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之后低调归来 张帅:别对我期望太高

澳网之后低调归来 张帅:别对我期望太高

张帅(右)

腾讯体育2月2日讯(记者徐思佳)一身休闲的运动服装扮,不施粉黛的妆容配上一个阳光的笑容。在第15次大满贯之旅终于历史性地闯过守关并一举进入八强的张帅回来了,尽管是“载誉归来”,但是低调张帅依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谈到未来,张帅表示希望大家把她当成澳网之前的那个张帅来对待,不要对自己期待太高。

“痛苦过后的甜,是如此的甜”

曾经14次跪在大满贯首轮,无功而返,却在第15次终于一鸣惊人地闯进女单八强。张帅的澳网之旅被众人看做是励志故事的范本。在张帅的身上,总来不缺少这些励志故事。张帅援引了科比那句经典的“你是否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来概括自己在过去所付出的努力。

“我很赞同科比曾说过的这句话,因为我每天也起得很早,也非常努力。但在这之前,我没有获得相应的回报。我比很多球员更努力,但却这么多次在第一轮就输掉。所以这次在澳网的突破,是对我最大的奖赏。”回国分享澳网经历的张帅,一开场就显得颇为激动。

在澳网之前,张帅甚至想过退役,想过放弃网球,但是在经历过无数次的质疑和失败之后,她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涅槃”。对此,张帅动情地说道:“痛苦过后的甜,是如此的甜;为了成功,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回忆起自己的过去,张帅坦言,不想让父母和教练的付出白费,是推动她努力的主要原因。张帅说:“一直以来父母和教练为我付出了很多,对我期望很高。过去我的成绩不好时,我的教练就受到质疑,很多人觉得我应该换教练。这让我觉得自己很失败,不仅没有突破,还让教练因为我承受了很多压力。”

张帅没有让爱他的人失望,她的表现也成为了对教练刘硕和父母最大的回报。“当我赢下来第一场比赛,刘教练坐在那儿默默流泪的时候,那个场景我一生都难忘。”说这话时,张帅的眼里泛着泪光。

创历史后保持平常心 张帅:别对我期望太高

澳网进入八强,张帅的成绩无疑是给如今不够景气的中国网球打了一针“强心剂”。但骄人的战绩,并没有让张帅“冲昏头脑”。

尽管不会满足于八强的成绩,但务实、低调的张帅表示,希望外界对她保持平常心,不要对她期望过高。“不会因为这一次的突破,忘记前方的路。”

张帅说道:“我不会满足于现在这样的成绩,我希望能经常有这样的发挥,但也不是说一定要以后一定要进前四、拿冠军。我知道自己还没有那样的统治力,也希望外界能对我保持一个平常心,不要对我期望过高。我还是希望大家把我当成澳网之前的那个我来对待。如果我把目标定的太高,大家对我期望就越高,我怕会让大家失望。”

目标瞄准里约奥运

在澳网进入八强以后,张帅的WTA排名从133位飙升到了世界第65位,成为新的“中国一姐”。与此同时,随着排名的攀升,张帅距离冲击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越来越近。根据规定,到今年6月6日,单打排名前56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里约奥运单打资格。

“我只能说我现在还没有拿到奥运会的资格,我很开心能够接近这个目标。接下来的半年,我要继续为参加奥运的目标努力。争取在法网之前获得奥运会的资格。毕竟奥运会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国家。”如今,实现个人突破的张帅显然已经有了新的目标。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