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大小威重聚温网决赛?WTA虚度七年光阴

鹰眼-大小威重聚温网决赛?WTA虚度七年光阴

腾讯体育讯 威廉姆斯姐妹的职业寿命,看上去似乎比《辛普森一家》的播出年份还要漫长……如果两人在本届温网赛中会师决赛,那么我们将会看到非常罕见的一幕出现——两位参赛选手的年龄之和达到了70岁!平均年龄35岁,这放在元老组的比赛中都不会有太大的违和感了。我们不由得想问——在威廉姆斯姐妹起起伏伏的这么多年中,女子网坛到底都干了些什么?为什么还会出现两位“化石级”的选手会师大满贯决赛的场景?

美如画!会师温网决赛并非梦想

鹰眼-大小威重聚温网决赛?WTA虚度七年光阴

2009年温网决赛是威氏姐妹最后一次在大满贯决赛碰面

威廉姆斯姐妹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交锋要追溯到2001年的美网,如今女子网坛的很多年轻选手在那个时候可能还没有拿起网球拍。而两人最近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交锋是在2009年的温网赛中,迄今已经过去了7年的时间。在这七年的时间中,小威除了偶尔的伤病之外,状态一直保持得相当不错,而大威随着年龄增大逐渐从顶尖选手的行列中淡出,最近一两个赛季她甚至不止一次流露出来退役的想法。在不断涌现的新星面前,很少有人相信这两姐妹居然还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中会师。

但是这样的局面却很有可能在本次温网赛中成为现实,之前连丢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在温布尔顿的草地上终于找到了熟悉的获胜感觉,五场比赛下来仅仅丢掉一盘,连续两场比赛送出鸭蛋,比赛中再次出现了ACE球和制胜分狂飙的场景。而大威的表现更是值得尊敬,拖着早已经不在年轻的身体,她先后击败了俄罗斯新星卡萨特金娜、西班牙好手纳瓦罗 以及哈萨克斯坦猛将舍夫多娃等人,时隔七年重返温网四强名单。

大威将全力为小威卫冕护航?

鹰眼-大小威重聚温网决赛?WTA虚度七年光阴

威氏姐妹的感情深厚

小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在很多人看来这都是一场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除非维斯尼娜届时能够成为新的“鸡血女”,否则她很难在状态正佳的小威身上寻找到爆冷的机会。相比之下,大威与科贝尔的比赛更加充满悬念,毕竟科贝尔曾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击败小威夺冠,本次温网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俗。

最近几个赛季以来,大威不管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对待小威都尽显一位姐姐的温柔,可以想象,她这次比赛必然会全力去扫清小威卫冕道路上的最后一道阻碍。换成是一般的选手,在走到大满贯半决赛这个阶段时,一方面会想方设法争取胜利,一方面也要考虑如何为决赛惜力,否则自己一不小心就为他人做了嫁衣,但是在大威那里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她甚至会把这场半决赛看得比决赛更加重要,在比赛中拼尽十二分的力气,这也为两姐妹最终会师决赛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

WTA虚度七年光阴?

鹰眼-大小威重聚温网决赛?WTA虚度七年光阴

新兴一代仍未能担起重任

如果真的让两位年龄之和达到70岁的选手会师大满贯决赛,我们在称赞两姐妹过人的身体素质和永不停歇的冠军渴望时,也难免要问:这几年的时间,女子网坛到底都做了什么,为什么始终无法涌现出一位真正开启新篇章的巨星。

看看女子网坛的现状,我们确实感到很多的无奈,在2009年左右成名的选手大多泯然众人矣,比如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随后涌现出来的被寄予厚望能够颠覆威廉姆斯姐妹统治的选手,科维托娃成为了彻底的“神经刀”,阿扎伦卡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本届温网甚至没有参赛,沃兹尼亚奇的世界排名即将跌出TOP50,“最水世界第一”的头衔已经很难摘去。

曾经在大满贯赛中有过作为的李娜、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等人要么已经退役,要么已经无可避免的老去不复昔日竞争力,而科贝尔这样的选手整个职业生涯很可能都要为摆脱“一满贯”这个名号努力,更不用说哈勒普和A-拉德万斯卡这些还没有品尝到过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至于穆古拉扎、本西奇这些被寄予厚望的小将,在她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天赋虽然强于一般选手,但是实在也强不到哪儿去,再加上自身不稳的状态,你很难指望她们会彻底颠覆女子网坛的局面。从这个角度来说,WTA真的虚度了七年光阴,而且还有可能继续这样无奈下去,直到威廉姆斯姐妹自己决定不玩,从这项运动中退役。(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