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回国为恩师捧场 称成名后活动多烦恼也多

[摘要]1月31日澳网男单决赛前,张帅就已从墨尔本回国。从上海到北京,张帅参加了包括昆泰嘉瑞中心组织的庆功会等几个活动。

张帅回国为恩师捧场 称成名后活动多烦恼也多

刘硕与张帅

1月31日澳网男单决赛前,张帅就已从墨尔本回国。从上海到北京,张帅参加了包括昆泰嘉瑞中心组织的庆功会等几个活动。可北京青年报记者还记得,张帅在澳网赛后曾经说,她会在澳网后直接去美国休整,在心理上和体力上做好接下来的比赛准备。这么快就改了主意,难道张帅是忙着回国吸金?

成名有成名的烦恼

昨天在北京,张帅仍是一身运动休闲装亮相。两天前为了参加上海的澳网派对,张帅难得去商店买了件橙色正装。活动多了,关注多了,张帅的烦恼也多了。

张帅最大的烦恼是逛街。她不仅不热衷逛街购物,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自拍和化妆上。这么一个安静的人,却在过去两周里,从默默无闻一跃成为励志偶像。在墨尔本街头,在机场,都有球迷找她签名合影。“我才赢了几场球,我在想娜姐和费德勒怎么办啊,他们都没有自己的生活了。”张帅说。

张帅把这称为捧杀,“我不希望大家对我期待过高。”张帅承认,这会给自己压力,“我会努力打球,大家原先怎么看待我,就还怎么看待我就好了。”

参加活动是报恩教练

昨天的张帅庆功会,安排在了昆泰嘉瑞中心的会所,这让不少到访媒体认为,张帅是新签约了赞助商。张帅却说,是这里的人昔日对自己的教练刘硕有过帮助。

都说张帅的故事泪点多,可张帅说,她经常会听教练刘硕给她讲当初在北京当北漂的日子,泪点也很多。“我的教练是云南人,他退役后来到北京,第一份工作就是来昆泰在望京这边的网球馆教球。后来他不教球了,改带我训练,还会很多次开车带我来这个球馆训练。”张帅说。

刘硕当时经常是一边开车,一边给张帅讲他当年的那些故事。“那些艰苦的故事啊,不但戳中我的泪点,也几乎戳中他的泪点。非常不容易。他还记得昆泰的领导鼓励他,给他机会。这也是我参加这次活动的原因。”张帅说。

让支持自己的人得到尊重

向教练报恩,这是典型的张帅的做法。从运动队、教练到赞助商,张帅无论胜败,一直得到他们不变的支持。张帅说,这成了她面对失败、嘲讽时心中最大的动力。“我要为支持我的人赢得尊重。”她说。

这次澳网打进8强,张帅说,这给了自己多年职业生涯一个交代,也给了多年支持她的人一个交代。比如对教练刘硕,张帅一直心存愧疚。自己的成绩不好,网上除了骂自己,还有劝张帅换教练的,“明明是自己没有打好,还连累到教练了,我特别愧疚。这也是我坚持着不退役的原因。我要证明,中国教练也能培养出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

吸金不急 先要成绩

这次澳网,张帅挣了不少奖金,可以预料,未来再谈赞助合同,“嗓门”可以更大些了。不过张帅说她尚未考虑这些,团队也并未扩大。张帅说:“先趁着状态好,把成绩打上去再说。”

此前曾有报道称,张帅是靠刘硕拉来的赞助。对此张帅说,她有经纪人。不过目前也确实没有多少赞助进项:“自己的排名摆在那儿,当年李娜排名低的时候,不也没赞助商嘛。”

这次在澳网火爆了一把,张帅更加坚信,成绩和名声,乃至赞助是有先有后的关系。目前她的最大目标是打入里约奥运会的名单。“之前都不敢说里约见,这次在澳网,我找到了赢球的那种心态,是忘记输赢的专注的感觉。我希望把这种感觉保持到奥运会去。”张帅说。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