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邓肯时代屹立不倒 马刺有石佛精神不会寂寞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马刺坐镇主场迎战鹈鹕,最终他们以113-100击败对手,在本场比赛里,马刺为邓肯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而在后邓肯时代里,马刺依旧屹立在联盟的最顶端,诠释着传承的精神。

后邓肯时代屹立不倒 马刺有石佛精神不会寂寞

石佛精神永远存在

后邓肯时代,马刺未改变

在2015-16赛季,马刺场均拿到103.5分,本赛季,球队场均能够拿到103.7分,进攻质量并未有任何下滑,同时,他们场均失分为97.8分,在联盟排名第四,马刺仍然是那个攻守俱佳、打法沉稳的球队。

如果说上赛季的马刺是主场之王,那么本赛季,他们又变成了客场之王,马刺在开局拿到了客场13连胜,仅逊于2015-16赛季的勇士(开局客场14连胜),纵观整个NBA历史,只有五支球队能够在开局拿到客场10连胜,这足以能够证明这支马刺的稳健。

在赢下鹈鹕后,马刺开局拿到22胜5负的战绩,这也追平了队史前27场第二好战绩,仅逊于2010-11赛季创造的开局24胜3负。

波波维奇是马刺的根基,当他在这里时,马刺的攻守体系并没有发生变化,况且,在过去几年邓肯老化时,波波维奇就已经开始进行相对应的调整,让马刺继续保持经久不衰。

莱昂纳德接过领袖重任

这支马刺无疑是一支富有传承的球队,当年邓肯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手中接过了权杖,如今,在邓肯退出江湖后,莱昂纳德又成功接班,从一些数据也能够窥探出莱昂纳德的进步,在2011-12赛季到2014-15赛季这段期间里,莱昂纳德从未在常规赛中拿到30+。他更多被看成是一个超级侧翼防守者,而在2015-16赛季,莱昂纳德在常规赛里四次拿到30+,在进攻端已经有所突破。

本赛季,莱昂纳德的进攻更上一层楼,赛季仅仅只打了三分之一,莱昂纳德就已经七次拿到30+,在30+次数上并列联盟第八。

据波波维奇透露,他经常会让莱昂纳德观看乔丹的录像,去学习进攻脚步,丰富进攻技巧,在最近的两年里,莱昂纳德在进攻端的进步的确有目共睹,同时,莱昂纳德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在邓肯退役后,他深知自己必须要扛起领袖的重任,在揭幕战大胜勇士后,莱昂纳德就曾表示:“蒂姆(邓肯)已经不在这儿了,但我还在!”短短一句话,浓缩了马刺的传承精神。

团队篮球,永不改变

团队篮球是马刺的精髓,尽管邓肯退役,但球队里有一批人会挺身而出,在对阵鹈鹕一战中,鹈鹕的板凳军团在末节一度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但波波维奇依旧处乱不惊,继续将板凳阵容留在场上锻炼,最终,西蒙斯挺身而出帮助球队终结了比赛。

信任,是马刺成功的源泉,本赛季,马刺队中只有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但同时,球队有13名球员场均出场时间超过10分钟,马刺仍在延续着团队篮球的路线,每当球队遭遇危机时,每个人都愿意去担负责任。团队精神,永不改变。

邓肯留下精神财富

邓肯是马刺的灵魂,他带领球队拿到了五座总冠军,作为球队的基石,邓肯给这支球队带来了许多精神层面的财富,马刺一直是联盟里最低调的球队,这是邓肯时代最显著的风格,尽管邓肯退役,但他的足迹和精神仍然留在了马刺,鼓舞着球队继续前进,正如波波维奇所言:“邓肯让每个人融入到了球队的文化当中。”更确切的说,邓肯建立了一种文化。

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马刺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一路向前,永不退缩。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后邓肯时代屹立不倒 马刺有石佛精神不会寂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