产生70个三双,仅次于1988-89赛季(78个)和上赛季(75个)。在1961-62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前,全联盟共产生了45个三双,那是之前的历史纪录。

勇士再次巡航

本赛季勇士不能打破他们的73胜纪录,但是他们有机会赢69场。如果勇士本赛季能赢69场,那么最近两个赛季他们总共赢142场,将超越1995-97赛季的公牛(141场),成为历史上连续两个赛季赢球场次最多的球队。

如果勇士本赛季赢67场,那么他们将连续三个赛季至少赢67场。公牛是另一支曾在三个赛季中至少赢67场的球队,但他们不是连续做到的。

本赛季勇士的场均净胜分为12.8分,这是历史上最大的净胜分。本赛季勇士曾8次以30+分的优势击败对手,离1971-72赛季的雄鹿保持的历史纪录只差2场。

哈登和三分射手

哈登本赛季场均创造56.5分(得分+助攻得分),在历史上仅次于1972-73赛季的阿奇博尔德(56.8分)。哈登本赛季有5个40+分三双,与1963-64赛季的罗伯特森并列历史第一。

哈登(第二)、戈登(第四)和安德森(第七)都进入三分榜前10,阿里扎则排在第11位。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有4名球员进入三分榜前10,最近一支有3人进入三分榜前10的球队是2006-07赛季的火箭(阿尔斯通、巴蒂尔和海德)。

本赛季火箭投中1189个三分,已经超越勇士在上赛季创造的纪录(1077个)。

詹姆斯的困扰

詹姆斯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7.5分钟,仅次于洛瑞,但这是他生涯第四低的场均出场时间。在2011-12赛季,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也为37.5分钟,当时没有进入前五。而在15年前,这一场均出场时间排在前30名之外。

本赛季詹姆斯场均拿到25.9分、8.8次助攻和7.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3.9%,这是他继2009-10赛季之后,第二次打出场均25+分8+次助攻7+个篮板并有50+%投篮命中率的表现。乔丹(1988-89赛季)和罗伯特森(1962-63赛季)是另外做到过这一点的两位球员。

詹姆斯本赛季的场均8.8次助攻创个人生涯新高,同时也是历史上前锋和中锋球员的纪录。在此之前,张伯伦(1967-68赛季的场均8.6次助攻)保持着这一纪录。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半程回顾:詹皇有困扰 哈登火箭或齐创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