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J联赛现种族歧视 受害人:惊讶日本出此事

曝J联赛现种族歧视 受害人:惊讶日本出此事

帕特里克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记者应虹霞)日本J联赛向来标榜“公平、公正、干净”,然而在11月28日的一场总冠军半决赛之后,推特上突然惊现一条涉嫌种族歧视的留言,向大阪钢巴的巴西外援帕特里克宣称——“黑人去死吧!”

在当天J联赛总冠军赛大阪钢巴对阵浦和红钻的半决赛上,钢巴队凭借28岁的巴西前锋帕特里克的进球锁定胜局,最终3比1击败浦和红钻,晋级总冠军决赛。

赛后,一名自称“浦和红钻球迷”的日本球迷发布了一条推文,向对手大阪钢巴的帕特里克宣称——黑人去死吧!事情在浦和红钻俱乐部迅速发酵,各方期待J联盟尽快拿出相应处罚对策。

事情发生后,帕特里克本人第一时间用日语发布推文回击称:“很遗憾出现了一条非常具有种族歧视意味的留言。任何人都会被这样的留言伤害。我完全没想到,在日本这个国度会遭遇到这样一幕。是人类就不该伤害同类。”

浦和红钻在俱乐部主页上发表声明称:我们无法确定留言者是什么人,出于怎样的目的,但浦和红钻决不容忍种族歧视的存在。

浦和红钻在去年3月也发生过种族歧视一幕。在J1联赛对阵鸟栖砂岩的比赛中,一名浦和红钻球迷在主场所在的琦玉体育场打出了“JAPANESE ONLY(非日本球员滚出去)”的,具有种族歧视意味的横幅。事情发生后,正在外地出差的日本J联盟主席村井满当晚即召开紧急电话会议,第二天就对浦和红钻作出了“零观众”的处罚。

这也是J联赛20年历史上,第一次有球队遭受“零观众”的处罚,且浦和红钻是J联赛全部38支球队观众上座率最高的。

此后,浦和红钻发布了“反歧视宣言”,声称“不容忍任何关乎种族、肤色、性别、语言、宗教及出身的歧视性或侮辱性语言或行为。”同时,俱乐部还在球迷中发起了签名行动,倡议反对球场上任何形式的歧视。

来自J联盟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J联盟正与浦和红钻和大阪钢巴携手商讨对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