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归来说训练不易:我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

[摘要]澳网的突破,让这位27岁的天津姑娘如释重负。此前张帅的职业生涯,失败的痛楚要远远多于胜利的甜蜜,她一度想到过退役。

张帅归来说训练不易:我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

回忆起对阵哈勒普的首轮比赛,张帅坦言根本没有去想输赢,因为“全世界都觉得我肯定要输掉了”,然而奇迹就是这么发生了。澳网的突破,让这位27岁的天津姑娘如释重负。此前张帅的职业生涯,失败的痛楚要远远多于胜利的甜蜜,她一度想到过退役。

14次冲击大满贯首轮全部失败,第15次尝试终于成功便一发不可收拾闯进女单八强,中国女网选手张帅在澳网上演了屡败屡战的励志故事。昨天,张帅现身北京媒体见面会,再度分享了此次澳网传奇之旅。

还要去拼 拒绝迷失

“记得科比在采访中曾说过,‘你可曾像我一样,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我对此感同身受,因为我每天也起得很早,也非常努力,但我此前没有获得与这些努力相应的回报。我比很多球员更努力,但却这么多次在第一轮就输掉!所以这次在澳网的突破,是对我最大的奖赏。”昨天,张帅澳网归来媒体见面会在北京昆泰嘉瑞中心举行,她的开场白说着“大实话”。

8年时间,14次冲击大满贯首轮未果,张帅屡败屡战,她终于在澳网迎来突破闯进八强。张帅表示,自己是一个务实的人,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虽然突破了,但依然要专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这次我取得了突破,当然不会满足于此,我希望能经常有这样的发挥。”张帅同时表示,目标也不能太高,“我还没有能够完全统治比赛的能力,现在是刚刚起步的阶段,只能尽力在每一场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澳网八强 重拾快乐

回忆起对阵哈勒普的首轮比赛,张帅坦言根本没有去想输赢,因为“全世界都觉得我肯定要输掉了”,然而奇迹就是这么发生了。

澳网的突破,让这位27岁的天津姑娘如释重负。此前张帅的职业生涯,失败的痛楚要远远多于胜利的甜蜜,她一度想到过退役。这次澳网八强之旅,让她重拾信心,更重要的是,让她重新发现打球的快乐。

“以前打球的日子,99%的时间都是不快乐的,用痛并快乐着来形容我此前的职业生涯,都是奢侈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痛苦到绝望,没有一点希望。连希望都没有,让我怎么坚持下去。但从现在开始,我已经很期待上球场了,我希望能快乐打好今后的每一场球。”

正在加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