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家洛维评球:卡特夕阳红 猛龙缺少拼图

作者:ESPN专栏作家 Zach Lowe

编译:ESPN王琪鑫

卡特的夕阳红

今年已是文斯-卡特从巨星转型为角色球员的第六个赛季。随着诺维茨基皮尔斯和慈世平都不同程度地减少了各自场上的戏份,同为90年代出道的卡特仍在孟菲斯苦苦支撑着灰熊队无力的进攻。

ESPN专家洛维评球:卡特夕阳红 猛龙缺少拼图

时至今日,卡特依然能够送出惊艳的压哨跳投和不看人传球,并能做出聪明的无球防守。他仍能与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这样的精英级别外线得分手缠斗,倘若走运,你偶尔甚至能看到一点他曾经引以为傲的运动能力的影子。卡特也还能飞,而且只要他想,他也可以启动自己的老发动机。有了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对于卡特来说进入名人堂根本不是问题。

肯巴-沃克愈发精进的技术

新赛季至今,肯巴-沃克是东部最好的控卫。他在投篮方面的进步为他获得了诸多赞赏。就在两个赛季前,对手防挡拆时会大胆放他投篮,现在他们这样做则是自讨苦吃。本赛季,沃克场均三分出手超过七次并且命中率达48%,均为生涯新高。在尼古拉斯-巴通表现低迷时,沃克用自己的表现撑起了全队。

在成长的过程中,沃克在不断地磨练自己各项控卫技术。如今的他投篮全方位提高、更多地走上罚球线、失误不断减少、并且在防守时能巧妙地绕过掩护。他也许是联盟里最具创造力的灵巧性控卫,不断地寻觅最佳传球路线。

ESPN专家洛维评球:赛季至今几大观察

看看这个卢比奥式的小击地传球 - 时机恰到好处,防守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如果传晚了,队友科迪-泽勒就要被对手的补防跟上。如果传早了,机会还没出来。

奈特的困境

布兰登-奈特的情况不大妙。命中率仅为34%,还投着那些可恨的踩着三分线的两分。他在场上的时候,太阳队往往会称为对手蹂躏的对象。当他和埃里克-布莱索这对曾经的菲尼克斯梦幻后场同时在场时,情况却更加糟糕。奈特目前为止的正负值排名联盟倒数第三,排在埃文-特纳杰夫-格林之前。

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奈特还没有找到当一名领袖后卫的感觉,以至于常常送出让泰森-钱德勒接不到的不着边际的空接、砸到别人脚上的离谱传球、以及无厘头的仓促急停跳投作为侧翼球员,他的身材太矮,意味着他得像贾马尔-克劳福德拼命地专注于得分。

雄鹿队的移动铜墙铁壁

尽管雄鹿队仍未经历艰苦赛程,但是目前看来,他们正在改善它们上赛季排在联盟每回合失分第22位的防守。他们现在的表现和两赛季前很像,当时他们的防守排在全联盟第二。

雄鹿队拥有NBA最好的整体臂展,而且他们也在想方设法地利用好每一英寸,例如在强侧布置尽量多的防守、尽力干扰对手的第一攻击点并逼其传出横传球。雄鹿队很自信他们能比球移动的更快,以及在进攻球员接球后第一时间进行施压。

这个赛季,雄鹿队更加改进了防守策略,他们的核心球员也越来越对此得心应手。看他们在比赛中夹击对方内线球员尤其有趣。

ESPN专家洛维评球:赛季至今几大观察

看这个球,托尼-斯内尔在不断地干扰灰熊队尝试给内线马克-加索尔传球的贾雷尔-马丁,与此同时,迈尔斯-普拉姆利在对加索尔实施绕前,而阿德托昆博则从后侧悄悄跟进,等待在马丁给加索尔吊球时迅速出击。

乐-弗组合带来的无限欢乐

上赛季的季后赛里,泰伦-卢让钱宁-弗莱和凯文-乐福这对投篮第一、防守随意的锋线组合共同出场了55分钟。要知道,在上赛季的常规赛里,这两位仅仅共同出现过30分钟。然而,本赛季这对组合目前为止已经出场了46分钟。

乐-弗组合让上赛季很多骑士队的对手都忌惮三分,很多教练私底下都好奇,为何卢不多给他们一点时间在一起?没错,这俩人都是防守漏勺,在一起无法抵挡勇士的死亡阵容。可是除了勇士之外,他们面对其他球队都没有任何问题。当他俩同时在詹姆斯身边提供无限火力时,骑士队是无法防守的。

这对组合通常是那些传统型内线的难题。你觉得德怀特-霍华德和约纳斯-瓦兰丘纳斯会跟着他们跑到篮筐30英尺外吗?也许弗莱和乐福让自己内线吃了亏,然而数据却是对骑士有利的。

当场上有五个射手时,进攻变得轻而易举。把乐福和弗莱放在罚球线两端,让空切的队友从他们身边绕过,接着等待空位的机会。

毫不费力的波神

波尔津吉斯的跳投看上去永远那么得不费吹灰之力。就算眼前有防守,他的身高让他一旦起跳就如同面对空位一般。加上迅速的出手,他能在场上做出各种扭曲身体、转身以及后仰后的投篮。他的底线后撤步跳投看起来可怕地轻松。

波神的防守本赛季有点令人失望,而且球队也不愿意让他在中锋位置打太久。目前,他和诺阿同时上场时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尼克斯队必须明白,让波神打中锋从长期来看是一项正确的决定。7尺3的他的活动范围巨大,而且能在防守端盯住对方小前锋。

本周一尼克斯主教练霍纳塞克在对阵小牛一战中让诺阿做了下半场的板凳,这样反复无常的排兵布阵值得关注。

猛龙缺少的拼图

本赛季担任猛龙队的首发大前锋是新秀帕斯卡尔-西亚卡姆,而正是这一点让球队吃了苦头。球队的先发五人没100个回合只能拿下可怜的99分,却让对手比自己多得了11分。

西亚卡姆在进攻端毫无威胁。看这个球,掘金队防守德罗赞和瓦兰丘纳斯的挡拆时完全无视西亚卡姆的外切,本来防守他的球员直接留在了内线顶住瓦兰。

ESPN专家洛维评球:赛季至今几大观察

而当同一种情形但把西亚卡姆换成队友帕特里克-帕特森时,则出现了另一种效果。

ESPN专家洛维评球:赛季至今几大观察

里德-萨林杰能为猛龙提供一些内线帮助,然而他的伤病和体能状况是隐患,而且他本身是个中锋。德马尔-卡罗尔看上去也没准备好当一名打小球的大前锋。若想要挑战骑士,猛龙队仍需补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专家洛维评球:赛季至今几大观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