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威廉姆斯姐妹六度登顶 斩获第14个大满贯

温网威廉姆斯姐妹六度登顶 斩获第14个大满贯

威廉姆斯姐妹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2016年温网女双决赛,美国威廉姆斯姐妹以6-3/6-4战胜了5号种子巴博斯(匈牙利)/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第六次在温网登顶,这也是威廉姆斯姐妹第14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小威已经第四次包揽温网单双打两冠。

小威在击败科贝尔赢得女单冠军后,又马不停蹄与姐姐搭档出战女双决赛,晋级之路,威廉姆斯姐妹连续击败了去年亚军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马卡洛娃、8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格尔格斯,时隔四年重返大满贯女双决赛。

这是威廉姆斯姐妹第六次杀入温网女双决赛,也是第14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之前13次均夺得冠军。决赛中,威廉姆斯姐妹将迎战5号种子巴博斯/舍夫多娃,后者晋级之路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辛吉斯/米尔扎,半决赛又直落两盘淘汰了10号种子美国组合阿塔沃/斯皮尔斯

首盘比赛,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第七局威廉姆斯姐妹成功保发,以4-3领先。暂停后,巴博斯/舍夫多娃的发球局出现了摇摆,小威打出制胜分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威廉姆斯姐妹下手果断,成功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是威廉姆斯姐妹的发球胜盘局,她们在15-30、3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破发点,成功保发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两对组合开局打得难解难分,前六局分别保发,局分战成3-3平,这一盘的进程和首盘非常相似,第七局,威廉姆斯姐妹突然发力,她们以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威出手果断,美国组合强势破发以4-3领先。

随后双方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是威廉姆斯姐妹的发球胜赛局,美国组合顶住压力,化解了一个破发点,虽然也浪费了一个赛点,但还是保发成功,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击败了巴博斯/舍夫多娃,第六次夺得温网女双冠军,这也是威廉姆斯姐妹第14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她们也保持了只要晋级大满贯决赛就夺冠的神奇纪录。

(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